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八十六章 导弹

八十六章 导弹

“你们要吵,不赶紧吃饭吗?大哥,二哥他们都吃好几块了。”张宇看着两人说道,还示意两人往两位哥哥的方向看去。

“大哥,二哥你们怎么可以这么狡猾!”两人听到张宇的提醒之后,看了一眼在旁边大快朵颐的两位哥哥,也赶紧加入了抢肉的队伍里。

一边抢肉,一边还不忘抱怨两个哥哥狡猾,对此,赵峰和赵磊只是笑了笑,说了一句:“谁让你们不快点儿的,谁抢到就是谁的。”

之后便不再说话,废话,这个时候说话多耽误他们吃肉啊!

不过还剩下一点儿的时候,两个哥哥还是默默的放慢了手中的快子,说是说的,可是疼爱下面的弟弟妹妹们也是真疼爱的。

看到小宇不怎么动快子,赵峰和赵磊还一人给他夹了一块:“小宇,你快吃啊!不然一会儿就没有了。”

“吃着呢,我有在吃的,你们也都赶快吃吧。”

一家人美美的吃了一顿红烧肉,连红烧肉的汤汁都被几个孩子用窝头给蘸着吃了,饭盒都不用洗了。

吃完最后一口窝头后,赵亮拍拍肚子,长舒了一口气,感叹的说道:“今天吃的可真饱,今天这一顿吃下去,半个月都有力气了!”

“对啊,好久没有吃这么饱了,真舒服!”赵峰接着他的话说到。

“你们也不看看今天造了多少的红烧肉?”对于他们的话,张桂芳摇摇头回应到。

但是小姑这个时候也不提什么把这些肉留着,到时候用来烩菜吃了。因为那样太显眼了,这个年代人们缺肉,鼻子那叫一个尖啊,谁家稍微有一点肉都能闻到。

就算这一天张宇带回来的是温的红烧肉,味道不怎么明显,而且还套了两层饭盒,一家人吃完之后也是大半夜才敢把门打开,通通风,放完味儿。

但是第二天早上还是有邻居在闲聊的时候说他大半夜闻到了红烧肉的味儿,老香了。

旁边的人都嘲笑他:“哈哈哈,你是在做梦吧,是馋肉了吧,现在谁家还能吃的上红烧肉啊!”

“对啊,我们怎么没有闻到?”

“可是我真的有闻到了。”那个人挠挠头,有些委屈的说道,他明明闻到了红烧肉的味道。

这下了张宇他们心里都打了一个机灵,想着以后吃东西要更小心了一点才是。

吃完晚饭,张宇找了个理由回了房间,转身就进了空间。查看了一下粮食什么的都没有问题,小猪仔和鸡也都成长了起来。

捡了一批鸡蛋,又从静止的地方找出来一盒肉,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刚才为了能让家人多吃一点,他都没怎么敢夹,这下终于能过个肉瘾了。

吃完肉以后,他拿出了今天换的那一批翡翠,仔仔细细的打量了起来,白天在黑市的时候,因为人多眼杂,他只是大略的看了一下,还真没怎么仔细观察。

有两块他特别喜欢的料子,一块是翠绿色的料子,质地细润,具有透明感,如清澈的泉水,并赋有光泽,水份好。

另一块则是一个紫罗兰的料子,种水和色都特别好,色调非常纯正,饱和度也高,紫得浓艳而高雅,胶感十足,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贵气,如尊者帝者,居于高堂,俯瞰座下芸芸众生。

两块翡翠让他爱不释手,看了又看,当然,其他的料子也不算差,瓜皮绿、阳绿、湖水绿、菠菜绿,也都吸引了他的目光。

看了半天才放下,出了空间之后,因为兴奋,一时半会儿也睡不着,借着这一会儿高兴,又想着今天的运气不错,收获了这么多好翡翠,他点开了系统,想着再试试手气。

“系统,开启今日签到。”

“叮,恭喜宿主今日签到成功!获得东风21D导弹技术。”

“我擦!我的个乖乖,刚才签到了什么东西?”

张宇惊讶的跳了起来,把空间里的资料拿了出来,瞬间堆满了他整个床,险些将他埋了。

怎么会签到这这种东西?作为一个小军事迷,别的他不知道,东风21D导弹他还能不知道吗。

在后世,东风这一系列已经红遍整个中国,乃至这世界,特别是当初视频上东风快递是个大热门,他因为好奇还仔细的查看了所有的东风系列的武器。

他还记得,中国的东风21D导弹1978年开始设计,直到1991年才正式装备。是我军首款使用固态燃料的导弹,在我国导弹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这款导弹的射程广,攻击范围大,飞行速度快,打击精度高,最高速度达到10马赫,所以不易拦截。

可以携带多种弹头,包括热核弹,一旦被导弹击中,将是毁灭性的。

张宇大概看了一下床上的资料,和后世看到的一些报道一样,东风21D导弹,除了导弹本身本身的技术之外,还有关于发射车的改进,对于发射车的载重、路面震动,发射的系统等等都进行了改进。

而现在这些技术,都在他床上放着,他心里也知道,这是中国现在目前最需要的技术之一。

可是他要怎么才能拿出来呀!按照他原本所构想的计划,对于这些签到的技术,他会等他他学会一部分内容之后,然后再想办法进入其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可是这些资料他看的一头雾水,半天之后,终于放弃了,这些资料目前他真的真的真的看不懂,更别提让他自己设计出来了。

哪怕有现成的资料,但是以他的学历和知识根本不足以弄出来东风21D导弹。

将这些资料小心翼翼的收起来,放入空间中,他颓废的躺在床上,算了,他放弃了,还是再另外,想别的办法吧。

哪怕他不懂东风21D导弹的重要性,但是想着后世那一系列以东风命名的武器,也就知道东风21D导弹肯定是在其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张宇躺在床上,使劲地抓着自己头发,愁啊!愁啊!他到底要怎么做,怎么做才能把这些至关重要的资料发挥出他该有的作用,还不会让人察觉到是他动的手。

然后头皮一疼,他不可置信的把手伸向眼前,看着手里的一把头发,心更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