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麒麟崽崽三岁半:我是流放路上最横的崽 > 201 小姑娘又来送什么好东西了?

201 小姑娘又来送什么好东西了?

话说出口,钱芳就有些脸红了,人家好心给她涨工钱,她说话倒是半点不客气。

幸好桑青羽并不是很介意的样子,低头就问宁宁,“宁宁,你说卖什么好?”

怎么能问个孩子!?钱芳讶异,刚要开口就见着宁宁真的在低头认真思考似的。

“唔....”好一会宁宁才抬起头来,“哥哥,你说咱们用肥料换种子,好不好?”

“肥料!?”不用说钱芳了,就算是桑青羽也很是惊讶。

“对呀,东叔弄的肥水可管用了,哥哥不是也见着了吗,羊芋都是噌噌噌地涨。”宁宁用手比划着。

“这倒是不假,可这肥水闻起来臭死了,让钱姑娘在这......”桑青羽压低了声音,若有似无地瞥了钱芳一眼,见着她盯着自己,立马就将话头转开,“况且现在才换种子的话,怕是要赶不上这一季的春耕了。”

这才是关键所在,大家都等着春耕收获来填饱肚子呢,刚开春村民就勉强凑了粮食交给了官府,手上已经不宽裕,要是春耕没有收成的话,今后的日子怕是难熬了。

却不想宁宁还是摇了摇头,“哥哥,好东西可不嫌迟,而且就算现在没了种子,也不代表这田地里没有收成。”

宁宁说着这话的时候露出了狡黠的笑容来,她似乎已经知道了什么。

桑青羽欲言又止,但知道宁宁不会轻易开口,便叹了口气,“好吧,且不说这肥料如何买卖,这肥料本就是农家随处可见之物,真会有人买吗?”

“这倒不见得。”没想到回答他的竟然是一直沉默不语的钱芳,“我们这的土地贫瘠,物产本就不算丰富,家禽更是少有,就算有肥也不过是用草梗堆积而成,若是能有其他可以改善这土地的肥料,未必不会有人买账。”

她话刚说完,就看到了宁宁赞赏的目光,“姐姐说的没错,东叔可会弄肥了,若是有人需要买肥料,就让东叔到他们那去教他们堆肥,要是用上鸡鸡鸭鸭,还有小猪仔,咱们都可以帮东叔赶去嘛。”

桑青羽听她说得轻松,不由得哭笑不得,“我看你的目的就是后面这个吧,这来回一趟都要花上至少半天功夫,你们也就不用上学堂了。”

“嘿嘿。”宁宁挠挠头,不好意思笑道,“宁宁也是想为东叔分忧嘛。”

“行了,我知道了,这件事之后我再与东叔还有大哥商量商量。”桑青羽倒是没有完全否定宁宁这建议,只是要操作起来怕是还要多方配合才是。

他说着又转过身来对钱芳说:“事情还没定下之前,这店就交给姑娘你了,想做什么生意都行,亏本了的话就算我的。”

这话说得钱芳倒是不知道怎么答好了,她迟疑片刻,才转过身去,“那你得先准备好亏本的银钱才好。”

“那是自然。”桑青羽笑了笑,毫不犹豫地拿出了两百两银票放在了账簿之上,“那就交给姑娘了。”

“你......”钱芳见着银子,一下子瞪圆了眼睛,望着桑青羽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

桑青羽被她这样盯着,脸也腾的一下全红了,张口结舌也说不上话来。

怎么哥哥也成了哑巴呢?宁宁的目光不停在两人脸上打转,又低头瞥了一眼地上的红线,哎哟,这红线更红了呢。

“哥.....”宁宁刚要说什么,就被桑青羽毫不犹豫一把拉走,“我,我们就先走了,这店就交给姑娘了。”

话音还没落,人就已经没了影子,只是出门之时还是不小心被门槛绊了一下。

那跌跌撞撞的笨拙模样惹得钱芳微微勾起嘴唇,她伸手将银票小心收起,不过就是随便说说,他怎么就当真了?开玩笑,她若是亏了的话,怎能配得起她这精于计算的名头!?

桑青羽一路逃了似地往家里赶,差点连种子都忘了买,还是宁宁及时提醒了他,他才随便停在路边,随便买了些种子,连看都没看清楚好坏。

宁宁站在一旁,忍不住叹了口气,哥哥怎么一下子变得没用了,连这种子发霉都没看出来!?东叔可是教过他们怎么分辨种子的,像是那样饱满浑圆的,才是好种子。

于是在桑青羽要付钱的时候,宁宁及时叫住了他,将发霉的种子挑了出来,又换上了不少好种子,这才算完。

桑青羽见状,不由得羞愧,不过就是个姑娘而已,就弄得他心神不宁,差点将村民的银子都打水漂了,他,他可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于是回到了村里的桑青羽就又跟换了个人似的,言辞犀利地就将这桩生意的利弊说得清清楚楚,听得桑青言与东叔都连连点头,都觉得可行。

只不过还是担心东叔的身子和那些关键的鸡鸭不好弄,所以桑青言便又要将这请东叔出门的距离限定为这月牙村方圆五里之内。

这一想法也是有桑青言考虑的,要是月牙村周边都能种起地来,这月牙村也能早些多点人气,早些兴旺起来。

于是这事情便这么定下了。

当流花镇上那卖焰火的店一下子打出了卖肥料的招牌时,镇上的百姓还有些好奇,这肥料还要卖的吗?而且瞧着店面干干净净的,也不像是有肥料可卖的样子。

见着人聚集得差不多了,宁宁就拿着面锣钻了出去。

砰砰砰砰砰的,锣敲得震天响,将百姓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

“小姑娘,你这又是要做什么?”不少百姓都认得,宁宁就是之前在街上跟杜老板打赌的小姑娘,上次给他们带来了一文钱的羊芋美食,这次又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好东西呢?

宁宁站定了脚跟,就说:“我哥哥有话要说。”她说着就往旁边一站,桑青羽接着便站了出来。

他笑眯眯地望着这些百姓,开口便道:“之前承蒙大家关照我这小店的焰火生意,所以为了回报,我就送大家田地,如何?”

“送田地!?咱们流花镇外头还有大把田地没人种,干嘛还要你们的地!?”百姓不屑道。

不过这倒是实话,这廉州土地贫瘠是众所周知的,种地收成向来不好,所以村民光是种自家田地能饱吃喝就够了,从不会再去找地主租地,反正也种不出什么名堂来。

“我这地可不一样,你们别忘了,这镇上你们吃的羊芋都是我们那种出来的。”似乎早就料到了百姓的反应,桑青羽提了一下。

果然百姓一下子就沉默了,之前他们还好奇怎么月牙村种地那么快有收成呢,难道他们的地不一样,现在似乎能一探究竟了。

于是就有人先开了口,“怎么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