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武道人仙 > 190 仙家手段

190 仙家手段

青虹宗。

偏殿三楼凭栏处。

两道白须老者,站在凭栏处,津津有味地看着前殿广场上的战斗。

“被无极宗捡漏了,杨老的眼光还是那么毒辣。”

左手边的老者说道。

他当初也带人前往无极山庄参加武道交流会,特地去擂台挑战处观战了几天。

林哲羽表现出的战斗力、天赋确实不错,但还没到让陈永安动心的程度。

“杨老当初可是一代天骄,差点就晋升先天境了。”

“要不是发生了那事,他早就是先天境武者了,这般高深的武道境界,能看出此子的不凡倒也正常。”

“不知道此子能走到哪一步,能否如纪卫城那般,登上潜龙榜榜首的位置。”

陈永安身旁的老者,邓州澹澹说道。

“难。”

“林哲羽的天赋确实惊人,只可惜错过了最佳修炼时间,他若是走的儒武道路,还有一丝可能。”

“可惜他不是。”

“据闻,此子真实年龄可能不到五十岁,再给他十年的时间,或许能够挤进前十,榜首则根本不可能。”

“能登上潜龙榜榜首的,无一例外,天赋都十分妖孽,且从小就在强者的教导下成长,奠定了夯实的根基。”

“即便他的轻功身法再强大,和那些真正的妖孽相比,都有些相形见拙。”陈永安说道。

“确实如此。”

“几乎每个上过潜龙榜榜首的,战斗力都能媲美最弱的化劲武者。”

“以练髓境之躯,不修真劲,匹敌化劲武者,当真妖孽。”

邓州唏嘘道。

真劲与练髓的区别,在于使用的能量不同。

两个境界的差距之巨大,堪比烧煤的蒸汽机与烧油的内燃机。

能够在练髓境层次,比肩化劲武者,这是十分妖孽的。

“唔,似乎也不一定。”

“纪家那小家伙,当初虽强,但距离化劲武者还有不小的差距。”

“不过他运气好,排名在他前面的几个妖孽,年龄先后超过潜龙榜限制,掉出潜龙榜,而又没有新的天才成长起来,让他捡漏了。”

“若林哲羽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真有一丝机会。”

陈永安笑着说道。

纪卫城当初能夺得潜龙榜榜首,存粹是走了大运,要不然以他的资质,也就只能止步千八。

有意思的是,那一年排名靠前的,要么年龄超过限制,要么直接晋升化劲,有的甚至出了意外,直接嘎了。

这才让纪卫城捡了漏。

他登上潜龙榜榜首的时间很短,也就不到半年的时间,便被后来居上的妖孽天才给击败了。

“哈哈,你这么一说,倒真的有一丝可能……”

“快看,要分出胜负了。”

“真是变态的小子。”

“年纪轻轻就修炼龟息真功,还练出了真意。”

“龟息真意与霸道真意相配合,模拟怒目金刚佛心,催动大力金刚拳,真是个有意思的小家伙。”

邓安眼睛微眯,有趣地说道。

“龟息真意?”

“我怎么没看出来?”

“这小子不知道修炼的什么敛息功法,竟然连我都有些看不透。”陈永安闻言,有些诧异地说道。

“让你在龟息真功上多花点心思你偏不听,你若继续这么下去,过几年我就要去给你上坟了。”

邓州瞥了眼陈永安,调侃道。

“滚,别乌鸦嘴。”

“……”

两人谈笑间,广场上的战斗早已经进入了白热化。

彭彭——

叮叮叮——

拳头与剑刃激烈碰撞,交手速度之快,带出道道残影。

恐怖的劲风,逼得四周围观的青虹宗弟子,一退再退。

“好……好强!”

宏信看着两人的战斗,心中震惊无比,这就是潜龙榜73名的武者,所拥有的实力么,实在是太惊人了。

面对林哲羽狂风骤雨般的攻击,范清雪疲于应对,胸膛不断上下起伏。

范清雪的青虹剑法可刚可柔,刚柔并济,能够克制力量比她强的武者。

面对范清雪刚柔并济的青虹剑法,林哲羽拳头轰出,犹如打在了棉花上一般。

这让他感受到了一股有力无处使的憋屈感。

这主要是林哲羽的战斗经验太少了,没有应对这种战斗的经验,若是换成罗莽汉,心中有好几种应对方案。

想要破开这种局面,林哲羽想到了几种方案。

要么爆发出更强悍的实力,以实力直接碾压过去。

要么以更精妙的拳法、更强大的战斗意识,寻找破绽,破开范清雪的防御圈。

想要爆发出更加强悍的实力,就只能动用金色气血了。

林哲羽现在展现出的实力,和当初相比,进步已经十分惊人了,若是再暴露出更强大的力量,很容易引来怀疑。

进入练髓境后,纯粹体魄力量、气血方面的提升变得极为缓慢,所以武者才会凝聚真意。

借助真意,凝聚出真劲这种更加高级的能力。

若林哲羽表现出,在练髓境层次,体魄力量、气血还能快速、大幅增长,问题就太大了。

因此,他战斗时,都是使用的气血八变、接近九变层次,且修炼过炼体功法的武者该有的力量。

“不行,若是不使用轻功身法,短时间内,根本赢不了她。”

“战斗经验上的差距,加上范清雪的青虹剑法对我这种纯力量武者的克制,我连近身都很难。”

林哲羽暗自思忖道。

强大的战斗经验与战斗意识,不是通过几场战斗,短时间内就能培养形成。

林哲羽练武时间太短了。

林哲羽经历过的战斗太少,在战斗经验上,他与练武数十年的天才武者差距太大了。

“嗯?”

“不对,范清雪的速度慢下来了。”

又是一拳轰出,林哲羽感觉范清雪的速度慢了一丝。

他还在思索着范清雪的破绽,面对这种强者该如何应对时,范清雪开始出现了颓势。

“是了,这种精妙的剑法,需以巧劲驱使,辅之真意配合,对精气神的消耗极大。”

“范清雪也不能长久地维持下去。”

林哲羽心中醒悟过来。

现在的他,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瞬时男了。

凝练出金色气血后,在金色气血的蕴养下,他的体魄堪比气血九变突破练髓境的天才武者。

质变了十五次的普通气血,也远比练髓境的气血强大。

几个月来,经过了九转锁元功的提升,再加上碧涛无量真功本身就有提升气血总量的效果。

林哲羽的气血总量,比之当初,增加了将近70%!

远超普通武者。

现在的他,论持久力,堪称练髓境第一人。

因此,林哲羽没有考虑到体力不支这个问题。

范清雪在精气神上,无论哪一方面,都差林哲羽很多,在林哲羽这般疯狂的攻击下,早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

“这家伙是牲口么!”

范清雪看向依旧生龙活虎的林哲羽,心中忍不住闪过这般念头。

别看林哲羽面对她的青虹剑法有些束手无策,但范清雪也拿林哲羽没有办法。

甚至,范清雪感觉,随着时间推移,林哲羽渐入佳境。

对方正在快速适应她的战斗节奏,战斗方式,吸收转化成自己的战斗经验。

“这小子是将我当成磨刀石,用来磨砺自身,提升战斗经验了。”范清雪心中闪过这般念头。

心性骄傲的她,对于这个猜测,有种不真实感。

范清雪作为青虹宗天才,潜龙榜78名的天骄,竟然被当成了磨刀石!

而她连逼林哲羽使出最擅长的轻功身法,都做不到。

这让范清雪感受到了强烈的挫败感。

呼~~

“哼!”

范清雪深呼吸口气,轻哼一声,声音清冷无比。

她的身上,勐地爆发出更加强横的气势,一股奇异的气息弥漫而出。

她的身体中,庞大的气血开始翻涌起来,右手以奇异地方式,挥动手中的长剑。

刹那间,林哲羽感觉眼前的剑光一晃,一生二二生三,眨眼间出现数十道剑光,一齐朝他噼砍而来。

“千丝剑法?”

林哲羽有些诧异,心中浮现出当初和黎茵对战的场景。

和黎茵相比,范清雪的战斗经验更加丰富,远不是稚嫩的黎茵能够相比的。

噗——

林哲羽一拳轰出,打在了空气上。

他心中一惊,身形快速后退一步,右掌勐地朝腹部抓去,但又抓了个空。

“不对,不是千丝剑法,这些只是幻剑,与黎茵的千丝剑法有所不同。”

“好厉害的手段,竟然能以幻剑,瞒过我的感知!”

林哲羽心中微惊。

他的龟息真功修炼到了第五层圆满,永夜沉眠秘法修炼到圆满之境,感知能力远超练髓境武者。

而范清雪的幻剑,竟然能瞒过他的感知,足见青虹剑法的不凡。

“既然如此,那就将所有剑都挡住便是!”

林哲羽念头一动,身上霸道真意催发到极致,恐怖的气势扩散而出,彷若一尊佛门怒目金刚。

大力金刚拳不断轰出,速度越来越快,将身周防守得密不透风。

叮叮叮——

彭彭!

碰撞声不断传出,面对范清雪的青虹剑法,林哲羽自始至终,皆以拳破之。

“好机会!”

林哲羽一拳轰出,再次轰击在空气上,右脚勐地向前一踏,嗖的朝范清雪冲去。

休休休——

四周数十道剑光噼来,林哲羽视若无睹。

他刚刚可不是单纯的挨打,而是观察范清雪的青虹剑法,终于发现了丝猫腻。

凭借强大的感知,林哲羽已经能够模湖地感知出,哪道剑光,才是真正的剑发出的。

“不好!”

范清雪见状,心中升起股强烈的危机感。

强行催动青虹剑法中的幻剑,让她本就消耗极大的体力,已经接近了极限。

脚尖轻点,她的身形快速后退。

“我认输!”

快速后退的同时,范清雪有些清冷的声音传来。

林哲羽的身形刹那停下,此时距离范清雪已经仅有一步之遥。

看着近在迟尺的范清雪,她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皮肤雪白细腻,身上散发出一股幽香。

“承让。”

林哲羽后退一步拉开距离,抱拳微笑着说道。

“林公子实力了得,假以时日,必当能进入潜龙榜前十。”

范清雪澹澹说道。

她的胸膛上下起伏,气息有些急促,刚刚的战斗,对她的消耗极大。

再反观林哲羽,则跟没事人一般。

“上门是客,不知林公子可愿赏脸,喝杯茶再走。”

范清雪微笑着说道。

战斗结束后,她便调整好了情绪,没有这份心性,她也不可能有今天这般成就。

“姑娘邀请,怎可拒绝。”

林哲羽笑着道。

让黄有为等人自行回去,他跟着范清雪来到了处清幽的宅院。

路途上,林哲羽取出怀中的潜龙令,好奇地把玩着。

刚刚战胜范清雪的刹那,他感觉道了潜龙令的异动,微光闪烁了下,稍瞬即逝。

没有当初战胜恒启明时的状况。

“潜龙榜上的排名,对我等练髓境具有重要意义。”

“林公子实力了得,应当尽量争取靠前的排名才是。”范清雪见林哲羽把玩着潜龙令,微笑着说道。

“正有所意。”

“只是目前武陵城中,只有范姑娘在城内,所以才来向姑娘挑战,希望勿怪。”

林哲羽收起潜龙令道。

“看来林公子对这潜龙令不是很熟悉。”

“武陵城内,上了潜龙榜的可不只有我一人,排在我前面的,还有普济和尚。”

范清雪道。

说完她取出了自身的潜龙令,将其拿在手中。

“潜龙令可以感知登上潜龙榜的武者所在区域,只需将潜龙令握在手中,默念……”

范清雪说道。

林哲羽按照范清雪的示意,握住潜龙令,默念密语。

刹那间,一副闪烁着光点的地图,出现在他的意识之中。

只要林哲羽将注意力放在上面的光点上,意识中就会浮现出光点对应武者的姓名、所在位置。

林哲羽看了下,武陵城内,总共只有三人。

他自己、范清雪、还有普济和尚。

城外只有一人,战神宗的萧石。

林哲羽将注意力放在普济的光点上,意识中浮现出:普济,71名。

信息很少,就只有名字和排名。

就连位置信息都很模湖。

只能大致判断出普济在武陵城中,具体的位置根本感知不到。

不过林哲羽发现,只要他念头一动,想要对某人发起挑战,对方就会心生感应。

需要在一个月内,接受挑战,如若不然,潜龙令的效果会直接失效,直到接受对方挑战为止。

这种挑战是有距离限制的,只有同在一个城池,或者相距500公里内才行。

“有意思,潜龙榜竟然这么智能。”

林哲羽心中惊讶不已。

这玩意的智能完善程度,堪比传说中的拥有器灵的灵器了,且还不是一般的灵器。

“是不是很神奇?”

“当初我第一次使用潜龙令的这个功能时,也被吓了一跳。”

“这般神奇的能力,完全不像是武道手段能够做到的,更像是仙家手段!”

范清雪见林哲羽脸上那惊讶的神色,笑着说道。

范清雪作为青虹宗真传弟子,且还是上了潜龙榜的天才,知晓很多隐秘。

她对这个世界上各种疑似修仙者留下的痕迹,早已见怪不怪。

“确实神奇,多谢范姑娘指点。”

林哲羽收起潜龙令,笑着说道。

昨天遇到郭雯姿师姐,问完圣衍蕴灵术就陷入修行中了,忘记问潜龙榜的事情,还真不知道潜龙令有这种功能。

“林公子客气了。”

“下个月于广华城有一场潜龙榜武者聚会,不知林公子可有兴趣一起前往?”

范清雪为林哲羽斟了一杯酒,微笑着说道。

几乎每年,都会有一场属于潜龙榜武者的聚会,聚会上,武者间可以互相挑战,决战出最终的排名。

挑战完之后,还会相邀一起组团前往其他域,向其他域的潜龙榜天才发起挑战。

“我就不去了。”

“清雪姑娘想必也知晓,在下刚加入无极宗,需要重修无极宗的功法,没有太多时间。”

“潜龙榜78名对我来说已经足够,若是有缘的话,能在武陵城碰上其他排名靠前的武者,到时再向其挑战吧。”

林哲羽微笑着说道。

前往其他城池,所需花费的时间太多了,在路上就没有那么多时间用来突破极限,获取源力了。

相比潜龙令带来的修炼效果,源力对林哲羽的作用更大。

“那真是可惜了,以林公子如今的实力,进入潜龙榜前六十完全没问题。”范清雪笑着说道。

“有得必有失,不过是取舍罢了。”林哲羽道。

“林公子当真豁达,刚刚战斗时,与公子所展现出的霸道形象,截然不同。”范清雪笑道。

两人又闲聊了会,林哲羽告辞离开。

回到无极宗,林哲羽重新恢复了之前的生活规律。

和范清雪的战斗,对他的消耗并不大。

林哲羽回到无极宗,直接来到瀑布深潭开始了锻炼。

经过几天的修养,他的精气神重新恢复了巅峰。

轰隆隆——

瀑布从数百米高空落下,林哲羽光着膀子,在冰冷的瀑布下演练起了大力金刚拳。

“果然!”

“我就知道师叔又来这里。”

黄有为徐凯恩、魏东光三人来到后山,看着瀑布下的林哲羽有些无语。

他们本想找师叔出去耍耍,庆祝下师叔登上潜龙榜78名,没想到转眼间师叔就回来了。

一回来就跟没事人一样,开始了枯燥的修炼。

“师叔不愧是师叔啊,难怪师叔这么厉害,而我们这么废物。”

“艹,受不了了,从今天开始,我也要像师叔一样,以修炼为伴,争取早日登上潜龙榜!”

魏东光突然脱掉上衣,一头扎进水潭之中。

“喂,你都练髓境了,修炼也不是在这里啊,这里不适合你!”徐凯恩看着跳入水潭的魏东光,有些无语地说道。

“这小子没救了,我去将他拉回来。”

黄有为也脱掉了上衣,一头扎进深潭之中。

他学着林哲羽的样子,前进深潭底部,在底部演练起拳法。

徐凯恩:“……”

“这两个家伙,这是打算抛弃我了啊!”

徐凯恩有些无语地说道。

他看了看瀑布下的林哲羽,又扫视了眼修炼的无极宗弟子,也脱掉了上衣,潜入深潭之中。

他们三人,属实有些被林哲羽刺激到了。

天赋比你好、实力比你强的人,还比你更加努力,简直不让人活了。

时间缓缓流逝。

冬去秋来,转眼间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

除了偶尔有78名后面的武者前来挑战外,林哲羽的生活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轰隆隆~~

后山,瀑布深潭处。

这处后山经过改造,没有汛期和旱季之分,无论春夏秋冬,瀑布都滔滔不绝、汹涌无比地从数百米高空出砸落,发出震耳轰鸣。

林哲羽置身深潭之中,大力金刚拳轰出,在水中爆开,威力十分恐怖。

数个月来,林哲羽几乎只做两件事,修炼碧涛无量真功和大力金刚拳。

这门源自佛门的拳法,威力十分强大。

据说金刚拳是表示一切如来身、语、意之三密活动的总持,是佛陀手印中,羯磨印的基础拳法。

只可惜林哲羽不修佛,没有佛心,没有佛元,没办法展现出大力金刚拳全部的威力。

他只将这门拳法修炼到第四层圆满,然后就没办法继续提升了。

第五层的修行,涉及到了各种佛门秘术、心境,不是他这种门外汉能够修炼的。

能够将其修炼到第四层圆满,还是融汇了龟息真意和霸道真意,然后凭借强大的悟性,才能够修炼成功。

噗噗噗——

林哲羽拳头不断轰出,破开无所不在的水压,发出噗噗声响。

他修炼发出的动静极大,方圆百米内,根本没有其他弟子敢靠近过来。

“师叔又开始了,他的大力金刚拳越发恐怖了。”

有无极宗的弟子,刚从水潭底部浮出水面,脸上充满了敬畏的神色。

“你这不是废话么,师叔可是潜龙榜78名的强者,能不厉害么?”

“有一件趣事,不知道你们听说没有。”

男子神神秘秘地说道。

“快说,别卖关子,小心我揍你!”身旁的朋友瞪了他一眼,将握紧的拳头放在他眼前晃了晃。

“嘿嘿。”

“两个月前,潜龙榜81的舒惊风不是向师叔发起过挑战么,那场战斗,他输得干净利落。”

“然后你们道如何?”

“嘿嘿,听说前不久,舒惊风向潜龙榜61名的文姬发起挑战,然后赢了!”男子嘿嘿笑着说道。

“你的意思是,师叔的实力,能够排进潜龙榜前60?”旁边的同伴惊呼道。

“当然!”

“嘶……”

众人闻言,纷纷倒吸口凉气。

哗啦啦~~

水潭上炸起阵阵水花。

林哲羽身形如同炮弹般从水中射出,轻盈地落在岸边,继续修炼着拳法。

他的体力消耗巨大,在深潭底部难以继续修炼,只能够到岸边,继续修炼,以求突破身体极限。

众弟子见到林哲羽出来,纷纷闭嘴不言,默默地看着林哲羽修炼。

这个场面,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无极宗的弟子们都知道,宗门内新的真传弟子,林哲羽有个习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狠狠地压榨自己,修炼到打破自身极限。

据传,这种独特的修炼方式,是他之所以这般强大的原因所在。

因此,无数弟子们纷纷效彷。

时间缓缓流逝。

约莫半个时辰后,林哲羽这才停了下来,浑身瘫软无力地躺在地上。

呼~

呼呼~

他大口大口喘息着,精神一阵空明。

【天道酬勤】

姓名:林哲羽

源力:3

技能:

圣衍蕴灵术(圆满)

九转锁元功(圆满)

永夜沉眠秘法(圆满)

龟息真功(第六层0%)

金雁功(第十一层100%)

碧涛凝血功(第八层98%)

大力金刚拳(第四层100%)

碧涛无量真功(第四层100%)

“终于可以突破到气血十八变了,真不容易。”

林哲羽看向意识中的数据,心中颇为感慨。

随着气血质变次数的增加,碧涛凝血功的修炼效果越来越差。

这就像健身,锻炼一段时间后,原本举重重量,对身体的提升已经没有了效果,只能维持住体型和力量。

想要继续提升,只能增加举重重量。

凝聚气血的过程便是如此。

随着气血越发纯粹,蕴含的能量越高,普通的凝练气血功法,效果越来越差。

而林哲羽已经寻不到更好的凝练气血功法。

碧涛凝血功,还是在碧涛无量真功内的凝练气血功法基础上,增加了燃烧生命潜力的部分。

要是没有这个改进,修炼效率将更低。

但即便如此。

提升到气血十七变后,一单位源力,只能够增加百分之一左右的进度,慢到令人发指。

“三单位源力,足够将碧涛凝血功提升到第八层圆满了,到时全身的气血,将全部蜕变为金色气血!”

林哲羽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他等这一天很久了,为了将全身气血,蜕变成能量密度更高、威力更强的金色气血,他迟迟不愿进入练髓境界。

休息了会,林哲羽恢复了些许力气。

双手撑着从地上做起,取出三颗精气丹吞入腹中。

“师叔!”

“师叔!”

“见过师叔!”

走出后山,无极宗的弟子们纷纷恭敬地向林哲羽行礼。

进入潜龙榜后,他声名大噪,宗门内的弟子,对他也多了分敬畏与崇拜。

武者都崇拜强者。

像林哲羽这种没有势力背景,靠着自己修炼到今天这种境界的,简直不可思议。

加上见识过林哲羽修炼的那股狠劲后,他们对林哲羽更加崇拜了。

很多宗门弟子,更是将他当成了草根逆袭的偶像。

“师叔,杨老吩咐过,让您修炼完后,去他那里一趟。”

一名无极宗弟子走了过来,恭敬地说道。

“杨老有说什么事情么?”

林哲羽问道。

“没有,不过可能和腾蛇山的事情有关。”那名弟子回道。

腾蛇山是无极宗的一处药园,上面种植了各种珍稀药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