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对不起,我天生神力 > 303.离别钩

303.离别钩

夜晚的人杀手,是一个无情的杀戮机器,但在白天时,他还算是一个有原则的武林中人。

他很欣赏杨铮这种重情重义的铁血汉子,打心里并不想害了杨铮性命。

“废话少说,只有死掉的杨铮,没有投降的杨铮!”

说出这句话的杨铮,一脸平澹,可决绝的目光,却灿若明星。

一场误会,害得好友惨死,七侠镇摧毁大半;

一个连城诀,害死数百公门捕快,襄阳近万百姓无辜躺枪;

一个蛮横的霸刀,灭杀郭巨侠,几十名六扇门高手;

一场不知哪来的人祸,覆灭大半个金陵城,埋葬无数百姓

一次次的无能为力,一次次的心痛如绞,一次次的被迫别离,让杨铮彻底明心见性。

他绝对不再容许,有人再伤害他心中坚持!

杨铮有这个决心,更有这个自信。

此刻的他与离别钩已然彻底合一,他就是离别钩,离别钩就是他.

得到郭不敬传功,并用一以贯之法门,将无量神功推进至第九层的杨铮,距离突破真神境也只差临门一脚。

他实力如此之高,而与他性命想通的离别钩,自然也是水涨床高,开始初现其逆天七武的锋芒。

论实力,有着无物不断的离别钩相助,杨铮战力犹在庞斑、郭不敬之上,绝绝对对的神下第一人。

拥有如此战力的杨铮,面对滚滚大势虽然依旧渺小如烟尘,可只是护住一个小小郭家,还不是简简单…

“呵呵,好一个离别钩杨铮!好一个逆天七武!”

杨铮想的挺美,可惜世上无易事。

随着严世藩的登场,杨铮压力陡增。

缓缓揭下离别钩上的破布,杨铮沉声道:

“严大人,郭大人此番为国尽忠,你作为内阁大员,不表彰郭大人也就罢了,为何还要迫害忠良之后?

正值大明板荡之际,大人如此作为,不是令忠良寒心?严大人就不怕皇上怪罪?”

杨铮的“傻话”,把严世藩逗笑了:

“嘿嘿,忠良?一群没脑子的蠢猪而已!

蠢猪都很忠良,待到过年时,也没见它们叫屈。”

听到严世藩把自己最尊重的郭巨侠,同猪狗相提并论,即使沉稳如杨铮,也只觉得火气直冒。

欺人太甚!

再想想来京以后,所见的那些只顾享乐、争权的各部高官、贵胃。

帝王昏庸、朝局糜烂、小人当道,佞臣持国,这大明已经烂透了!

彻底放下心中根深蒂固的世俗、官场执念的杨铮,现在只想为心中道义而活,什么内阁大臣、什么一品大员,不过是一个残杀忠良的贼子而已。

寒光乍现,一刀两断。

可…

“哈哈~离别钩,不愧是离别钩!”

明明被一刀两断的严世藩,伤口处只是黑光微微一闪,瞬息间竟然恢复如初。

这……

已经将离别钩开发至前无古人境界的杨铮,对离别钩的威力怎会不知?

离别钩号称离别,不仅因为它锋锐无双,更因为它上面的离别刀意,可以强行分离所有事物。

人、物、神兵、空间、时间……只要被离别钩斩断的事物,它们统统只有一个结局,就是离别。

就像刚才,杨铮看似只是一挥离别钩,可他的离别钩已然斩断了他与严世藩间的空间界限,他这一招斩击,就相当于直接砍在了严世藩的腰上。

面对离别钩的锋芒,毫无防备的严世藩,出了一刀两断外,还能怎样?

可严世藩大意之下,虽然吃了点亏,但他始终是魔功大成的魔神啊!

严世藩只是微微运转吞天的颠倒阴阳之功,身上伤势就恢复如初。

在经历了连环激斗后,今日的杨铮早已不是七侠镇那个小捕头,他丝毫没有因为严世藩的玄奇魔功而感到气馁、惧怕。

已经彻底与离别钩合而为一的杨铮,对离别钩有着充足的自信,他既然能斩断一次严世藩,就必然能斩断两次、三次…直至彻底杀死这个奸相!

果然…

“唰~”

离别钩再次微微一动,严世藩从头到脚一分为二。

这次出手,杨铮吸取了上次的经验,他不仅仅是斩断了空间,更是斩断了严世藩身上的时间线、斩断了严世藩的求生意志。

他相信,在被逐出时空长河,并没有半点求生之欲的严世藩,就是有着通天之能,也不会…

“嘶~怎么可能!”

看着黑光闪过,重新恢复原貌的严世藩,杨铮心头微微一惊。

他方才明明已经将严世藩强行剥离时间长河,并断了严世藩的所有求生欲,他怎么还能复活?

世上怎么会有人在没有求生欲后,还能复活?

‘难道我那一刀没有斩中他?’

杨铮本来坚如钢铁的意志,都在严世藩魔功冲击下,略有动摇。

其实杨铮大可不必如此怀疑人生,他那一刀确实断了严世藩的求生意志,但,严世藩本人不想活了,他的身体还没活够。

在他那堪比不死不灭的肉体活性下,只要不能一次性将他所有细胞全部摧毁,世上还真没有人能杀死他。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

你,该死!”

被一只“蚂蚁”接连斩断,魔功刚刚大成,正是志得意满的严世藩,就好似被人狠狠打了几个耳光一样。

他是在装逼,他是要弑神。

如今却被帝释天一个棋子,连打两个耳光,一向最是看重颜面的严世藩怎能忍受这委屈?

“吞天!”

怒火上头的严世藩,上手就是他的绝招。

嗯…虽然是他的绝招,但他也没有缺心眼到不藏底牌的地步,他的吞天只用出了三成功力。

可三成功力的吞天,也是吞天啊!

吞天一出,霎时间天昏地暗,乾坤错乱,本来刚刚在大明官兵初步修复好的金陵城,瞬间再次在严世藩的盖世刀招之下轰然崩塌。

平民出身,又当了二十年平民,最后还成为百姓保护神(捕头)的杨铮,不同于那些将百姓视为蝼蚁的正统武者。

在杨铮心中平民与武者,都是一样,只要弱小、只要遭受到迫害,那他都应该保护。

而严世藩现在这番,毁天灭地生灵涂炭的操作,正是触及了杨铮心中的逆鳞,他第一次生出了必杀的念头。

在杨铮心头无尽杀意的刺激下,本来就是七武器中杀机最重的离别钩,终于爆发出独属于它的锋芒。

寒光闪过,如天神诛灭妖邪的神剑一半,铺天盖地的乌云顿时一分为二。

而作为神光的主攻点,严世藩的肉身,再次不出意外的一刀两断。

不,是无数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