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巫术世界之旅 > 92、腐朽之力

92、腐朽之力

尹格把龙语符文中的记忆,分为几类。

最有用的,应该是沼泽巨龙施放天赋魔法的片段。遇到强敌时,沼泽巨龙不只是会使用水系、土系的魔法,威力最为巨大的,是它使敌人的身躯干瘪,丧失生机的招式。

在面对巨大蠕虫的时候,沼泽巨龙就是制造出沼泽漩涡,最后将其化为碎块。

沼泽巨龙掌握水、土元素,按理说应该以这两系的魔法为主。

可尹格从来没有听说过类似的复合法术,倒是与阴影魔法有些相似。但他只是一名学徒,眼界有限,判断失误也很正常。

姑且命名为腐朽之力。

至于为什么说是“应该”,因为尹格也不确定,观看记忆片段,究竟会有什么好处。

他现在陷入幻境,这里面不过是血脉传承的具象化表现,真正能收获的东西,要在醒来后才能知道。

第二种,就是沼泽巨龙捕猎时,进行的凶勐战斗。虽然没有用到魔法的力量,但强大的体质,着实让尹格见识到,这是一种不逊色与魔法的可怕力量。

能与巨龙纠缠的魔法生物,必然不会低于四阶,但其中的大部分,都不需要沼泽巨龙动用魔力,仅用爪牙,就能将它们撕成碎片。

最后一种,则是对尹格意义不大的生活片段。主要是显示沼泽巨龙如何学会飞行、建造巢穴,寻找伴侣、繁衍后代……

虽然对提升实力没有帮助,但尹格还是看的津津有味。就好像一头巨龙成长的纪实记录,吃喝拉撒全部展现在他面前。就连两头巨龙交配时,也没有避讳。能观看到这种画面的人,即使在辽阔无垠的巫师世界,也算寥寥无几了吧。

直到所有的龙语符文消失,那双巨大的黄金竖童,终于阖上眼皮,梦境再次陷入一片黑暗。

尹格的意识,逐渐变得麻木。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他从手术台上醒来,竟然发现失去的四肢都长出来了。白皙的皮肤,就跟刚出生的婴儿一样柔嫩。

他赶紧从手术台爬起来,刚生长的双腿还不协调,跌跌撞撞地走到石柱旁边。

里面的提纯之血,已经在尹格体内。

但来特塔巫师的投影去了哪里?

他还有许多疑问,还没来得及得到解答。

这时,影子再次出现,却没有变成来特塔的样子。

尹格心里虽然奇怪,却觉得算不上什么大问题,只是以为投影的能量即将耗光,连忙问道:“我已经得到沼泽巨龙血脉里的记忆,接下来要做什么?”

他不知道来特塔的一缕意识,在最后一刻出现,并且帮助他封印住提纯之血。但也因此,消耗掉了残余的力量,从此不复存在。

“把这个拿走。”来特塔的投影呆板地说道,招来一本厚厚的书籍,“你会得到想要的东西。”

尹格不明所以,接过书籍。手触摸到的封面,是不知名的魔兽皮材质,经过这么多年,竟然崭新如初。上面空空如也,连署名都没有。

翻开第一页,就是用古拜伦语写的漂亮字体。

“不知名的来访者,吾名为来特塔·希金多利,来自黑色圣塔的一名四级巫师。

因为某种缘故,我来到了斯里亚半岛,进行生命中的最后一场实验。看到这里,我想你心里,应该有了答桉。

没错,我的研究是元素特化器官。这是一场向着生命层次进击,夺取高等种族魔法奥义的实验。

任何伟大的开始,注定充满坎坷与艰难。有时我会在想,为什么我要干这件与自己毫不相关,对巫师道路前进,没有半点好处的事情呢?

人类虽然孱弱,却能诞生出无比强大的巫师,毫无疑问,我们是一个极具潜力的种族。

但太多普通人,被魔法拒之门外。而巫师在力量的隔阂下,也与人类越来越远,甚至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我无意谴责其他巫师,即使是我自己,面对着渺小的人类,也仿佛在观察地上的一只蝼蚁。

这就是生命层次所带来的差距,我们必须正视。

只是一个念头,无可抑止的在我的心中迸发,如同心脏般跳动,如影随形。

那就是如何把巫师与人类的差距,变得更小一些,让人类也能理解巫师的思考,令巫师也能拥有人类的丰富情感。

事实上,曾经有人这样做过,并且成功了。

他的名字是安多尼奥,最为伟大的巫师之一,法术模型的发明者。正是法术模型的出现,造就了巫师学徒,使人类与巫师之间,拥有一个平滑的过度。

巫师的数量,也在此时爆发式增长,最终帮助人类,赢得大陆与天空的统治权。

而我的野心,比安多尼奥更加巨大。我要向所有巫师的起源,瑟菲普利那样,向所有的人类,赐予魔法的种子。

亲爱的来访者,我真希望这么说不会把你吓到,或者认为我只是一个自大猖狂的疯子。

事实上,它只是一个遥远的愿望,我深深地知道,凭我卑微的力量,永远不可能完成这项任务。

它需要一代代杰出的天才来推进,用无数智慧与汗水积累,经过漫长的时间凝聚,才能成为一股无可匹敌的力量。

于是我将初期的成果,不需要任何代价地公布出来。

在斯里亚半岛。

然而,这个被雪山拦住出路的地方,似乎比我想象中更加闭塞。巫师们忙于争斗,无暇顾及其他。知识的传播路径被摧毁,巫师的最初理念荡然无存,无法迅速得到实力的东西,在他们眼中不过是一堆废纸。

于是我只能亲自出手,将旧的秩序摧毁。再暗中吸收那些具有潜力的巫师学徒,对他们进行培养。”

看到这里,尹格暗自咋舌。

原来记载中的那一场惨烈战争,居然是来特塔巫师暗中挑起的。而在这之后,巫师们才发现了他的着作:《人类器官的元素可行性——对比精灵与龙族》。

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本游历巫师的心血。谁能想到,这场波及无数生命的战争,居然只是一本书的陪衬。

恐怕这位来特塔巫师,也不是什么善茬。为了实验,可以不惜挑起战火,即使牺牲再多生命,也丝毫不放在心上。仿佛之前造福人类的豪言壮语,只是念叨在嘴上的空言。

巫师果然都是一群理智的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