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11、殿下的产业,姑娘直接用

111、殿下的产业,姑娘直接用

此时的慕容御一身玄黑绣五爪金龙锦袍,平肩立领,腰束腾龙昆山玉带,头戴嵌金墨玉高冠,威仪万千。

“你在宫中换的衣服?”明无忧记得他下船时穿的不是这件。

“嗯。”

慕容御点头:“宫中太和殿是我的寝殿……”

他摸了摸明无忧的脸,确定不那么冰,才又说:“累不累?”

“不累。”明无忧抓着他一只手把玩着,他的身上有点淡淡的酒气,应该喝的不多。

两人说了一会儿话,明无忧劝道:“你四个月没在京城了,未来一段肯定会很忙……早点回去休息。”

“嗯。”慕容御淡淡应了声,“等你睡了我便走。”

接下来的日子,慕容御果然是忙的脚不沾地,白日里几乎没有时间来见明无忧。

但他每晚都会来一次,不论多晚。

明无忧也养成了习惯,晚上总会等等他。

所谓战王独女这个身份,没有影响到明无忧的生活,休息了两日之后,她在京中四处转了转,决定先把百善堂开起来。

“喏,姑娘看看,这几个铺子怎么样?”白嬷嬷拿着简单的舆图,给明无忧指着几处,“这个,还有这个。”

明无忧手上握着小团扇轻轻打着, 瞧着白嬷嬷指的位置眼神微亮。

那几处铺子的位置都极好,而且面积都不小,其中有一间几乎是江州百善堂的四倍面积大,前厅后院构造极好。

明无忧便选了那间。

“那我们过去瞧瞧吧,正好这会儿就在这条街上。”白嬷嬷把图收起,吩咐外面的车夫一声。

自从入京之后,白嬷嬷便像是明无忧贴身的嬷嬷一样,除了不住在明家,几乎是形影不离地跟着她,照看起居,饮食,还为明无忧准备了无数京中最时兴的穿戴首饰。

这一切,当然都是慕容御安排的。

他自己实在没空,便让他最信得过的白嬷嬷前来。

铺子打扫的很干净,明无忧看过之后非常满意,想问问价格直接买下。

她粗略的估计了一下,这么好的地段这么大的面积,估计得百十万两白银吧。

不过问题不大,她也不差这点钱。

白嬷嬷却微笑着说:“是殿下的产业,姑娘直接用就是了,地契在这儿。”

“其余几间的地契也都在这儿,虽然没有这间好,总也是不错的,姑娘要是想做点别的那就去做,要是不想的话,就空着吧。”

明无忧:……

她以前都不知道慕容御如此财大气粗?!

但说实话,这种被古代版霸总罩的感觉不要太美妙。

她大大方方地把地契收下:“等赚了银子我分他红利!”

白嬷嬷笑眯眯地说:“殿下的就是姑娘的,其实不用分。”

明无忧的心情可太好了。

不是因为白得铺子,而是白嬷嬷会说话。

时辰也不早了,明无忧有些饿,便拉着白嬷嬷到了附近的酒楼打算一起用午膳。

酒楼离的近,两人一边说话一边步行过去,彩月和护卫跟的不远不近。

……

“咦,那是哪家姑娘,长的真漂亮!”大街上,身骑白马的锦衣公子赞美地说道:“瞧那穿戴非富即贵,怎么以前都没见过?”

“子墨,你认识吗?”

锦衣公子的身侧,一身青色劲装的云子墨脸色不太好看。

他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明无忧,但街上人多,明无忧显然没看到他。

云子墨也不想和她对上,直接一提马缰往回。

锦衣公子喊:“干嘛?!咱们不是要去酒楼吃饭吗?”

“不吃了!”

云子墨冷飕飕丢下三个字,长街纵马,引得百姓争相避让。

……

白嬷嬷是建议选雅座的,但今日的雅座正好满了,便选了靠窗的位置。

白嬷嬷吩咐下人,贴心地拉了个屏风来,挡住了那些食客们或惊艳或窥探的视线,笑盈盈地与明无忧说:“别被他们打扰了。”

繁华京城,富贵云集,美女更是多如牛毛。

但明无忧的这张脸,在这万花丛中依然是最显然的存在,无论走到哪里,总能吸引所有人的视线。

明无忧笑了笑,托着腮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

没一会儿,酒楼门前停下两匹马,是云子渊和云子辰来了。

这兄弟二人不上朝,早上去军营办完军务,便是在明无忧这儿报到。

“二位公子来了,快请坐。”白嬷嬷将两人请到座位上来。

……

勤政殿

议完事后,官员们依次退下,只剩云子恒还坐在椅子里打扇子,懒懒地问:“殿下,你能不能给我们兄弟一条活路?”

“你们活不成了?”

慕容御手上握着军机奏本,头也没抬:“得了绝症就去找太医,与本王说什么?”

云子恒吸了口气:“我说的是无忧。”

慕容御手一顿,缓缓抬头看他:“怎么?”

“怎么?”云子恒反问,有些无语地说道:“您自己做了什么,您自己不知道吗?!”

慕容御这厮,进京之后虽然忙的昏天暗地,但却把明无忧的事情安排的妥妥当当!

明无忧衣食住行,全是吩咐内廷特供的皇商世家安排,穿戴基本都是他私库之中出去的贡品,连给明无忧那府邸上的护卫,都是慕容御的心腹所带的月龙卫。

前几日,听闻明无忧找铺子要冲开百善堂,云子恒便让人把王府的产业盘了盘,想着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铺子,给明无忧去用。

结果——底下的人刚盘出来,慕容御已经把铺子全都安排好了。

而且面积又大地段又好。

比他们王府准备的好得多。

云子恒想着,明无忧可能还会在京城建船厂吧,想吩咐人去城郊码头附近找个合适的位置,结果又又又又没赶上——

就在刚才,慕容御吩咐工部参事把前段时间朝廷查封的几处废旧船厂整理重建。

连图纸都已经绘好了,现在就放在慕容御手边。

云子恒几乎能想到,这张图纸马上会到明无忧的手上去,然后明无忧必定高兴。

他们兄弟几人只想疼一疼这个失散多年的妹妹,但慕容御让他们连一点发挥的余地都没有!

这不就是不给活路吗?!

云子恒笑的累觉不爱:“殿下,好歹给我们这几个做哥哥的一点用武之地,您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