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18、傅柔的演技一向不错

118、傅柔的演技一向不错

明无忧看到那个场景,当时只觉得,自己的全世界也塌了。

她扑上前去紧紧抱着傅柔,告诉傅柔:“你还有姐姐,以后,姐姐和你相依为命。”

傅柔呆呆地看着她半晌,忽然放声大哭起来,“姐姐,我只有你了。”

那时候,明无忧把傅柔当唯一的亲人,当成这世界上,最后一点温暖和慰藉。

傅柔骗过了所有人,让大家都觉得,战王府满门皆亡,她痛不欲生。

可事实却是,一切都是她亲手设计。

她害了云家满门性命,还踩着云家的尸骨,拿着战王的将军令,用最卑微可怜的姿态,得到战王府所有旧部的默默支持。

谋逆,颠覆江山社稷。

甚至在逆贼登基之后,她被破格封为乾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异姓公主,手上还握着战王家的兵权。

那清纯可怜的小白花啊,演技真的很好,野心真的很大。

可是这一回,她不会再有任何机会。

“姑娘,无忧姑娘?”

见明无忧漠然地看着战王府的门楣,不发一语,一旁的林嬷嬷和白嬷嬷都忍不住唤她。

“嗯。”

明无忧回过神,朝着两人微笑:“这便进去吧。”

一行人进了角门。

林嬷嬷体贴地一边走一边介绍宅内情况。

“世子住在涤尘居,二公子在红枫苑,三公子松柏院,小公子住的地方叫墨染斋,王妃娘娘住在东边的林香阁。”

林嬷嬷指着红墙碧瓦中冒出来的一截檐角,“那儿呀,是给姑娘准备的仙雀楼,世子前往江州之前动的土,前段时间刚刚建好。”

“里面的东西,都是四位公子和王妃娘娘亲自挑选,放进去的呢。”

足见王府对明无忧的重视。

没办法,谁叫战王府这些年嫡系都不曾有过女孩儿呢。

明无忧点点头,视线想朝仙雀楼扫过去,却在转了一半的时候,忽然眯起了眼睛。

回廊对面,一个一身青衣的大丫鬟,正引着一个身穿鹅黄落雁裙的少女朝这边走来。

那少女容颜美丽,额贴鸟型花钿,低眉浅笑之间尽显娇柔动人。

林嬷嬷说:“那位就是姜家的小姐,姜心柔。”

跟在明无忧身后的彩月霎时间脸色极为难看,那不就是傅柔吗?!

改了个名字又跑到小姐面前来恶心人了!

大丫鬟看到了林嬷嬷等人,连忙上前来行礼。

姜心柔也看到了明无忧,身子几不可查地微微一僵。

那娇柔楚楚的眼睛里,隐含着怨毒。

要不是明无忧,她早已经是战王府的女儿,集万千宠爱在一身,而不是如今这样,改名换姓做什么皇商夫妇的女儿,日日与人卑躬屈膝!

她心底无数的不甘愿,但脸上却完全不见痕迹,低眉顺眼地,随着大丫鬟给明无忧福身行礼。

“姜小姐。”明无忧微笑:“你认得我吗?”

“不曾见过。”姜心柔低头娇羞,“不过姑娘仙姿楚楚,让人一见难忘,不知姑娘是……”

她话说的好听,林嬷嬷不由对她更添几分喜欢,笑着说道:“这位是无忧姑娘,王妃的贵客。”

“原来是无忧姑娘。”姜心柔客气道:“姑娘日安。”

明无忧心底嗤笑一声。

在这装失忆呢?

演技不错。

但明无忧又怎么可能给她加戏的机会!

“姑娘长的很像一个人。”明无忧淡淡说道:“江州的傅柔,好巧,你们二人的名字里都有一个柔字。”

“说起来,那位傅柔姑娘运气真的不错,不做傅家小姐,成了明家的二小姐,后来离开明家,差点又成为战王独女——”

“听说姜小姐是姜老爷和夫人在省亲的路上救下来,认做女儿的?你的运气也很好,和那位傅姑娘差不多。”

姜心柔一僵,涩声说道:“是吗?那真的很有缘。”

林嬷嬷皱了皱眉,眼神复杂地看了姜心柔一眼。

云子墨在江州认错的人就叫做傅柔,眼前这位姜心柔小姐出现的又很蹊跷,还和那个傅柔很像?

林嬷嬷留了个心眼,面上却不显,笑着吩咐大丫鬟带姜心柔去吃茶。

“无忧姑娘,这边请。”

待姜心柔离开,林嬷嬷客气地引着明无忧去拜见安平公主。

得知她还带了礼物来,安平公主很无奈:“你这孩子呀,本宫是你的长辈,赠你礼物是心疼你,你又来给本宫回礼做什么?!”

“礼尚往来。”明无忧微笑道:“再说了,我很喜欢王妃娘娘,也想疼一疼王妃娘娘。”

又听明无忧说道:“难道做晚辈的,不可以心疼长辈吗?”

“而且,王妃娘娘一点也不像个长辈,反倒像姐姐一样可亲可爱。”

“啊?”安平公主一愣,忽然咯咯娇笑起来:“你这个小丫头,真让本宫喜欢。”

她一高兴,拉着明无忧说了好一阵儿的话,还留明无忧用了午膳。

明无忧离开的时候,她又让林嬷嬷拿了姜家新送上来的龙脑香。

待到明无忧离开后,憋了一整日的林嬷嬷才把今日明无忧和姜心柔在回廊上的事情和安平公主说了。

“什么?”安平公主闻言皱眉,“傅柔和姜心柔?”

“是。”林嬷嬷沉声说道:“那个姜心柔是姜家半路认来的,正好还长的和傅柔很像,王妃,会不会这两人根本就是一个人。”

“那傅柔在江州的时候没祸害到王府,如今换个身份又贴了上来?”

安平公主沉默了一阵,才说:“你去查一查。”

……

姜心柔离开战王府后,又去了侍郎徐家,以及京兆尹府上,给那些贵妇人和小姐挨个送完香料,回府的时候,天都快黑了。

坐在马车里,她略有些疲惫地阖着眼。

婢女春桃跪坐在一侧,一边添茶一边和姜心柔说着今日在各府的趣事。

说着说着,就提到了战王府。

“战王妃好喜欢小姐。”春桃笑盈盈地说:“每次去到王府送香料,王妃都要留小姐说好一阵子话。”

“想想以前夫人送香的时候,每次都只能见到王妃身边的管事嬷嬷。”

姜心柔笑了笑。

她去之前仔细地打听了战王妃安平公主的喜好,不露痕迹地投其所好,怎么能不让安平公主喜欢?

当初在江上沉船的时候,她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但万万没想到,她竟还能遇到姜家夫妇,成了姜家小姐。

老天都厚待她,重新给她机会让她入京。

现在,借助姜家她已经认识了不少贵族夫人、小姐。

京中富贵云集,多的是皇亲国戚,若是她能抓住机会,以后未尝不能把明无忧踩在脚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