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36、明无忧你该死!

136、明无忧你该死!

“凌华。”慕容御淡声说着,手腕一动,那柄软剑再次藏进了腰带之中,动作快的明无忧完全没反应过来。

他握住明无忧的肩膀将人提溜起来,声音微沉:“别盯了。”

“……”

明无忧有些不满,“我只是好奇啊,我都没看清楚呢。”

她作势又要去研究,肩背却被慕容御紧箍,“太暗了,等白日再看。”

“……哦。”明无忧不太爽,乘着被抱的这么紧,索性大大方方地在他身前那些结实的肌理上摸了两把。

慕容御微僵,无奈地按住她的手,把她抱起送床上去,“睡觉吧,时辰不早了。”

……

京中的冬天比江州的冬天冷的多。

明无忧前世在这里住了多年,也习惯了,不觉得难受,就是担心爷爷年纪大了受不住。

不过还好,地龙烧起来暖和,慕容御又派人送了好多上等银丝炭,以及保暖的毛皮等物过来,这冬日过的倒也舒服。

腊月中又下起了大雪,明无忧也有些懒怠,睡到快晌午才起身,去看过爷爷,陪着用了午膳,天倒是晴了。

左右无事,明无忧便带着冷云,彩月,两人一起往百善堂去了。

马车停下后,云子辰率先下马,“台阶有点滑,妹妹小心点。”

“嗯。”明无忧点头。

这会儿太阳已经出来,照在没来得及清扫的积雪上,折射出的光略微有点晃眼。

明无忧忍不住微眯着眼眸,正要迈步入百善堂,一侧忽然哎呦一声,“快、快扶一下我家夫人,我家夫人有身孕呀,可不能摔着!”

明无忧反射性地伸手扶人,把一个略有些丰腴的身子撑住,“没事吧?”

“没……”那丰腴女子颤声说着。

正当明无忧要将人扶起来的时候,女子手中银光一闪,朝着明无忧刺去。

“妹妹小心!”云子辰反应极快,一脚踢飞那女子手上的簪子,将明无忧拉到自己身后。

冷云也在最短的时间内上前把那女子捏住了喉咙:“你是什么人?竟敢来刺杀明姑娘!”

那孕妇双眸怨毒,斜斜瞪着明无忧:“她该死!”

“夫人您不是说来求医安胎吗?怎么——”跟着孕妇的丫鬟已经傻了眼,“我家夫人是吏部王尚书府上的!”

“因为怀了孕精神太过紧绷,一时恍惚才这样的,她绝不是有心刺杀的!”

“还请贵人高抬贵手,放过她,奴婢马上带夫人回去!”

冷云懂医,一眼就看出眼前的女子精神紧绷是真,但什么恍惚?

她可一点不恍惚。

那女子用力啐了一口,“明无忧你这个丧心病狂的贱人——”

冷云反手给了那女子一巴掌,“嘴巴放干净点。”

“我就是要说,你有本事就打死我!”女子大声叫骂道:“你害我丈夫和全家百余口,让我家破人亡,你迟早不得好死!”

“贱人,你就是个——”

冷云果断干脆地压了她的哑穴。

明无忧却说:“别点,让她说!”

冷云默了下,只好听从吩咐将夫人的穴位解开,顿时那夫人便“丧门星”、“攀高枝”、“贱人”、“不要脸”等等污言秽语砸了上来。

那声音一声高过一声,瞬间招来百姓围观。

等她无力的大喘气,明无忧才面无表情地说:“如果我记得没错,你丈夫是江州刺史刘大人吧?你说我害你家破人亡,你知不知道什么家破人亡?!”

“江州船政府司内的清官,被你夫君灭门的有八家,上下共计五百余口人命,他们尸骨无存,全部成了孤魂野鬼!”

“他们才是家破人亡!”

这身怀有孕的女子便是当初江州刺史的夫人,那个母老虎王氏。

王氏虽然泼辣,但对那刺史却是有几分真感情,丈夫去世之后日思夜想,以泪洗面,要不是腹中还怀着孩子,只怕早随着丈夫一起去了。

她求父母帮她报仇,但江州贪腐案甚至震动整个京城官场,吏部尚书王守臣也受到牵连,夹起尾巴做人,只想明哲保身,谁敢去怵摄政王的眉头。

王氏在家中闹了好几场,反倒惹来父亲王守臣厌烦,将她禁足。

王氏消停了几日后,听闻明无忧上京来重开百善堂,怨恨再生,便假借安胎之名,跑来此处打算和明无忧同归于尽。

明无忧的一席话说下来,顿时引得百姓们对王氏指指点点。

王氏咬牙骂道:“我夫君不是那种人,不是!是你这个贱人诬赖谋害,就是你——一切都是你做的!”

“好笑。”明无忧当真笑了,“你夫君所为天知地知,江州百姓尽知,证据确凿!我一个女子哪有那通天的本事诬赖谋害他?”

“还是你觉得摄政王两眼昏花在江州办了冤假错案?!”

“胡说,摄政王怎么可能帮冤假错案!”

人群之中有百姓大喝:“江州的事情全天下都知道,就是那个刺史贪婪狠毒,贪了银子还要杀人家全家!”

“她哪来的脸跑到此处又喊又叫?!”

“如此振振有词,她就不怕那些被她丈夫杀掉,无处葬身的人化成孤魂野鬼晚上去找她吗?!”

王氏早已经疯魔了,根本不管这些百姓说什么,她毫无畏惧,不能真的冲过去杀了明无忧,便想用眼神把明无忧寸寸凌迟。

“若非是乾国律法仁善,宽宥孕妇,你今日哪来的命站在这里贼喊捉贼?”明无忧无所畏惧。

“既然你不知悔改,也不爱惜自己和肚子里的孩子,旁人也不必为你爱惜——冷云,通知京兆尹此处有人寻衅滋事,将她带走!”

“是!”冷云一声应下。

那王氏还想叫骂,这一回冷云直接卸了她的下巴,让她除了哼哼唔唔什么都发不出。

片刻后,京兆尹派人来此,将王氏拖走。

这一点小插曲没有影响到明无忧的心情,她在百善堂呆了两个时辰才回府。

……

王氏被投下大狱之后,婢女连滚带爬地跑到王家去求救。

王氏的母亲窦氏只得厚着脸皮去求王守臣帮忙捞人。

王守臣本来就因为江州刺史的案子被牵扯,现在在朝中如履薄冰,一听这事情,气的差点昏倒:“蠢物!”

那明无忧,全京城的人都知道是战王府即将认回家去的女儿。

王氏跑去刺杀明无忧开罪战王府也就罢了,还在光天化日之下说那种话。

那不就是说摄政王在江州办了冤假错案?

掌握乾国军政财权的慕容御,比皇权更皇权,说这种话不是找死吗?!

王守臣骂道:“她自己不要命就叫她去死,捞她出来害死全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