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38、徐广仙的妒恨

138、徐广仙的妒恨

听到明无忧的邀请,云子渊皱了皱眉:“大男人又不缺胳膊不少腿坐什么马车?!我去玉锦轩等你们!”

话音落,云子渊一甩马缰奔了出去。

明无忧挑眉,略有些无奈地想,马车不大,坐了白嬷嬷,她还有云子辰,若再坐云子渊怕是会拥挤一些。

他自己去倒也好。

明无忧放下车帘,和云子辰继续刚才的话题:“三哥,你们怎么都没说亲?”

“这个么——”云子辰叹了口气:“大哥因为眼疾的事情,婚事出了问题,他是长兄都没能成家,我们其余几个兄弟当然要等他先成家再议终身大事。”

明无忧点点头,闲聊了两句,马车又被人拦了下来。

来的人是清风,清风骑在马上,面色讪讪地说:“世子听闻小姐前去玉锦轩为公主选寿礼,所以特派属下前来告诉小姐一声,烦劳小姐顺手帮他也选一件。”

“嗯?”明无忧问:“他没空过来了?”

“世子今日偶感风寒有些不适,所以过不来了。”清风赔笑说完,拱手向明无忧:“多谢小姐,属下回去复命了。”

明无忧皱了皱眉:“这大冷的天染了风寒可不好受,等选完了寿礼,我顺道去看看大哥吧,给大哥诊诊脉。”

“……也好。”

云子辰应了一声,面容却有些古怪。

他早上出来的时候还看到大哥在院内练剑,那身姿翩若惊鸿,矫若游龙,那是染了风寒的样子吗?

马车摇摇晃晃继续向前走了一阵,很快就进了玉锦轩那条长街。

白嬷嬷微微掀开车帘,面容微凝:“好像出了点事。”

“怎么了?”

明无忧和云子辰也看了过去。

不远处玉锦轩的门口停着一辆马车,挂的是户部尚书家的灯笼。

车旁站了两个锦衣华服的女子,钗环歪斜,发髻凌乱,瞧着都有点狼狈。

云子渊骑着马立在一侧,因为背对着马车,瞧不见脸上的表情,但看他背脊僵硬紧绷,显然此时的心情也算不上好。

“姜心柔啊。”明无忧眯了眯眼睛,吩咐道:“停车!”

“你瞪着我们做什么?!”这方明无忧正在下车,那边徐广仙趾高气扬的声音已经响了起来,“你惊了我们的马车,将我和姜妹妹摔下了车,都不知道下马道歉的吗?!”

云子渊面无表情:“是你们的车打滑才将你们甩出去的,与我有什么关系?!”

“明明就是你!”徐广仙冷笑道:“马车这么大的个你看不到?这么宽的路你非要走这边,你分明就是故意的!”

云子渊眼眸一眯,握紧了手中的宝剑。

“干什么!”徐广仙丝毫不怕,反而抬高了下颌:“你还想跟我动手不成?撞了人还拒不承认拒不道歉,难道这就是战王府的教养吗?”

云子渊火气上头,正要发作,身后忽然响起一道清脆的笑声来,“姑娘真是伶牙俐齿。”

“姜小姐也在,咱们还是挺有缘的。”明无忧微笑着看向一旁的姜心柔,“不引荐一下吗?”

姜心柔身体僵硬。

她本是陪着徐广仙一起来玉锦轩为安平公主选贺礼的。

谁知刚在门前下车便遇到了快马而来的云子渊。

徐广仙娇娇柔柔地,佯装打滑直接扑倒在云子渊的马前去了。

姜心柔微惊,立即就意识到,徐广仙是想着扮柔弱和云子渊多说几句话。

可是这云子渊别说下来扶徐广仙一把了,根本是不买账,高坐马上看也没看徐广仙一眼。

这可把徐广仙气的够呛,恼羞成怒,爬起身来就要和云子渊没完。

才有了刚才的那一幕。

姜心柔心里很是鄙夷徐广仙的那一套做派,低眉顺眼地扶着徐广仙在一旁乐得看笑话,谁知道明无忧竟忽然到了!

“明、明姑娘——”姜心柔声音僵硬。

“你怕什么?”一旁的徐广仙回过头去,当瞧见明无忧那张脸时,心底一股反感犹然而起,声音极冷地说道:“我是户部尚书府上的二小姐徐广仙!”

长得漂亮的女子京中从来不缺,徐广仙自认是京中难得的美人,并且极有自信,便是见到多美的女子也能骄傲地抬起下颌。

但眼前这个女子的美却和以往她所见过的那些闺中贵女们完全不同。

她明媚而娇艳,缓缓走来的样子,竟然有一种冬日暖阳普照大地的感觉,端雅大方,只一出现,便把周遭所有的人都比了下去。

而她自己甚至没有刻意地做什么多余的动作,说什么多余的废话,只是一个笑脸,一点点弯起的唇角而已。

徐广仙心中又妒又恨。

尤其是原本坐在马背上对她不理不睬又冷又酷的云子渊竟然下了马,走到明无忧身边去的时候,徐广仙也意识到这个女子的身份——

她是那个开了医馆的战王女儿?!

顿时,徐广仙心里的妒恨更加深浓。

“妹妹来了。”

云子渊随手弹了弹肩膀上的雪,接过白嬷嬷手中的伞,为明无忧撑在头顶,“外面冷,咱们进去吧。”

“这位姑娘——”明无忧迟疑地看了一眼徐广仙,她还挺不想进去的。

因为最近太无聊了。

若有人来找事,她不介意好好练练自己的绵骨针,给她们一点教训。

云子渊却冷酷地说道:“丑人多作怪罢了,不必放在心上。”

“你——”

徐广仙顿时气的脸色涨红。

明无忧乐了,忽然就没兴致和她们站在玉锦轩门前闹腾了。

二哥说的不错,这儿真的挺冷的。

云子辰护在明无忧另外一侧,走过徐广仙和姜心柔身边的时候脸色很冷,“战王府教养如何,自有我战王府的长辈操心,不劳烦徐小姐过问。”

话落,兄弟两人护着明无忧进了玉锦轩,独留徐广仙站在原地气的脸色青红交错,连连跺脚。

姜心柔心里也是又妒又恨,但脸上却还是那娇柔温顺的样子。

她满眼担心地看着徐广仙,温柔地说道:“广仙妹妹,这条街上还有好多玉器铺子,咱们不如别在这儿买了,换一家吧!”

她很想在云家兄弟面前刷刷好感,但她也是真的畏惧明无忧。

总觉得明无忧似笑非笑地看过来的每一眼都十分锐利,让她生出一种想逃跑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