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48、若来找死,别怪她不留情

148、若来找死,别怪她不留情

但白笛却是认真地向明无忧请教。

明无忧便问了她几个问题。

“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吃的,穿的,玩儿的,我都喜欢啊。”

“特别感兴趣的方面呢?”

“唔……”白笛认真想了想,“我喜欢给自己做首饰,这算不算?你瞧我头发上的这个簪子,就是我自己弄的,还有耳坠,你看。”

白笛把东西亮给明无忧。

那簪子是个带流苏的,流苏不长,尾巴上还坠着个小蝴蝶,走路的时候一晃一晃。

耳坠是小金珠配金色小蝴蝶。

东西都很别致好看。

白笛又说:“还有上次送你的那两个步摇,其实也是我做的,不过步摇很难,我还没完全学会,做的时候有首饰师傅帮忙。”

明无忧又问:“那你能拿出多少银子来?”

这个是比较实际的问题了。

白笛想了想,皱眉说:“没算过,我回去算一下。”

当晚回去之后,白笛把自己的私房钱都拿出来。

数银子的时候白嬷嬷正好过来,歪头瞧了一会儿,问道:“数这个做什么?”

“做本钱啊。”白笛头也没抬,“我要做生意了!”

“做什么生意?”都好几天过去了,白嬷嬷以为白笛把那件事情早忘在脑后了呢。

“我不告诉你!”白笛朝她扮了个鬼脸,“等我做好了你自然就知道了。”

白嬷嬷愣了下,失笑一声离开了。

第二日,白笛带着自己的所有家当跑到明家来,来的很早,明无忧都还没睡醒。

她把明无忧从床上挖起来,银票差点丢到明无忧脸上。

“你看,现在现银只有三千多两了,够不够啊?”

“……”

明无忧最近晚上修改船只草图,困的厉害,勉强把眼睛睁开看罢,“嗯……不太多,但规模小一点是够了。”

白笛立即来了兴致:“那具体怎么做,无忧姐姐,你快教我吧!”

看着她那恨不得马上就要大干一场的样子,明无忧忽然有点后悔。

做生意需要运气,也需要天赋,而且很复杂,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白笛这样天真烂漫的小姑娘,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但她既然已经答应了,现在自然也不会打退堂鼓,无非是自己累一点,帮她多把把关。

“等会儿,让我洗漱一下,慢慢与你说。”

明无忧将自己整理妥当,和白笛一起用早膳,一边将大致做法告诉了白笛。

白笛眯眼细思:“那现在先找合适的铺子,和合适的人,对不对?”

“嗯,是这个道理。”明无忧说:“我们今日去玉器行那条街上转转,瞧瞧。”

彩月这时候从外面快步进来,低声在明无忧耳边说了什么。

明无忧柳眉微微一挑。

白笛问道:“无忧姐姐,你是有什么事情不能出去了吗?”

“没——”明无忧站起身来,“琐碎小事,没什么要紧的,这就走吧。”

……

明无忧和白笛两人在玉器行那条街转了大半日。

女孩子,总是喜欢漂亮的首饰和闪闪发光的珠宝,白笛忍不住总想买,还是明无忧提醒她,做生意需要本钱。

白笛这才忍住剁手的冲动。

但明无忧瞧着她很是喜欢一只东珠凤钗,便买了送给她,“喏,别噘着嘴了。”

“谢谢无忧姐姐!”白笛高兴地抱住明无忧的手臂,“等我以后赚到银子,我给你买更好看更漂亮的。”

“小姐。”彩月到明无忧身边去,“都逛了一日了,要不吃点东西再回去吧?”

“好啊好啊!”白笛抢话:“我请姐姐吃饭!”

明无忧也的确饿了,便选了附近的茶楼,要了香茶糕点。

两人坐在靠窗的雅间里,一边享用糕点一边说着话。

明无忧忽然“咦”了一声。

“怎么了?”白笛问:“是糕点不喜欢吗?”

“不是。”明无忧视线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这雅间内不见燃香,却有一股很淡的香气。”

“是啊……”彩月皱着鼻子用力嗅了嗅,跑到窗边,“似乎是从外面传来的。”

她将窗户打开,“对面有间香料铺子。”

明无忧起身过去一瞧,香料铺子门口挂着姜记的灯笼。

一辆马车在这时候停到了铺子门前,车上下来个粉衣挽着百合髻的少女。

彩月声音骤冷,“怎么是她?!”

她再看向那姜记的灯笼时脸上就很不好看。

敢情这是姜心柔那个姜家!

白笛也跑了过来,“哦,那天在战王府门前厚着脸皮非要进去那个,还往子墨哥哥身上跌呢,我都记得。”

她并不知道姜心柔和傅柔以及江州认错人那档子事情。

但就安平公主生辰那天的事情,足以让她不喜欢姜心柔。

姜心柔下车后没进去,而是扶着一个中年女子一并下来,此时铺子里走出个二十岁出头的斯文男子,笑着迎上前来,扶住中年女子。

转身的时候,那斯文的年轻男子飞快地看了姜心柔一眼,又快速收敛目光,一边进去一边嘘寒问暖。

等他们进了铺子,明无忧才问:“这男的什么人?”

“是姜家旁支的一个年轻人,因为姜家二老没有子嗣,族中选好送来帮二老打理生意的,叫做姜海。”彩月赶紧把大风堂那边打探的消息回禀给明无忧。

“姜夫人似乎有意撮合姜海和姜心柔,但姜心柔不太愿意。”

明无忧扯了扯唇。

以傅柔的眼光,一般的达官显贵她都看不上,怎么可能看上这个姜海?

此时明无忧又想起方才彩月禀报的消息——前几日,窦氏见了姜心柔。

那个窦氏是王莹的母亲,王莹现在都还在牢里呢。

姜心柔又对自己怀恨在心。

这两个人见面,若说只是随意叙个旧,明无忧怎么会信?

傅柔的运气其实一直很不错,当初她在明家若安分,便是一世富贵。

哪怕后来离开江州,又遇到姜家夫妇,认她做女儿。

她若不要再来招惹明无忧,好好地回报姜家夫妇的恩情,也能欢喜幸福一辈子。

可傅柔偏偏不懂得知足。

明无忧心里冷冷一笑,若来找死,就别怕她下手不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