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80、暴怒的慕容御

180、暴怒的慕容御

明无忧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能如此自信,但她就是知道,慕容御除了自己不会对任何女人心动。

前世自己对他那么冷漠,他都不会看旁人一眼,更何况如今?

“好好好,你说的对,他不会被人抢走!”云子恒笑着说道:“等会儿我要去趟户部,殿下会过去,你要跟着去瞧瞧吗?”

“可以吗?”明无忧眼睛亮了起来:“不会打扰你们吗?”

“自然不会,但你不能穿成这样过去。”云子恒打趣,“旁人看到了,会说我带妹妹办公,玩忽职守呢。”

“我换小厮服!”明无忧懂事地说道:“就扮做大哥的小厮前去,我这就换!”

到厢房内换装的时候,明无忧忽然想,上一次云子辰带自己前去户部寻找大哥,恰逢就遇到了慕容御,难不成也是大哥提前安排的?

顿时明无忧觉得云子恒这个大哥可太让人贴心了。

那抠门的缺点都让人觉得可爱。

换好衣服后,明无忧吩咐彩月准备了两样糕点,还有自己的茶叶,一并带着上了马车。

云子恒瞥了那精致的茶叶罐一眼,“那是什么?”

“茶!”明无忧非常上道地说:“我自己配出来的,等回去就让彩月送一份给哥哥喝,哥哥如果喜欢的话,以后我一直给大哥送。”

云子恒一笑:“行。”

他慢慢打开折扇,轻轻摇摆。

明无忧看到扇面上的山水画,忽然想到自己给慕容御做的那面《从军行》的扇子,继而就想到了花朝节那日,在假山之中发现的那副字。

她试探地问道:“大哥,那个帮我写字的高人,是朝中翰林吗?”

“我听说有几位翰林学士的字写得真的特别好。”明无忧点了几个人的名字,“那位高人不会就是他们之中其一吧。”

云子恒眼眸微微一顿,笑道:“不是,那人是个武将。”

“啊?”明无忧挑眉:“武将的字也写的这般有风骨!?”

“嗯。”云子恒点点头,“他年岁不大,但师从名家,所以他的字非常独特,风骨奇佳,怎么忽然问起这个,你是又想要什么字了?”

“没……”明无忧笑着说道:“就是随口问问。”

然而她的心里却有了几分猜测。

武将,年虽不大,师从名家。

这些讯息,似乎全都指向了那个人——云子墨。

根据她前世的了解,云子墨师从当世书法名家陆兆塘,他的字在京中一众的公子才俊之中都是拔尖的。

有许多春闺少女更是为了得他一幅字挤破了脑袋。

只是云子墨身为武将,很少舞文弄墨,流传出去的字画更是极少。

他如今怎的悄无声息为自己写字?

“转个弯便到户部了。”这时候,云子恒掀起车帘说了一声。

明无忧想着要见到慕容御了,心中雀跃,立时便将这件杂事暂时抛诸脑后。

吏部官所内,官员们忙碌的紧。

云子恒带着明无忧一路往内走,遇到的官员匆匆朝着云子恒行了礼。

等到了上次谈论雪灾的那间院子,还未进去,里面便传来慕容御阴沉的声音:“办不好?朝廷养着你便是等你说这句话的?滚出去!”

一个官员连滚带爬的从里面出来,跪到了廊下。

“每一年都在肃清官场,每一年都有那些不作为的官员,你们是怎么考核的?考核的标准呢?银子吗?”

“谁给的银子多,谁的政绩便好是不是?!”

“你们把这个吏部官所当成什么地方!”

“摄政王息怒,臣等该死!”

一堂的官员全部跪倒在地。

明无忧顺着半开的窗户,看到慕容御一脸的阴沉:“除了请本王息怒,便是你等该死,是觉得本王离了你们不行,迟早也得像你们低头是不是?”

“来人,吏部侍郎玩忽职守,打入天牢,三日后问斩。”

“其余同犯全部发配宁远,永世不得回京!”

“是。”冷骁应罢,带着禁卫军将外面跪着的官员拖走。

整个院子里一片求饶之声,但慕容御一张冷脸根本不为所动。

云子恒淡道:“丽阳公主被抄了财产,很是不服,便在朝中煽风点火,这些官员都是受她吩咐来搅混水的。”

“偏偏她做的滴水不漏,又抓不到什么证据。”

“嗯。”明无忧轻应了一声,官场之中的事情,本就复杂,丽阳公主历经三朝,虽然骄奢淫逸,但在朝堂里面也 有一定的根基。

怪不得慕容御最近这么忙。

他一心要稳固朝政,可偏有人背地里使绊子。

明无忧的眼底浮起心疼。

恰逢此时,慕容御疲惫地朝着这边看了一眼,正好和明无忧的视线对上。

慕容御怔了一下,一时之间,眼底又是错愕又是欣喜,但转瞬又皱了皱眉。

他快步起身到明无忧身边来,犹豫地说:“你……都看到了?”

“嗯。”

明无忧点点头,把他的手握住,“那些人拿着朝廷的俸禄却不好好办事,简直是朝中的搅屎棍,就该毫不留情地处理,免得带累整个朝政。”

慕容御松了口气。

他有点怕自己方才那般冷血无情的暴躁模样惹明无忧不喜欢,但显然是想多了。

“你现在忙完了吗?”明无忧问,将食盒朝着慕容御眼前晃了晃:“能不能吃点东西?”

慕容御还没说话,一旁的云子恒就道:“当然,剩下的事情我来便是,殿下歇息片刻吧。”

“那就好。”

明无忧牵着慕容御,熟门熟路地到了上次他们休息的厢房去,挽着袖子,打算给慕容御泡茶。

无奈屋中茶壶是冷水。

冷骁赶紧说:“姑娘稍等,属下派人送热水来。”

“嗯。”明无忧点点头,把食盒之中的糕点拿出来,摆在八仙桌上。

慕容御便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她动作。

等冷骁将热水送来之后,明无忧道了谢,把自己准备的茶盏拿出来,泡了一杯自制的醒神香茶,送到了慕容御的面前:“这个茶和先前给白嬷嬷的不太一样,喝点尝尝。”

“……好。”

慕容御应着,却根本无心喝茶,亦无心吃东西。

他的手一探,将明无忧揽到自己膝头来,“来看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