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182、认祖归宗

182、认祖归宗

吉日定在四月十八,所有的事情都是战王府那边,安平公主亲自操办。

战王亲自请了钦天监,按照明无忧的生辰八字,算了当日吉时,就在辰时三刻。

明无忧天不亮就起了身。

安平公主身边的林嬷嬷带着另外四个掌事嬷嬷和十名婢女,以及礼服和珠钗首饰,帮明无忧仔细地妆点。

这些都是战王请特旨,让礼部专门做的。

礼服绯红色,用的是安罗进贡的暖锦。

暖锦如其名,春寒料峭只穿一件裙裳也不会让人受了凉。

衣服的样式是宫中才有的款式,肩上带着南阳东珠流苏霞帔,身后拖了一尺长的裙摆。

明无忧坐在镜台前,任由那些嬷嬷们在自己身上折腾。

等妆点好的时候,她看着镜子,差不多已经不认识里面的人是谁了。

林嬷嬷轻笑:“小姐生的和新月一般,如此妆点当真是月宫里下来的仙子了。”

她朝外面问了一声,听闻小婢女禀报了时辰,便扶着明无忧的手臂:“吉时快到了,请小姐上车。”

“另外老太爷那边已经派人去服侍了,小姐安心。”

“……嗯。”

明无忧点点头,上了马车之后,心情有些微妙。

原来认祖归宗如此隆重啊。

记得前世,她被拘在摄政王府之中,而傅柔到了战王府去,成了王府之中唯一的女儿,还封了郡主。

后来,傅柔前去摄政王府看望她,不露痕迹地炫耀,战王对她如何疼惜,几个哥哥对她如何宠溺,赏赐了多少东西,又结交了多少贵女做朋友。

那时候的明无忧,自己最后一个亲人,爷爷已经去世了。

还被禁了自由。

她成了彻头彻尾的孤家寡人。

她多羡慕傅柔啊,有自由,有亲人疼惜关爱,还能交到知心的朋友。

可这一切原本该是她明无忧的!

重生而来,傅柔一路想故技重施,明无忧便一路踩着她,让她不能如愿。

明无忧只是不想让自己的一切被旁人抢了去。

但她从来对所谓亲人,父亲,兄长并未有过任何期待。

她的亲人有爷爷一个就够了。

可现在,她似乎变了心情。

她有点贪心了。

哥哥很好,安平公主很好,战王……也好,她想要这样的亲人。

这样把她放在心中惦记,对她千好万好的亲人。

“停!”

外面传来一声低喝,马车应声而停。

“小姐,老奴扶您下车。”林嬷嬷半掀起车帘,将手伸了进来。

明无忧回过神来,微笑着握住了嬷嬷的手。

此时的战王府已经是宾客云集,鞭炮不知放了几轮,门前厚厚的一层袍纸碎屑。

明无忧穿着绯色缀珍珠的鞋踩在了那一片红之中,听得耳边传来一声温的笑:“妹妹。”

明无忧抬眸,是云子恒兄弟四人。

唤她的是云子恒,云子渊站在云子恒身旁,酷酷的脸上今日也带着兴奋的笑,云子辰还是那么斯文腼腆,朝着明无忧眨眼睛。

至于云子墨,眼睛有些躲闪。

他原本是不太敢出现在这种场合的,但又想起当日花朝节,明无忧可是叫过四哥的,他脸皮厚点没什么吧?

“吉时快到了,进去吧。”

云子恒让开门前的位置。

周围观礼的宾客们纷纷感慨,这战王府还真给这位面子。

其实明无忧的身份,说的直白点,叫做私生女,竟然摆如此大的认祖归宗的场面,四个哥哥亲自到门口来迎她到祠堂。

以后这位战王府的小姐,只怕成了京中贵到不能再贵的闺阁女子啊!

“嗯。”明无忧点点头,随着白嬷嬷的扶持,一起前往祠堂去。

宗祠里有云家族中的长辈,已经分坐两侧。

战王立在百世流芳的牌匾之下,瞧着明无忧一步步走来,眼底浮起些许柔色。

明无忧本就生的极美,如今穿上这身绯色的衣裳,更显得气质清华,迈步进了祠堂的瞬间,彷如千树花开,将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了过去。

包括角落里,一个戴着木制面具的颀长男子。

男子的面具很朴素,身边还有个小孩子蹦蹦跳跳上蹿下跳:“我看不到呀!”

小孩子压低声音:“皇……叔叔,你抱我一下,让我看一眼啊!”

知道这是庄重的场合,小孩子的声音压得很低很低,他知道,自己内力深厚的皇叔绝对听得到。

但皇叔却没动。

今日场合庄重,明无亦挽了十足典雅的凌霄仙子髻,发髻上点缀着金玉和东珠首饰,带着长长的流苏珠穗,垂到了她肩膀的霞帔之上。

裙摆之上缀着绯色的结网晶石,随着明无忧的走动,映着朝阳折射出万千光华。

但这万千光华,都抵不上她那张脸让人目眩神迷。

她上了妆,眉如远山微蹙,眸似碧海凌波,挺翘的琼鼻下,艳如玫瑰的唇勾着浅浅的笑容。

她两世而来,第一次这么隆重的装扮。

这般明艳照人的样子,让慕容御的眼神化成了万千丝线,全部缠绕到了明无忧的身上。

好美。

“皇叔!”身边的小孩咬牙喊了一声,还用力地扭了他的腰一下:“我要看,你快抱我啊!”

慕容御眉微皱,终于反应过来。

不过,这会儿站在慕容御身后的冷骁也已经反应了过来。

他低呼一声,连忙将小孩子抱起,架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小主子,现在能看到了吗?”

“你说呢?!”小孩恶声恶气地哼道:“瞧你们没出息的样子,都看得移不开眼了,皇叔是,冷叔叔也是,都没人理我!”

慕容御慢条斯理地看了冷骁一眼。

他也看得移不开眼?

冷骁感觉身上冷飕飕的,赶紧朝着慕容御陪了个笑脸,规规矩矩地低眉敛目,还祈求地捏了捏元昊的小腿肚,希望他不要乱说话!

元昊见他这么可怜,又认命扛着自己让自己看热闹,大方慈悲地放过了他,慢吞吞说道:“不过姑姑这天仙下凡的样子,谁不爱看啊,大家都看直了眼睛嘛!”

慕容御眼神扫了祠堂内一圈,发现果然如此。

所有人的视线都缠绕在明无忧的身上。

这可让慕容御太不爽了,差点就冲出去,把明无忧带走。

但思及今日是她的大日子,又硬生生忍了下来。

礼生唱:“吉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