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治眼

云子墨满脸喜色,可下一刻,神色就变得为难起来:“大哥,五万两银子不是小数目,我这趟出门没带这么多。”

他眼神发亮地看着云子恒:“我知道大哥肯定有的,对不对?”

“好说。”云子恒慢条斯理道:“我可以暂时从公中拿一些给你用,回头记得还我。”

“……”

云子墨眼角微抽,忍不住说道:“这是给柔柔治病啊,她是我们的妹妹,大哥你这个帐都算的这么清楚?”

“不然呢?”云子恒挑眉,“我们和爹的俸禄加起来一年也不过几千两,府上的产业这些年收入也有限,你自己也知道,这不是小数目。”

“好好好!”

云子墨只觉得头疼,连忙应下,深怕他一两一两地和自己算账。

“那大哥晚上早点休息,明儿我陪你一起去百善堂找她。”云子墨朝着云子恒拱了拱手。

退出涤尘居的那一瞬,他暗暗在心里哼了一声。

给亲妹妹治病,这银子需要还吗?

根本不需要!

……

涤尘居内,长随清风迟疑地问:“世子,咱们真的要出五万两给那位傅姑娘看病?”

“恕属下多嘴,那位姑娘的病来的蹊跷,而且五万两银子的诊金着实是有些过。”

这种时候送银子去,那不是冤大头?

云子恒姿态优雅地打着折扇,扇风带着他蒙眼的丝绢带子轻轻晃动,“我自有主意。”

清风也便不好多说什么。

除了银子的事情,他其实还挺期待那位明姑娘的。

世子已经被眼疾困扰八年了,真希望那明姑娘真的如同传言所说,是为医中之仙,可以治好他的眼睛。

……

第二日,风和日丽。

云子恒和云子墨兄弟坐着马车到了百善堂来。

刚过巳时,百善堂内已经有不少病患,伙计和坐堂的大夫也都忙碌了起来。

云子恒下了马车,迈步进到了百善堂内,立即便有伙计上前招呼:“公子是看病还是抓药?看病在那处排队,抓药请出示药方,往柜台去。”

清风上前说道:“听闻江州医仙医术超神,我家公子慕名而来求医。”

伙计扫了一眼云子恒眼睛上的丝绢,了然地点点头:“小姐要等一会儿才来,公子须得等等。”

“嗯。”

云子恒点头,便被请到了二楼房间去。

云子墨跟在后面,脸色不太好看,等伙计退出之后,他冷着脸说道:“这个明无忧怎么这么懒,开医馆大早上的不来给人看病?!”

“还得让我们等!”

“等到什么时候去!”

柔柔昨天晚上痛醒,之后大半夜翻来覆去痛的一直流泪,早上才痛的昏睡过去啊!

他现在真是恨不得把明无忧抓过来,赶紧去给柔柔看病。

云子恒缓缓说:“你等不了就走吧,别等会儿见着人,要紧事没办,你三言两语又把她得罪了。”

“……”云子墨僵了僵,“我不走,等会儿我不说话就是。”

于是屋中安静下去。

伙计派人送了味道独特的香茶来。

过了大约半个多时辰,百善堂门前停下一辆马车,一个身着淡紫色纱裙的少女迈步入了大堂来。

云子墨凑上前去:“大哥,她来了。”

“嗯。”

云子恒淡淡应了一声,“我看到了。”

云子墨焦急地说:“先让她看柔柔,柔柔快撑不住了!”

他这边话音刚落,那边明无忧已经听到了伙计的禀报,上楼来了。

三声轻叩之后,清风上前把门打开:“是明姑娘吧,我家公子等您很久了。”

明无忧的视线缓缓扫向窗边,落到了云子恒的身上。

云子恒今日一身白衣,手上握着一柄简单朴素的纸扇,拇指之上,戴着象征战王府世子身份的玉扳指,周身上下,不戴半点其余配饰,蒙眼的丝绢,让他整个人更填神秘。

他的气质淡雅出尘,若不是早知他的身份,真的不会想到,眼前这个无双公子模样的人,会是当初在边境战场之上,令异族人闻风丧胆,威名赫赫的战王世子。

前世明无忧与他有几面之缘,印象也极为不错,此时再见,自然而然便客气温和。

“抱歉,让公子久等了。”明无忧上前来,坐到云子恒对面去,“请公子伸手。”

一旁的彩月也立即送上了一方脉诊。

坐在另外一边的云子墨顿时瞪突了眼,心里大叫明无忧竟然也有这么客气的时候吗?

这丫头对着自己的时候可没半点好脸色啊!

那方云子恒笑应了一声“好”,手腕便放了过去。

明无忧认真诊脉,两只手都没放过,之后又温声说:“我要看看公子的眼睛。”

“嗯。”

云子恒应,配合地向前倾身,由着明无忧把他眼上的丝绢拆下。

因为长久蒙着丝绢,他的眼睛一见光便有些微不适地眯了起来,眼珠也有些发红。

明无忧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又帮他将丝绢系了回去。

“公子这眼睛,应是中毒所致,毒素盘桓起码有八年了。”明无忧缓缓说道:“瞧着这些年也用过一些药,毒素却没有清除干净。”

“如今能看到东西,但看不真切,便如同雾里看花一样,光线太强的时候,眼睛还会刺痛不适。”

“你怎么知道?!”云子墨吃了一惊。

就看看眼睛,诊个脉,竟然把大哥的病情说的一清二楚?!

这么厉害吗?!

明无忧并未理会他,而是看着云子恒,“对么?”

“不错。”云子恒点头,“确如姑娘所说。”

一边的清风焦急地问:“那姑娘,您可以解公子的毒吗?”

明无忧点头:“我可以。”

前世她便曾为云子恒医眼,且大有成效。

只是在马上治好的时候,剑门关军情告急,云子恒前去支援,结果陷入阴谋之中,整个战王府与剑门关下惨死。

今生重来一遍,她又怎么可能治不了?

清风大喜:“姑娘这话当真?”

“嗯。”明无忧认真地说道:“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和一些——”

她眼尾的余光不经意间扫了对面的酒楼一眼,声音骤然就卡在了喉咙里。

慕容御竟然坐在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