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202、姻缘天注定

202、姻缘天注定

明无忧赶忙说:“等一下、等一下!”

“怎么了?”安平公主转头问。

“稍等一下。”明无忧赶紧示意林嬷嬷先别去,才转向安平公主说道:“虽说身份各方面都是匹配的,但大哥和云安郡主的意思也很要紧。”

“万一他们没有那个想法,胡乱的凑在一起岂不是怨偶?”

“再万一他们各有心上人,请了官媒去,再被婉拒了,到时候大家见了面也尴尬。”

“啊!”安平公主低呼一声,“瞧我,一时高兴就什么都忘了,嗯,无忧说的不错,我还是找个机会探问一下晨阳姐姐,等问好了再说!”

“对了无忧,你和云安关系亲近,你也帮我探问一下。”

“行。”明无忧点点头。

一旁的林嬷嬷暗暗松了口气。

安平公主什么都好,就是性子急了些,方才她还打算劝呢,没想到明无忧反应这么快,而且说话有理有据,很容易就把安平公主劝下了。

……

离开战王府后,明无忧直奔百善堂。

今日恰逢是和云安郡主约定见面的日子,她到的时候,云安郡主也是刚到。

明无忧把自己做的美肤香膏拿了出来,两人试了大半个时辰,选了三份送给云安郡主后,明无忧才探问道:“蓉蓉,你是比我大几个月吧?”

晨阳公主的夫婿是虎贲中郎将沈振南,超一品的大将军,云安郡主的闺名唤做沈蓉。

两人现在关系亲厚了,都是以小名称呼。

“嗯。”云安郡主点点头,笑盈盈地说道:“以后见了叫云安姐姐,知道吗?”

明无忧失笑:“大几个月而已,就要跟我摆姐姐的谱?”

想她在胎穿古代之前,那可是二十八岁的老阿姨。

加上这两辈子活的年纪,当她祖奶奶都够!

“你不想我做你姐姐,那你与我说年龄这事儿干嘛?!”云安郡主瞥了她一眼,慢慢把香膏放下,“好了你有事就说罢,别藏着掖着了。”

“姐姐真聪明。”明无忧打趣了一声,才笑着说道:“那我就直说了?”

“说吧说吧,让我听听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唔……是这样的。”明无忧理了理思绪,将今日安平公主的意思委婉地转达给了云安郡主,然后问:“你呢,你什么想法?”

云安郡主无言地看着明无忧:“你觉得我和你大哥配吗?”

“不知道。”明无忧低笑:“配不配的,我说了又不算。”

顿了顿,她又说道:“感情这种事情还是要两个人在一起相处,试一试才知道合不合拍。”

她喜欢云安郡主,云子恒更是她的大哥,如果这两个人能在一起,那也是一件好事。

“我跟他不用试。”云安郡主却摇头,“他根本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嗯?”明无忧一怔,“你有喜欢的类型?什么类型?”

“这个么……”

云安郡主沉默地垂下眼,也不知是想起了什么,脸色微微泛起一抹绯红色,低声说道:“总之不是他那样的。”

明无忧笑着问道:“哪是什么样?”

“我不告诉你。”云安郡主嗔了她一眼,完全是一副春闺少女模样。

明无忧算是看懂了。

云安郡主有钟意的人选。

和云子恒绝对是没缘分了。

两人分开之后,明无忧原想着直接过去告诉安平公主。

但想起安平公主兴致勃勃地想将云安和云子恒送作堆,现在一天还没过完,要是得到云安郡主有心上人的消息,约莫会十分失落。

“也罢。”明无忧笑了一声,吩咐车夫回明家。

等过两日再说吧。

然而没等两日,安平公主反倒直接到了明家来,满面无奈地看着明无忧叹气:“无忧,你说咱们王府的四位公子到底是怎么了!”

“明明个顶个的优秀,怎么亲事就这么波折呢?!”

“啊?”明无忧微微一愣,“是……是谁亲事又波折了?”

“就是你大哥和云安郡主的事情。”安平公主蹙起柳眉:“我亲自过府去和晨阳姐姐探过口风了,皇姐居然说,不喜欢武将之家!”

“她想给云安找个清流文士呢。”

“也是……战王府一门武将,时常出征在外,几年不归家都是有的,皇姐的驸马沈大将军更是常年驻守西疆,如今也有七八年没回过家了。”

“她的想法,本宫也能理解。”

谁愿意让自己的女儿常年独守空闺,为了自己的丈夫日日担惊受怕,走自己的老路呢?

明无忧暗忖,可云子恒现在是文官啊。

但转而一想,现在是文官,不代表以后不会披甲上阵。

一旦起了战事,云子恒身为百年将门世家的世子,必定要身先士卒。

明无忧的心里忽然有些沉,真希望这天下一直太平,不要有任何战乱,大家都能安康顺遂才好。

这桩事情,便就这么过去了。

安平公主和晨阳公主二人没有做成亲家,为此迫有些扼腕。

原本她们的关系也不算太亲厚,如今反倒因为这两件事情走动起来,时常俱在一起品茶听戏。

明无忧和云安更是私底下相交密集。

但云安这小女子吧,很是能藏着心思,明无忧旁敲侧击地探问她多次,那心上人到底是谁,云安竟都决口不提。

明无忧先前还十分好奇,到后面,被船行和百善堂的事情牵扯的忙碌了起来。

新鲜劲儿过了,却是把那事儿也给忘记了。

很快就到了七月。

吏部三年一次的政绩考核终于结束了,官场抖了三抖,众多不作为的官员被罢黜,三省六部都提拔了一些新人。

但处在中枢位置的那些官员却是变动不大。

王守臣依然在吏部任尚书,但这段时间以来可消停不少,办事非常认真妥帖。

京中也无甚大事。

明无忧参加了几场宴会,倒也没那不识相的寻她麻烦。

晌午,明无忧懒洋洋地在百善堂二楼晒着太阳,彩月风风火火地从外面跑了进来,大喘气地说:“外面出了大事了!”

“嗯?”

明无忧打着腰扇,一面示意冷云帮彩月倒杯茶。

彩月灌了好大的一杯水才一脸神秘地说道:“小姐,你记不记得镇国公府的那位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