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205、等我把你吃干抹净

205、等我把你吃干抹净

“夫妻。”明无忧慢慢地重复着这两个字,轻声说道:“夫妻好啊。”

她用脸颊蹭了蹭慕容御冷峻的脸,唇贴到他耳畔,咬着他的耳郭说:“到时候把你吃干抹净。”

慕容御的喉咙里面发出一声醇厚如老酒一般的笑音,手臂微微用力,将明无忧揽紧了许多,“行,我记着你说的话了,等到了那一日,我必定配合。”

“殿下。”

此时,外面传来冷骁的声音:“云家二公子到了。”

“你二哥来了。”慕容御没有回冷骁,唇又碰了碰明无忧的额角,“你二哥最近看我的时候,眼睛里面总含着些不高兴。”

明无忧轻笑道:“他是觉得你把他妹妹抢了吧!”

云家四兄弟里面,云子渊是最冷最酷的一个人,也是最介意明无忧和慕容御之事的人。

这是明无忧没想到的。

她还以为云子渊那样冷冰冰的性子,其实对有没有她这个妹妹都没大所谓呢。

慕容御说:“他不高兴也没用!”

“殿下……”冷骁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二公子说有急事。”

“真不讨人喜欢。”慕容御淡淡说了一声,把明无忧从自己怀中抱离,放到了一旁,“你去屏风后歇会儿,等我打发了他一起用午膳。”

“不去了。”

明无忧站在慕容御旁边,“我就在这儿,听听你们说什么……”

慕容御挑眉。

明无忧又问:“还是,你们说的是机密,我不方便在这儿吗?”

“没有。”慕容御无奈地看她一眼,“那行吧,你就在这儿好了。”

冷骁收到慕容御指示之后,很快将云子渊请了进来。

当云子渊看到站在一侧的明无忧时,原本冷酷的脸上露出些许错愕来:“无忧?”

“二哥!”明无忧朝着云子渊福了福身。

慕容御淡淡问:“何事?”

云子渊回过神,“是关于中秋围猎之事。”

每一年朝中都会组织春秋打猎之事。

今年春天因为雪灾的事情和吏部考核官员政绩给耽搁了,秋猎如今再不能耽搁,便被提上日程。

云子渊负责此次秋猎的猎场安全,这会儿便前来禀报。

他虽然面相冷酷,但办事周到。

慕容御听罢点点头:“布置的挺周全的,就这样吧。”

话已说完,云子渊只得退下,但走的时候眼神还是忍不住在明无忧的身上扫了两圈。

明无忧朝慕容御眨了眨眼,跟了出去。

“二哥。”

在云子渊出摄政王府书房院落的时候,明无忧追上了他,“二哥今日穿的好精神。”

今日的云子渊一身箭袖武将装扮,虽然面相冷,但掩不住周身英挺卓绝的气质。

然云子渊却没被妹妹这简单的夸赞搞得昏了头。

他欲言又止地看着明无忧:“你——你时常出入此处?”

“嗯。”

明无忧点点头,“我经常来的,偶尔还会拿殿下给的令牌去官所找他呢,喏,你瞧瞧,就是这个!”

看着明无忧拿出来的雕龙玉佩,云子渊深吸了口气,“你和殿下关系已经这么亲近了。”

连这么重要的贴身玉佩都交给了明无忧啊!

明无忧笑道:“是啊,我今儿听殿下说,你对他横眉毛竖眼睛的,是因为我吗?!”

云子渊:……

他倒是很想对慕容御横眉竖目。

可慕容御权倾天下,谁敢?!

但在自己妹妹面前,云子渊怎么可能说自己有贼心没贼胆,还没干过这事儿!

他梗着脖子说道:“就算他是摄政王,也不能和你这般不明不白的没个说法——二哥是担心你的名声。”

“嗯,我知道二哥是为了我好。”明无忧柔声说道:“二哥放心吧,有殿下还有四位哥哥在,我的名声不会坏。”

就目前来看,京中也没人敢那么干。

云子渊抿了抿唇,“其实也不是只担心名声的……”

先前他是不想妹妹嫁的这么快。

结果后来发现,妹妹和慕容御分明已经很亲近了,却也不见慕容御下赐婚圣旨,顿时就对慕容御更加不满起来。

他深怕明无忧年幼无知,被慕容御欺骗了感情——

好吧,以他对慕容御的了解,摄政王好像也不是欺骗感情的人。

但没有一万,就怕万一,看走眼也是有可能的。

“二哥放心。”明无忧又劝道:“我和殿下的事情,他心中有数的,不会有二哥担心的事情发生。”

云子渊将信将疑:“当真?”

明无忧笑眯眯地说道:“自然是真的。”

云子渊有再多的疑虑,也在明无忧再三保证之下说不出什么来。

明无忧又说:“以后若见到了殿下,二哥可不能再对他横眉毛竖眼睛了,他好歹是摄政王,要是哪日心情不好,找个由头让二哥有苦说不出,那二哥岂不是要难受了!”

云子渊听得心头一软,“妹妹这么关心我……我记住了,以后守着分寸就是。”

“时辰也不早了。”云子渊瞧了瞧天色,“你和二哥一起去用午膳?”

“这个么……”明无忧笑容温婉地说道:“我还有些码头的事情,没和殿下说清楚。”

“我等等你吧。”

“不必!”明无忧劝道:“事情挺复杂的,可能要耽搁很久,二哥应该还有旁的事情吧?等我岂不是要耽误事?”

云子渊的确有公务,听她这么说也只得罢休离开。

明无忧目送他离去,转身回到书房中。

一进去,却觉面前一阵风过,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被慕容御揽着,轻轻抵在门板上,“与你二哥说我坏话呢?!”

“我哪有!”明无忧无语道:“你说说,我哪句话是说你的坏话?”

慕容御一本正经道:“你说,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找由头让你二哥不好过,我是公报私仇的人吗?”

明无忧哭笑不得,“你是不是公报私仇的人我不知道,但你绝对是个斤斤计较的人!”

“哦?”慕容御面上带笑,眉梢微挑:“我怎么斤斤计较了。”

“怎么斤斤计较了?”明无忧反问道:“你明知道我说这个话就是让我二哥宽心,让他以后少冲着你摆脸色,让你们的君臣关系可以和谐一点。”

明无忧一边说一边戳着慕容御的胸膛,“怎么到了你耳中,就变了味呢?还说你不是斤斤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