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211、姐妹关系恶劣

211、姐妹关系恶劣

明无忧来的时候也早已做好心理准备。

这位太后虽然和玉娇人是一母同胞,但前世明无忧隐约听说他们姐妹二人互抢一个男人。

为了那个男人屡次交恶,姐妹二人的关系非常恶劣。

太后此人面貌雍容华贵,但实则手段凌厉。

玉娇人最后下场非常凄惨。

因此,明无忧大约也知道自己不会受太后太多责罚。

而且这次的事情说起来就是贵女们之间口角。

明无忧如今是朝华郡主,京中风头最健的贵女,战王府的新宠,连晨阳公主等人都十分喜爱。

太后这么聪明的人,自然只会将这件事情当一件小事处理,绝不会拿出来,引得镇国公府和战王府以及晨阳公主府一起交恶。

只是太后如此客气,一点点问罪的意思都没有,还是让明无忧有些意外。

太后又说:“烦劳郡主为她祛除病痛,哀家不胜感激。”

太后的骨子里透着天生的尊贵,语气清淡,不含半点威压和命令的意思,但就是让人无法拒绝。

明无忧沉吟片刻,正要说话,外面忽然传来元昊急促的声音:“母后、母后!”

身穿玄黑龙袍的元昊一路奔进了芳华殿内,看到明无忧毫发无损地站在那儿,松了一口大气。

下一瞬,他恭恭敬敬地给太后行了个礼:“母后金安。”

“过来。”太后招了招手,将元昊叫到自己身边,捏着帕子给她拭汗,“跑的这么快做什么,嗯?怕你来的慢了,哀家欺负你的好姑姑不成?”

“哪有?”元昊小心地咬着唇说:“皇儿听闻灵怡姨姨身体不舒服,怕母后太担心 ,伤了凤体,这才火急火燎的跑来的。”

“嘴巴还是这么甜。”太后轻笑,但那笑意却很浅淡。

元昊谨记皇叔教过的,都没再敢去看明无忧一眼,认认真真地在太后身边说话:“那母后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太后说:“娇人她只是身体不适,恰逢朝华郡主医术高超,哀家便请郡主为娇人医治。”

元昊“啊”了一声,知道太后不打算问罪,心里那口气彻底松下来,点头说道:“姑姑的医术的确很好很好啊,事情处理了便好。”

如此,明无忧也只得答应。

她离开芳华殿的时候,元昊还陪着太后,背诵新习的策论。

明无忧心中颇有些感慨:果然是太后亲手带大的孩子,便是太后再如何的严肃,她和元昊之间也透着微妙的亲昵。

可既然关系这般亲近,为何前世镇国公府对政变之事袖手旁观,眼睁睁地看着元昊被逆贼车裂?

太后当时又在做什么?

无论是太后还是镇国公府,全都身处权利中心。

那场政变闹得那样大,他们真的可以完全置身事外,作壁上观?

想起她被囚禁的那几年里,隐约听到的一些风声。

似乎镇国公府依然如日中天。

明无忧的心底忽然一片冰冷。

前世,她大多的时间都毫无自由地被锁在摄政王府,知道的事情太少了。

但不管怎么样,这一次她希望一切都能顺着美好的方向发展。

她必定尽全力,护着元昊不要出任何事情。

所有她关心爱护的人都不要出任何事情。

……

明无忧离开猎宫的时候,迎面和慕容御碰上了。

他身后还跟着云子恒和云子渊,以及几名明无忧不认得的官员。

一群人一碰面,明无忧顿了顿,才朝着慕容御福了福身,“见过殿下。”

慕容御浑身的紧张焦急,在看到她的这一瞬全部消失,恨不得立即上前去询问她,太后可有为难。

但碍于周围人多,慕容御到底是忍了。

他问:“要去何处?”

“玉三小姐身体不适,臣女领了太后的懿旨,要前去为她医治。”

慕容御眼眸微眯,“现在去?”

“是。”

明无忧的身后还跟着个太后身边的大太监呢,此时连忙说道:“三小姐痛的喘不上来气了,必须赶紧医治才是。”

慕容御转向云子恒,“云大人,天黑了,路不好走,你便送送朝华郡主吧。”

“是。”

云子恒拱了拱手,伸手做请的姿势。

明无忧看了慕容御一眼,估摸着他进猎宫还有事,便朝着他点点头道了谢,随着云子恒离开了。

一路上过去,那太监一直跟着,云子恒和明无忧也不好说话。

云子恒只问她需不需要人帮她拿什么东西。

明无忧摇了摇头说不用。

猎场的所有帐篷是按照官员品级分设,因为是带着家眷一起参加,所以一家人聚在一个帐篷群内。

镇国公府是乾国立朝百年以来的钟鸣鼎食之家,国之柱石,帐篷也设在最靠近猎宫的宽阔之处。

刚到了那帐篷前,明无忧就听到里面传来一声又一声女子惨叫。

因为叫的时间已经太久,玉娇人的惨叫声很低,病弱的猫儿一样。

期间还有妇人责骂婢女和太医的声音。

“郡主快些吧。”太监催促了一声,赶紧上前去传太后懿旨。

片刻后,一个雍容华贵的中年美妇从帐篷里面走了出来。

正是镇国公夫人。

她的脸上挂着浓浓的担忧,当看到明无忧那张脸的时候,眼底透着阴寒光芒,偏偏语气焦急又温柔:“这位便是朝华郡主?快请!”

因是女子的帐篷,云子恒在门前止步,投给明无忧一个安抚的眼神。

明无忧也极快地回了个“放心”的眼神给他。

进到帐篷内,里面跪着两个太医,一地的嬷嬷婢女。

众人让开了位置给明无忧。

明无忧象征性地把了把脉,便要她们准备笔墨,开了方子。

镇国公夫人询问:“只一张方子就可以了吗?”

“嗯。”明无忧点点头:“这是突发的恶疾,照方吃药便能好,只是最近这段时间身体会比较虚弱,得好好卧床将养才行。”

“好。”镇国公夫人客气地说道:“多谢朝华郡主,改日必定亲自登门道谢。”

明无忧心说:这镇国公夫人还真是个牛逼轰轰的忍者神龟啊。

明明那想刀了她的眼神都要藏不住了,但还耐着性子温和道谢呢。

这样的人物,今日她是得罪了,以后也不得安生。

明无忧自然也没空和她寒暄,转身便离开了。

“走吧。”云子恒迎上去,等走出一段距离后,他轻飘飘地说道:“原觉得白笛是个冲动的,没想到你冲动起来比她还疯。”

“那么多人看着呢,当场动手,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