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221、下次不许找你大哥

221、下次不许找你大哥

离开吏部这边之后,明无忧一路到了外面的长街上,见官所门口停了一辆马场。

竟然是慕容御的。

明无忧愣了一下,方才不是还在那边议事。

冷骁上前做了个请的动作,车帘也半掀起,露出慕容御那冷峻的半边脸,“上来。”

“哦。”

明无忧走到马车边上,正要扶着冷云上去,车内的慕容御半弯着腰到了车门前,轻轻握住明无忧的肩膀一带,直接将她带了进去。

“走吧。”

把明无忧安顿到自己怀中之后,慕容御冰冷淡漠地朝着外面吩咐了一声。

下一瞬,马车缓缓摇晃着朝前走起来。

慕容御抱紧她,下颌轻轻搭在明无忧的肩膀上,“来了怎么不直接喊我?”

“我见你忙着……”明无忧的手自然地抱在他后背,“你听起来很累。”

慕容御声音极低地“嗯”了一声。

明无忧察觉他肩背紧绷,便说:“不然你躺一下,我帮你捏捏肩膀吧。”

“好。”慕容御将她松开了,却是没躺回后面的靠垫去,而是翻了个身,便躺到了明无忧的腿面上,“这样能捏吗?”

“可以的。”明无忧手没有直接落到他的肩膀,反倒是攀在了慕容御的脸上,“最近都没好好休息?”

慕容御说了声“还好”,但脸上疲惫却是骗不了人。

原本在官所之中和大臣议事,靠着一脸的冷酷吓得官员们大气不敢出,也不敢多看慕容御一眼,谁能知道他累?

如今到了明无忧面前,卸下所有面具和伪装,浑身上下都尽显疲态。

明无忧眼底一片心疼,不再拉着他说话,把他头上的金冠摘了,放在一旁,手指压上了他头顶几处穴位,轻轻地按压起来。

慕容御本是想和明无忧说说话的。

从秋猎开始到现在,二人都没好好亲近过了。

但明无忧按摩的手法实在让人太舒服了,他竟是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明无忧又持续按了一会儿,等慕容御的呼吸逐渐匀称,确定是睡沉了,才轻轻敲了下马车车壁。

“郡主吩咐。”

车外传来冷骁的声音。

练武之人五感灵敏,他已经察觉到车内的慕容御是睡着了,所以声音压的也很低,甚至马车的速度也放慢了下来。

“你们要去哪?”明无忧问。

“出发的时候殿下没吩咐,只说接郡主。”

明无忧想了想,“那……到百善堂去吧,绕小路走。”

“是。”

冷骁应罢,明无忧隐约感觉马车调转了方向。

她的视线落到了慕容御的脸上。

即便睡梦之中,他也眉头紧拧。

明无忧的手极轻地攀上了他的眉峰,一点一点揉散了那份愁绪,捧着他的脸,小心翼翼地摆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六部官所在宫城之外不远处的麒麟街上,百善堂是在东市的春熙路,这过去的一路上专挑小路,还放慢速度,路上就用了半个时辰。

到了百善堂后院的角门那儿停下后,慕容御不见醒来的意思。

明无忧也没叫他,拿了团扇轻摇慢摆地给他打着。

……

不知过了多久,耳边传来“啪嗒”一声。

有什么东西掉下去了。

慕容御猛然睁开眼睛,因眼前所见愣了一下。

明无忧歪着身子在打瞌睡。

他此时枕在她的腿上,而刚才掉下去的,是她的山水团扇。

他怎么枕着她睡着了……

明无忧皱了皱眉,也被那一声给吵到,打着秀气的小哈欠张开了眼睛。

睁眼的第一瞬,便想查看慕容御的情况。

然后,两人四目一对。

“扇子掉下去吵醒你啦?”明无忧笑盈盈地问着。

慕容御翻身而起,“怎么不叫我?”

“想让你多睡会儿。”

他这么累,一看就是好几日都没好好休息了。

若是现在送他回王府去,睡不到半刻钟必定有人来禀报事情,将他闹醒。

所以她才选择带他到百善堂去,还吩咐走小路。

慕容御冷冰冰的心底像是一下子招进去无数阳光,到处都是暖意。

他瞧了外面一眼,认出是百善堂的后巷,便起身牵着明无忧想下车。

明无忧悠悠地看着他:“腿麻。”

他枕着她的腿面睡了接近一个时辰,这会儿明无忧的腿感受可太酸爽了。

“来。”

慕容御双手握住她的肩膀,将明无忧带了过来,稳稳地抱着她下马车,一路进了厢房内,将她放在了铺着锦垫的圆凳上。

她去户部找他的时候还不到午膳时间,这一阵儿却是都已经过了时辰了。

明无忧自己饿,估摸着慕容御也差不多吧。

她便吩咐人准备午膳,将原本给他带过去的食盒也拿了过来。

还好都是带的糕点,不会因为食物的冷热影响了口感。

两人吃了些东西之后,慕容御说道:“丽阳公主府的事情我清楚了,姜家既然是被冤枉的,我便不会让人草菅人命。”

明无忧一愣,“你不是一直在户部忙水患的事情,怎么还知道这个了。”

话一说完,她猛然反应过来。

是了,必定是冷云禀报的。

如今冷云带着一支五十人的小队就守在明家宅邸。

明无忧做的所有事情,冷云都是清楚的。

“我已经派人去刑部打过招呼了。”慕容御拉住明无忧的手,“你放心吧。”

他明明忙的事务缠身,竟然还能随时关注她的情况。

明无忧心里划过无数股暖流,认真地说道:“你不必随时花心思关照我,我做事心里有数儿的,都能解决。”

慕容御挑眉:“我不花心思关照你,难道还要花心思关照别人?”

“不是。”明无忧摇头,“我的意思是,你手上朝廷的事情已经很多,我不想你那么累。”

“哦。”慕容御倾身靠近她:“可我就乐意关照你,你说怎么办?”

明无忧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来。

“你的事情怎么会累到我?”

“只要是和你有关的,任何事情我都不会累,我也不喜欢你的事情让旁人去操心解决。”

说着,慕容御把明无忧捉到自己怀中来,霸道地说:“下次不许找你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