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258、你家殿下可不是纸糊的

258、你家殿下可不是纸糊的

但想来想去,没想出什么头绪来。

恰逢战王府那边传来消息,说云子恒外出办差回来了,明无忧便让冷云准备了点礼物,过去看望那位好大哥。

明无忧在宫中出事的时候,云子恒恰逢在外。

如今看到她一切安好,云子恒也没多过问当初的事情,只是笑盈盈地与明无忧说了点外出的趣事。

明无忧待了一会儿,忽然笑眯眯地问云子恒,“大哥,我有一件事情,想问问你。”

“嗯?”云子恒慢吞吞地摇着扇子,“什么事?”

“就是关于傅太傅和白嬷嬷的事情,现在丽阳公主出事了,你说要是再撮合他们,有几成可能?!”

云子恒淡笑,“怎么管起旁人家事了?”

“就是觉得有情人搞成这样可惜。”明无忧轻叹了口气,“再加上心疼白笛。”

明无忧以前在江州的时候,和爷爷相依为命,觉得只要有爷爷陪伴自己,那世界就是最美好的。

但入京之后,有了战王父亲,有了云子恒这几个哥哥,她好像逐渐感受到了亲情的意义。

自己得到了,便想让自己身边的人也得到。

白笛有父亲,不是野外的花草,她这个年岁,应当得到父亲和母亲一起关爱。

云子恒沉吟片刻,说:“这事情有点难度,傅太傅和丽阳公主二人夫妻关系虽然名存实亡,但他却还是丽阳公主在皇室玉碟之中的驸马。”

“……”明无忧一默。

她怎么只顾着想撮合那二人,忘了这么要紧的一件事情。

她思忖了会儿,问:“如果让他们和离,现在难吗?”

“我的意思是,我请殿下帮忙的话,会不会给殿下造成什么困扰?”

明无忧办所有事情的前提,除了不让自己受委屈之外,便是不能给慕容御惹来麻烦。

朝中的事情现在很复杂,万一因为让丽阳公主和傅太傅和离,再引起什么祸事就不好了。

云子恒笑道:“你当你家殿下是纸糊的?就这么一点小事,哪会对他造成困扰?大哥看你是舍不得你家殿下为这点事情操劳吧?”

“无妨,我去帮你开口也是一样。”

“别了!”明无忧立即道:“我自己去说吧,不敢劳烦大哥!”

“行,等办好了和离的事情,你如果想不到怎么撮合,再来找我,我们好好商议一下。”云子恒笑意盈盈地说。

明无忧一边走一边点头:“好啊,一定找大哥。”

……

第二日下午,明无忧听闻慕容御回了摄政王府,便前去盯着他午休了一个时辰,晚上还配着一起用了晚膳。

吃饭的时候便提起了这件事情。

慕容御闻言一怔,慢慢地放下筷子,容色有些自责:“这事情是我疏忽了,白嬷嬷照看先帝和元昊多年,如今又是我的贴身女官……”

“她的事情我理当是放在心上的,如今倒还要你来提醒我。”

“你忙嘛,日理万机的,这些事情想不到也正常。”明无忧温声说:“那你现在知道了,及时解决也不晚。”

“嗯。”慕容御点点头,“我明日便下旨,还傅太傅自由之身。”

他有些好奇地看向明无忧:“你打算怎么撮合?”

“我还没想好。”明无渔鸥笑眯眯地说:“不过我会有办法的,你呀,先盯着朝堂上的要事,这些琐碎小事,就交给我吧!”

慕容御笑道:“那行,我等你的好消息。”

“那我先走了,你晚上早点睡,批不完的奏本放到第二日,可不要熬夜,奏本不会跑的!”

明无忧叮嘱了慕容御一声,又俯下身子在他额角吻了一下,转身,翩翩若蝴蝶一般轻飘飘的离开了。

慕容御看着她的背影,唇角浮起浅淡的笑意。

“殿下。”白嬷嬷此时从外面走了进来,朝着慕容御福了福身,“郡主今日怎么没有久留?她有事情要去忙吗?”

“嗯。”

慕容御看了白嬷嬷一眼,迟疑地说:“嬷嬷可考虑过,以后的事情?”

“以后?”白嬷嬷愣了一下,“什么以后?”

慕容御抿抿唇,不好继续开口,便索性没有再问,想着一切交给明无忧吧。

明无忧不是没有分寸的人,肯定会把事情办周全。

白嬷嬷看了慕容御一会儿,笑着说:“殿下是在为十月的事情担心吧?殿下放心,您交代的事情我准备的差不多了,十月初十之前,老奴肯定会准备好,不会耽误的。”

慕容御听到这个,眼神一柔,点点头:“那就好。”

……

傅太傅和丽阳公主和离的旨意是隔天就下的。

同时下来的,还有一份嘉奖白嬷嬷的圣旨。

在朝政各方势力撕扯的现在,这两道圣旨十分的微不足道,几乎没掀起什么风浪。

估摸着,也只有明无忧在内的少数人盯着这事儿。

收到消息的第一瞬间,明无忧便找来云安郡主。

云安郡主本是要出府一趟的,半路被明无忧给拦了来,颇有些没好气地看她:“快说吧,什么大事,火急火燎地让我非得现在过来。”

明无忧开门见山:“我们办一个诗会。”

“什么?”

这可把云安郡主给搞懵了,“你和我,办诗会?我们闲的没事办这个干嘛?”

“不是宴会。”明无忧解释道:“我说的诗会是一个会所,简单说,就是聚集一些谈得来的世家女子在一起,偶尔吟诗作对,偶尔听曲闲聊,偶尔也可以请一些名人,来为咱们讲学。”

“哦?”

云安郡主眼眸微眯,“讲学才是重点吧?”

“你又猜到了。”明无忧朝她眨了眨眼,“你是听说了和离圣旨的事情?”

“你以为呢?你和小笛的事情我怎么会不关注?你办这么个诗会,说到底还不是为了请白嬷嬷和傅太傅过来,给他们创造点机会,近水楼台?”

“谁说的?”明无忧笑道:“我也是为了结交一些朋友,这京中的女子,也不都是如玉娇人和宋灵湘那种的,对不对?”

“你说什么是什么吧。”云安郡主笑盈盈地说道:“我第一个支持,还得从你这诗会之中沾点光呢!吟诗作对,听曲闲聊,听着就觉得美好的不得了。”

“不过,既然是会所,肯定要个单独的地方吧,总不能办在战王府或是你的郡主府?”

明无忧说:“当然,这个不用担心,殿下前段时间送我个百花庄,就在京郊,风景好还不远,是个不错的好地方,我吩咐人随意收拾一下,应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