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322、世子哥哥,你会来吧

322、世子哥哥,你会来吧

云子恒到城内,先去了一趟兵部,又回吏部处理公事。

白笛的事情他没有再过问。

京城是什么地方,九门重兵把守,什么样的劫匪敢在京城郊外,军营附近劫人?

前去军营报信的那个婢女看似狼狈,但实则浑身上下毫无伤痕,哪个劫匪劫了人能叫她一点伤痕都没有的跑来报信。

还这么准就跑到军营。

还站在大门口就喊世子。

明显那婢女早知道他今日在营中。

再结合白笛最近这段时间的穷追猛打,云子恒只看了一眼就明白,那小丫头又耍把戏了。

夜色沉沉,云子恒处理完最后一本公文,坐上马车回王府。

路上,他无聊地瞧着街上来去的行人。

瞧了一会儿,就无趣地放下帘子,闭目休息。

回到王府之后,他一路往自己的院落去。

最近太累了,今晚打算好好休息一下,不去书房读书了。

上了回廊,云子恒没走几步,青羽和青灵快步上前,神色凝重道:“世子,白姑娘没回府。”

“什么?”云子恒怔了怔,又问:“那她的婢女回去了吗?”

青羽说:“回了,她哭着说白小姐上了檀香山,找不到人了,属下也带了些人上去,没有找到。”

云子恒沉声问:“檀香山就那么点地方,怎么会找不到?”

他视线锐利地扫过青羽和青灵,甚至怀疑这两个下属也帮着白笛蒙骗他。

身后的清云犹豫了一下,说:“最近丽阳公主的人进京了,会不会瞧着白小姐落了单,然后——”

云子恒脸色微变,片刻后快速下令:“拿我的令牌去神机营调人封锁檀香山,搜山,清云,你亲自去一趟驿馆找到丽州来的官员控制住他们。”

衣袂翻动,云子恒转身往外走,丢下一句:“备马!”

到了府门前,云子恒翻身上马,带着青羽和一队府兵奔往城外,出城之前,吩咐青灵将白笛的婢女小竹带到檀香山下。

檀香山距离京城快马半个时辰,云子恒到的时候,已经月正中天。

夜里冷风阵阵,垂在人身上像是刀子剐。

随着云子恒一个手势,府兵立即分成两支队伍,带着火把沿着山道上山都寻。

云子恒略等了片刻,青灵带着小竹骑马赶来。

小竹哭个不停:“世子、世子,你快救我家小姐,我家小姐找不到了,呜呜……”

“她什么时辰上的山,怎么上的山,和谁,你一五一十把事情给我交代清楚,听明白了吗?”云子恒冷冷说。

“明……明白……”

小竹抹着眼泪,心里吓得要死,却不敢耽搁,赶紧把自己知道的事情都告诉了云子恒。

“她是和广仙小姐一起上的山,然后从这个山道爬上去的,说是山腰有劫匪,让我去报信,然后我就不知道了……”

青灵低声说:“已经去徐府问过,徐广仙说下山的时候白姑娘自己坚持不走,属下已经派人去找那几个‘劫匪’了。”

徐广仙是徐尚书的女儿,当然不能直接提来带路。

那几个“劫匪”可以,但京城这么大,找人需要时间。

“知道了。”云子恒把袍子撩起来搅在腰带之中,蹲下身去。

这檀香山的山道就这么两条,她若是顺这条路往上爬,以她的体力,也未必能爬的到多高的地方。

而且现在雪刚化不久,爬山留下的痕迹很重。

云子恒接过青灵手上的火把照了照,很容易就看到了好几排脚印。

他直起身子,快速迈步往山上走,心里憋着一股火气。

这个丫头太胡闹,拿自己的安危胡闹,全然不顾旁人的想法。

明明他说的清楚明白,躲得干脆彻底!

她就是听不懂。

云子恒紧紧抿着唇,脚下的步子越发的快。

……

迷路了。

白笛害怕地看着眼前的一片漆黑,周围所有的树和路都一模一样,她在心里悲哀地承认了这个事实。

徐广仙他们走后,她又待了一阵子,又冷又饿又怕,也想下山。

可是天色实在太黑,她走着走着,就成了现在这样。

怎么办、怎么办?

她固然精灵聪明,但那都是在城里头玩闹,在这样的地方,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好黑,看不清脚下的路,走的深一脚浅一脚,刚才还摔了一跤,现在脚腕火辣辣的疼。

她看着前面有一棵粗树,想过去靠着歇一会儿,却不想一脚踩了个空,咕噜噜滚了下去。

滚了好久,身体撞上什么硬物,疼的她连惨叫的声音都发不出来,额头上滚下大滴大滴的冷汗。

她试探着想动一下,却发觉手脚一移就痛的要死。

白笛躺在冰冷的地面上,看着天上大大的月亮,忍不住啜泣起来。

她都让婢女去给他报信了,他却不来找她的吗?

她怎样他都不关心,死活他也不关心!

身体疼,心也疼。

可她却还盼着他来救她。

泪花凝聚成了泪珠,从眼角滚落掉到了地面上,白笛发出小猫一样微弱地痛呼声:“世子哥哥,你会来吧?”

她好像隐约听到有人在喊“白小姐”。

可她真的没有力气答应。

……

云子恒带着府兵进山之后不过一炷香功夫,清云调了神机营的三千士兵。

檀香山不大,而且白笛留下的痕迹还多。

半个时辰后,就有人发现了白笛滚落山坳,躺在那儿不能动。

云子恒闻讯后沉着脸赶了过来,将火把扎在白笛身边地上,锐利的眼神扫过白笛周身上下。

青灵和青羽还没赶过来。

他只能亲自检查她的伤势。

脚踝扭伤了,肋骨断了一根,滚下来的时候应该是被锐利的枯枝刮到了,身前背后好几条血痕,拉的很长。

“疼……”白笛笛弱弱地喊了一声。

云子恒没吭声。

他扶起她,把她身上那破烂脏污的披风扯下来丢掉,脱了自己的外袍把她裹住抱了起来。

迟来的后怕和愉悦冲撞着心房。

白笛把脸转过埋在云子恒身前,能动的那只手用力抓住他的衣襟。

明明因为他抱起自己,扯的伤口痛的流眼泪,竟然能露出个得意的笑容来,“我就知道你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