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323、原来真是她自作多情啊

323、原来真是她自作多情啊

云子恒一言不发。

这个地方距离军营还有一段距离,回京更是远。

她伤成这样,不便移动颠簸。

好在山腰处就是观音庙。

赶过去的路上,一开始白笛还能小小声地喊几声“世子哥哥”,厚着脸皮说些想念的话。

等到后面,白笛就因为疼,发出小猫一样可怜兮兮的轻声啜泣。

云子恒一路抱着白笛带到了观音庙中,把她放到了禅房里面干净的床榻上的时候,白笛已经痛的头晕目眩,眼泪流了满脸。

她活了这么些年,最多就是母亲打她手掌心,红肿两日,或者和人打架擦破点油皮,连太多的血都没见过。

真是从未挨过这样的疼痛。

但偏偏这种时候,她脑子里的那根筋竟然还紧着。

察觉到云子恒放了她要起身,她立马把他衣襟拽住,“你别走……”

“松手。”云子恒冰冷地说着。

“我不松。”她一说话就疼的直抽气,眼泪越来越多,呜呜哭道:“子恒哥哥……子恒哥哥……我疼……”

她本就是个娇小稚气的少女,如今这般样子,更是既委屈又可怜。

跟在云子恒身后的清云都心软了。

这谁受得了啊。

但偏偏云子恒受得了,他极其缓慢地把白笛的手指一根根掰开,直接转身走了。

白笛呜咽一声,心里又疼,身上又疼,偏又没办法大声哭。

清云头皮发麻,也不敢在这儿待着,赶紧出去了。

“大夫呢?”到了院子里,云子恒问赶来的青羽。

“军中的医官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到。”青羽连忙说道:“要不要给白府送个消息过去?”

“送。”

云子恒说:“你们把她的婢女找来,再找两个人好好照看……神机营撤兵回营吧。”

屋中还隐约传出白笛弱弱的喊声,一会儿“世子哥哥”,一会儿“子恒哥哥”。

云子恒恍若未闻,往山门外走去。

清云和青羽两个人面面相觑。

这、这就走了?!

两人又同时叹了口气。

他们毕竟跟在云子恒的身边很久,十分了解自家世子的脾性。

云子恒是个深谋远虑的人,最恨别人威逼他。

白笛今日的行径……又是欺骗,又是纠缠,对于云子恒来说,其实是另类的威逼。

他甩袖而走,倒也正常。

不过……

世子今日竟然为了找白笛私调了神机营的兵马——

他如今并非神机营统帅,也不是兵部官员,而是在吏部行走。

用战王府的将军令调兵,这其实是犯了律法。

又要无情不理会,又为了小姑娘犯律法?

清云一时之间,倒也不知道自家世子现在是个什么心态了。

……

白笛痛的昏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外面依然黑漆漆的,身边传来白嬷嬷担忧地询问:“小笛,你感觉怎么样?”

“……疼。”

白笛艰难地张口,声音哑的厉害。

她其实是痛醒的。

看着简朴的素色床帐,她慢慢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还在那个观音庙?

“娘。”白笛侧了侧脸,看着一旁的白嬷嬷,唇瓣蠕动,想问什么,又最终没开口。

“云世子早就走了。”白嬷嬷却是看懂了她的眼神,无力地说道:“你说你……”

白笛直接闭上眼睛。

白嬷嬷僵了僵。

这些年来她要么不管束女儿,管束的时候又太过严苛厉害,导致母女关系并不太好。

平素不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倒是不显。

一旦有争执和分歧,那问题就出现了。

一开始白笛还梗着脖子和她呛几声,后来一吵起来直接别开脸不理她,任打任骂一个字不说。

就像现在,明显是不愿和她交流。

但白嬷嬷到底是心疼女儿的,就算再怎么,也舍不得看女儿为个男人这样。

白嬷嬷定了定神,苦口婆心地说:“他那么躲着你,态度很明白,你把你自己搞成现在这样何必?你不爱惜你自己,旁人更不会爱惜你。”

“母亲,你在教我吗?”白笛张开眼,一双漂亮的眼睛幽幽地看着白嬷嬷,“可你连你自己的感情都处理不好啊。”

白嬷嬷又是一僵。

白笛慢慢说:“我要喜欢谁,我就全身心的喜欢,努力地去把他追到手。”

“我和母亲不一样,明明心里想着念着,却还要矫情地记挂以前发生了的事情,折磨自己再折磨旁人。”

“闭嘴!”

白嬷嬷顿时脸色黑沉,呵斥出声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

她快速站起身,冷冷说:“你好好休息。”

之后便转身离开了,头也没回。

一旁的小竹赶紧扑上前去,喜极而泣:“小姐你可算醒了,咱们打个商量,你要全身心的喜欢,追求云世子可以,以后可千万不能再拿自己的安危开玩笑了!”

“你都不知道,奴婢被吓死了!”

“瞧你这胆小的样子……”白笛嘀咕了一声,但也是心有戚戚。

那么黑,风呼呼的,像是野鬼在喊叫。

而且摔下去的时候真的好疼。

她觉得自己脑子有问题,才信了徐广仙的鬼话做这种蠢事。

全身心追爱的前提是活着,要是小命玩完,她就什么都没了!

好在那个山坳不深,她小命还在。

以后她可绝对不会再干这种事情了。

白笛听着小竹哭诉了一会儿之后,才问:“我睡了多久?”

“五天。”小竹啜泣着说:“受伤太严重了,接好了骨头之后就昏沉了过去,大夫说是风寒侵体……这次小姐可遭了大罪……”

“都五天了!”白笛失声低呼,“那、那子恒哥哥呢?他什么时候走的,有没有来看过我?”

“云世子他……”小竹声音忽然变得很小,“他、他——”

“他什么?”白笛逼问道:“实话实说,你不要骗我!”

小竹重重地叹了口气,“云世子当天晚上就走了,然后这几天,他都没有来过,还把您身边的青羽和青灵都叫走了。”

“奴婢听到青灵走的时候跟夫人说,以后要夫人照看好小姐,看那意思,她们以后都不会回来了。”

白笛:“……”

他是真的对她毫无兴趣,所以能做的这么无情决绝吧……

白笛心里一阵抽疼。

原来真的是她自作多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