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324、你知不知道这是欺骗

324、你知不知道这是欺骗

明无忧最近忙着自己的事情,出门的时间很少。

等听到这件事情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日。

她一得到消息,立即前往檀香山观音庙去看望白笛,检查她的伤势。

好在人找到的及时,伤势也处理的及时,骨头都接好了。

但风寒比较严重,折腾的她几日时光人瘦了一大圈。

“搞成这样怎么不派人跟我说?”明无忧一边给白笛擦手擦脸,一边问:“你想吃什么?我让人去给你准备。”

“什么也不想吃。”

白笛悠悠地说:“我不饿。”

“不吃东西怎么行……”

明无忧试图劝解,但瞧着白笛木愣愣地看着帐顶的样子,就知道现在劝她什么话她都听不进去了。

前世里白笛就用情深得很,只是那时候情用在定王慕容廷的身上。

那时候,明无忧住在摄政王府,白笛隔三差五绕到她那儿。

熟悉了之后,便与明无忧说过慕容廷的事情。

明无忧听了一些,大致就分辨出来,应该是慕容廷蓄意引诱,白笛单纯,就对他上了心。

后来明无忧劝过白笛无数次,慕容廷不是良人。

可白笛充耳不闻,一股脑儿扎了进去,后来被慕容廷利用,下场凄凉惨淡。

今生慕容廷被逐去封地,白笛又欢欢快快的,明无忧就没多想白笛的那桩感情。

却不想她竟然喜欢上了云子恒。

先前在檀香山看到她和云子恒在一起,还以为两人好好的,谁知道才几日就成了这副光景。

到底这是旁人的感情。

明无忧也不能说云子恒做的对还是错。

只是平素里古灵精怪,活奔乱跳的白笛成了现在这样傻傻愣愣病歪歪的样子,她瞧着就心疼,便在观音庙住了几日,亲自照看白笛的伤势。

这地方毕竟是佛门清净地,吃的东西都是些素食。

白笛以前任性刁蛮,吃东西也是很挑的,如今却似少了许多鲜活气儿,也不挑拣,有什么吃什么。

只是每顿都吃的很少。

又养了几日之后,明无忧确定她的情况好了一些,把白笛移回了京城之中去。

送她到白府,她自己的院落那日,话一直很少的白笛忽然抓住明无忧的手问:“无忧姐姐,我是不是很讨人嫌?”

“怎么会?”明无忧柔声说:“你很好,很聪明,很讨人喜欢?”

“你在骗我,肯定不是的。”白笛幽幽说:“他就不喜欢我,我那天好疼,求他别走,他头也没回。”

“哎……”白笛轻轻叹了一口气,“我以前喜欢定王,定王就不喜欢我,我又喜欢他了,他也不喜欢我……我应该是个挺讨厌的人吧。”

那声音轻飘飘的,明无忧听的心里一疼,原本是不好插手别人的感情,现在也忍不住了。

她握住白笛的手说道:“你知不知道,我大哥为了找你私自调动神机营三千士兵,被人参了一本,罚了一年的俸禄?”

“我……”白笛错愕地看着她,“我不知道……没人和我说……”

“他当时知道你没回府,完全可以直接告诉你母亲或者你父亲去找你的。”明无忧认真与她说:“战王府距离傅家和白府都不算远,可他却没有,他是自己去找的你。”

“或许他心里念着你,担心你,知道你发生危险,下意识地顾不得考虑周全的办法,自己直接就去了。”

“会是这样吗?”白笛心跳砰砰砰乱了起来。

明无忧说:“为什么不会呢?我大哥是什么人,深谋远虑的老狐狸,如果不是关心则乱,他怎么会私自调动军队。”

“你知不知道没有圣旨私调军队,是什么罪过?”

明无忧缓缓说:“轻则有牢狱之灾,重了是要抄家的,也便是他对朝廷有功,再有战王府庇护着,所以才只是罚了俸禄而已。”

“但私自调兵在朝中是大忌,我父亲因为这件事情十分生气,对大哥可没轻饶。”

“他怎么了?他被罚了吗?”

白笛激动的要起身,尽管明无忧第一时间按住了她的肩膀叫她别动,白笛还是牵扯到了伤口,前胸后背一阵抽疼,脸色发白。

明无忧安抚道:“别激动,他只是被罚了家法,没什么问题,今日我还见他上朝去了。”

白笛紧紧咬着唇瓣,心里情绪杂乱交织。

不可置信和惊喜交织,担忧和期盼也扭在了一处。

是了。

他那么聪明厉害的人,怎么可能会干私自调兵那种蠢事,肯定是当时太紧张她了,所以顾不得想别的,肯定是的!

白笛激动地看向明无忧,“无忧姐姐,他是喜欢我的吧?对不对?”

“我不确定。”明无忧说的有所保留,却也的确是实话。

白笛脸上的喜色瞬间就定住了。

明无忧又说:“但我可以肯定,他很关心你,你先不要着急,好好地养身体,等恢复了,再看看怎么办。”

“好、好!”白笛连忙点头,又说:“无忧姐姐我都听你的,等我好了你教我怎么办!”

明无忧有些无奈地应了一声。

从这一日开始,白笛认真养伤吃药,好好吃饭,病情好转的飞快。

明无忧每日都会去看望她,待个把时辰。

白笛就缠着明无忧询问云子恒的情况,怕那家法伤了他,他是强撑着上朝的。

不是白笛爱发散思维,而是云子恒就是那种人。

在明无忧不断保证大哥身体并没问题之后,白笛总算罢休了。

明无忧又问起她那日上山的事情。

白笛咬着唇,心虚地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明无忧。

明无忧听完眉梢高挑,无语地看着她:“谁给你出的馊主意?”

“是徐广仙!”白笛脱口而出,又很小声地说:“她、她其实就是说叫我制造点意外……我觉得小意外不能叫子恒哥哥有什么反应,觉得要闹就闹的大点,然后……”

白笛声音越来越小,不敢说话,偷偷看着明无忧。

明无忧:“……”

沉默了好一阵子之后,明无忧才叹了口气:“你知不知道这是欺骗?你在耍着他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