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333、春宵(二)

333、春宵(二)

等云雨落下,明无忧窝在慕容御怀中,眼神慵懒,魅如丝线。

寂静的新房之中只有两人的心跳,还有蜡烛燃烧发出的噼啪声。

龙凤花烛还没有燃尽,跳跃着漂亮的花火。

明无忧瞥了一眼,有些懊恼:“你这人怎么不由分说?嬷嬷说坐花烛才能吉利……”

“我的错。”慕容御低笑,把她的脸转到自己面前吻了吻脸颊,“我现在帮你去坐。”

明无忧:“……”

“这一株不够吗?”慕容御用被子把她裹好,自己起身披衣服,“坐两株怎么样?”

“都过了时间了。”明无忧无语地把他扯住,“别去了!”

她这藕臂一抬之下,拉住了慕容御中衣的衣摆,也露出了大片春光。

慕容御眼神暗沉,坐在那儿没动。

片刻后,他抓住明无忧的手倾身上来,“画册好看吗?”

“什么画……”明无忧先是懵了一下,而后意识到了什么,脸色骤然一片红云:“你怎么知道?”

她想起那会儿迷糊之间他说过的什么话,脱口道:“你备的?”

“好看吗?”

慕容御不答反问,贴的近了一些,手还去抓她的被子。

明无忧连忙抓住被角:“你这个人……什么时候变豪放了,我累,不要了!”

“可是——”慕容御把手探进被子:“我冷,你不分我一点被子吗?”

明无忧一呆。

素来沉稳冷酷的人,哪怕偶尔有几分温柔的样子,那也像个充满安全感的大男人,此时竟用一种有些撒娇调笑意味的口气和她说话?

这可太让她接不住了!

就在她发呆的这会儿,慕容御的手达到了自己想要去到的目的地,抓到了她的腰窝,下手很轻,惹的明无忧犯了痒痒,娇笑不止。

明无忧把被子掀了一角,大大方方地说:“那快进来吧,别冷着。”

慕容御却反倒没那个意思了。

他扫了一眼锦被下的美景,盯着明无忧的眼睛笑道:“我听到你肚子咕咕咕的声音了。”

“……”

明无忧无言以对。

“我也饿了。”慕容御揉了揉明无忧的脸,“先吃点东西。”

慕容御心情很好的起身走了,留下明无忧一个人咬着唇裹着被子瞪着他的背影。

这人今日怎么回事,开了窍一样老是逗她,搞得她很是尴尬。

慕容御忽然回头:“别这样幽怨的看我,先让我吃点东西,我再好好陪你消磨春宵,绝对不辜负你的期望。”

明无忧立马收回视线。

谁幽怨了?!

谁要和他消磨。

还不辜负你的期望,她可根本没期望!

没一会儿,白嬷嬷派人送了温着的饭菜进来,摆在了外面,又恭敬地退下去了。

明无忧瞧了一眼地上丢着的寝衣,距离床榻还有点远。

要她现在叫人进来服侍,她当然是不好意思的。

可慕容御坐在那儿,似乎是没有上前来帮她递一递的意思。

明无忧这回视线就真的很幽怨了,盯了慕容御好一会儿,“殿下不要做点什么吗?”

慕容御淡淡道:“王妃想要本王做点什么吗?”

明无忧:“……”

她朝着外面提高了声音:“冷云?”

门外守着的冷云迟疑道:“王妃有何吩咐?”

“你进来。”

“……是。”

慕容御耳力敏锐,已经听到冷云朝着房门走的声音了。

“退下。”

他淡漠地说了一句,起身到床榻边上坐下,“叫人做什么?”

“你说呢?”

明无忧没好气地看了慕容御一眼,别开了脸。

“……”慕容御有些迟疑地问:“你生气了?”

明无忧没吭声。

慕容御顿了顿,直接连着被子把明无忧抱了起来,还小心地没拉着她的头发。

把她安顿在自己怀里后,他唇碰了碰明无忧的眼,“好无忧儿,不许生气,我不过是想让你对我撒撒娇,说说好听的软和话。”

“你要衣服是不是?我帮你更衣。”

慕容御掌心平推,不远处的衣橱打开,又手掌向上一抬,内力挑起一件红色软缎衣裳落到了他的手上。

然后,慕容御拆了被子,规规矩矩地帮明无忧把衣服套上了,顺势把她带到了桌边去。

明无忧饿的厉害,也没空和他闹脾气,埋头吃饭去了。

披散的长发落到了脸前,挡的她有些不方便。

明无忧正要放下筷子拢头发,一只大手却提前将那些头发捏了起来,用红色的发带捆在了脑后。

明无忧瞥了慕容御一眼。

慕容御则回她一个淡笑,清清淡淡里含着几分宠溺意味。

明无忧先前的一点点小火气顿时就消失不见了。

吃饭的功夫,有下人进来收拾床褥,重新换了干爽的,明无忧头埋的低了点,心底浮起少许不自在。

一顿饭吃的寂静无声。

慕容御时而给她夹菜,时而填汤,照顾周到。

待到她放下筷子,慕容御再次把她抱了过来,安顿在自己膝头,“明无忧。”

他贴向她耳畔,低声询问:“画册,好不好看?”

明无忧脸烧红云,不能明白这个人为什么一直揪着这个不放。

慕容御笑问:“那你知不知道,我喜欢哪一页?”

明无忧的气血瞬间直接冲到了脑门上,磕磕巴巴地说:“你、谁管你喜欢什么,很晚了……”

“是啊,很晚了。”他把明无忧抱着掉了个过,面对着面,“洞房花烛夜,岂能辜负春宵?”

慕容御的吻落到了她的颈间,温言道:“吃饱了就干点正事吧。”

明无忧被热气喝的有点儿痒,手落在他的脸上,想推又不是很想推。

他方才其实很温柔,她除了手脚没力气,并没有什么不适的。

还有上次在无忧阁,他也温柔到了极致。

温泉宫里那些被折腾的太糟糕的记忆,差不多都被这两次温柔盖的一干二净。

眼神扫过床边那龙凤花烛跳跃的烛火,明无忧最终闭上了眼,手也从他的脸颊落到了肩头,身前,用指尖丈量过他身上那些数不尽的疤痕。

他们是夫妻了。

她完完全全的拥有了这个男人,还会在不久的将来,孕育两人的血脉,从此地久天长,幸福美好。

想想都觉得让人心动。

慕容御呼吸沉重:“我喜欢的那一页,就像现在……这样。”

“嗯。”

明无忧浅浅应了一声,“我也喜欢。”

慕容御动作一滞,下一瞬,情焰高涨,蚀骨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