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345、软硬不吃

345、软硬不吃

“这说的哪里话?”明无忧把她拉来坐在自己身边,“当时谁也不知道……再说了,只是怀孕而已,并不是得了什么绝症不能动,没那么夸张的。”

云安郡主轻笑一声,“没那么夸张?殿下那么宝贝你,没有不准你做这个那个?不准去这里那里?”

“没有。”

云安郡主奇道:“竟然没有?”

“你将殿下当什么人,牢头吗?我怀了孕就得盯着我寸步不离?”明无忧失笑道:“在你心里,殿下怕不得把我锁床上才行。”

云安郡主心说:我还真这样想的。

但现在看来是她想象力太丰富了。

不过,虽说慕容御没有夸张的禁锢明无忧的自由,但明无忧也基本很少出门了。

一来爷爷在摄政王府,祖孙二人时常说说话,下下棋,时间也消磨掉了大半,另外,她怀孕之后身子懒的厉害,有时候午睡两个时辰都不愿起,晚上也睡得昏天暗地。

这样,哪里来的精神出去溜达?

白嬷嬷贴身照看她的一切,看她这样吃吃睡睡着实惊奇:“老奴当初怀小笛那丫头的时候,吐的昏天暗地,吃什么吐什么呢,王妃这胎倒是安逸。”

彩月说:“估摸着是咱们小姐肚子里的孩子以后也是个温柔安静的主儿。”

“这……怕也是……”白嬷嬷失笑道:“当初小笛在老奴肚子里就闹腾的厉害,生出来之后也让人没有一日省心,皮猴子一个!”

明无忧温声说:“小笛很有灵性。”

说到这儿,明无忧就问起白笛养伤的近况来。

白嬷嬷回:“倒是规矩,安安分分地待在院子里呢,大夫说,再过半个月就彻底好了,由得她上山下水。”

“那就好……”明无忧点点头,又试着问了问傅太傅的事情。

白嬷嬷神色略微一顿,半晌叹了口气:“他这些年也并不如意。”

“那……”明无忧问:“您怎么打算的?”

“没什么特别的打算。”白嬷嬷微笑着说:“孩子愿意见他就见他,我们就这么过着吧。”

身为一个被公主抢去的驸马,不但要受丽阳公主百般折腾,还要受外面的人流言蜚语,指指点点。

或许傅太傅真的没有保护好她们妻女,但形势所迫,皇权威压,并非傅太傅自己不愿。

这世道是有很多无奈的。

白嬷嬷可以不去怨怪他,但有些伤害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忘记的,原谅和不原谅,从来不是上下嘴皮一碰,几个字那么容易。

明无忧没再说什么。

旁人的事情,她自然是不好太多置喙的。

因为她不是旁人,没有走过人家那一条路。

真正的感同身受从来不存在,站在制高点手舞足蹈的指挥别人这样那样做的人,往往连自己的事情都搞不清楚。

愚蠢而已。

……

养胎的日子安静惬意,一切风平浪静。

明无忧每日吃吃睡睡,眨眼半月过去了。

白笛一阵风一样吹进了摄政王府了,朝着明无忧甜甜呼唤:“无忧姐姐,我来看你啦!”

她的伤势已经彻底好了,原本的伤情好像也随着伤势,消失殆尽。

明无忧淡笑说道:“都好了吗?我看看。”

“看吧看吧!”

白笛把手腕伸给明无忧。

明无忧诊脉片刻后,温声笑道:“果然都好利索了。”

“要不要看看肋骨那儿的伤口?”白笛拍了拍胸口,“看看吧,也好放心不是。”

彩月小声嘀咕:“那是要宽衣解带的呀!”

白笛瞥了她一眼,“那又怎么了,是给无忧姐姐宽衣解带,给她看,又不是旁人?再说了,无忧姐姐是大夫嘛!都说医者面前无男女。”

“彩月,你跟着无忧姐姐这么多年,想法还古板哦。”

彩月:“……”

明无忧笑道:“那我看看。”

白笛笑嘻嘻地拉着明无忧到了里面去,解开衣裳给明无忧瞧了瞧。

断了的那根肋骨现在已经长好了,但是有一个凸起的小肉块,很小很小,不仔细看并看不清楚。

明无忧揉了揉:“疼不疼?”

“不疼。”白笛摇头说:“这东西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不会。”

明无忧仔细检查了一下,帮她把衣裳拉好,“以后可得好好的,不能再任性了。”

“知道知道!”白笛手脚麻利地穿好衣服后,忽然拖住明无忧的手臂,语调拉的长长地唤:“无忧姐姐……无忧姐姐……”

“说吧,什么事儿?别叫魂。”

“就那件事情啊……”白笛眨巴着眼睛看着她,“你看,我都为了他搞成这样,还留了这么个印记啦,我要是不把他搞定,那我不是很亏吗?!”

“你说过的,等我好了你就教我一点法子的,你可不能说话不算数。”

“……”明无忧失笑道:“你这小脑袋瓜,记性倒是好的很……好吧,那你现在先跟我说说,我当初问你的那个问题,你现在考虑的怎么样了?”

“我考虑好了。我还是那天的想法,我听到他议亲的消息就难受,我不要他娶别人。”

白笛认真地说:“我也不信他对我毫无想法……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以前的事情,我觉得他喜欢我,真的。“

“想清楚了就好。”明无忧拉着她到外面坐下,吩咐彩月上茶准备糕点,才慢慢和白笛说道:“你想追求他,想和他在一起,先要搞清楚我大哥的脾气。”

“他看起来温润带笑,实则骨子里黑着呢,而且软硬不吃。”

“你像那次上檀香山一样逼迫他承认在乎你,他不但不会顺你得意,反倒会对你更加冰冷。”

“你如果像先前那样一直缠他讨好他,他也只会躲你。”

“那怎么办?”白笛傻眼了,“他这么难搞的吗?”

“你今天才知道?”明无忧无奈地说道:“我大哥这个人,看起来好说话的很,其实根本不如表面那么和善,他决定要办的事情,就从来没有办不到的。”

“比如他打定主意不理你,就不可能理你。”

“……”白笛神色忽然仓皇起来,“那、那我已经惹毛他了,我现在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