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年宴3

小太监急忙道:“奴才不敢胡言乱语,是那女子自己喊出自己身份的,国公夫人若是不信,自己过去一看就知道!”

镇国公夫人冷笑一声,刚想说“那就过去看看,是什么人在做好事”,但话音却骤然卡在了喉咙里。

玉娇人更衣已经有一会儿了,还没回来,而且这太监说的如此笃定……

难不成真的是玉娇人被人算计了!

镇国公夫人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不露痕迹地扫视了一大圈,想从殿内其余人面上看出点什么来。

但所有人神色各异,有吓到的,有幸灾乐祸看好戏的,一时之间竟然也看不出什么。

“那就去看看。”高台上的少年帝王站起身来。

“朕也不相信玉家的女子会做出那等乌糟的事情,没准是被人坑害算计,若并非是玉小姐,那么,那个女子胡乱叫嚷,玷污玉小姐的名声,也是罪无可恕!”

话音落下,元昊大步下了台阶。

镇国公夫人再想说什么已经来不及,只得赶紧朝身边婢女使眼色,要她找人。

另外又和镇国公对视了一眼。

国公府在宫中还是有些隐藏的人手的,若敢在皇帝到现场之前做点什么,也不是没可能。

玉娇人就算被人算计了也得保住清白,否则镇国公府拿谁和定王联姻?

一路跟着人出来的云安郡主整张脸已经惨白如纸,想追问云子恒可知道那御花园的事情,但云子恒被旁人簇拥到了前面去。

如果那个禁军真的是云子渊,不但他自己身败名裂,恐怕整个战王府都得受牵连!

她十分后悔,自己为何方才没有直接过去揽月台,撞破他和徐妙盈私会的事情,也不至于搞成现在这样。

云安郡主咬了咬唇,快步挤到了云子恒身侧,“世子,御花园——”

“放心。”云子恒低声说:“没事。”

云安郡主一愣,“可是夫君他现在不在……”

“不是他。”

云子恒三个字安了云安郡主的心。

云安郡主紧绷的神经舒缓下去,只盼着云子渊那边别闹出什么事情来。

随着人群越往御花园走,她的心越静,好奇也泛了起来。

玉娇人这事儿……到底是怎么搞成这样的?

元昊走的极快,慕容御随在他身旁,面色冷淡,只是在太监进来禀报的那会儿稍微有些诧异,如今早已恢复平静。

身处朝局多年,见惯了各式各样的算计,今日这点小风浪又算得了什么。

所有人到御花园时,那厮混的两人已经被拿下。

女子衣衫凌乱哭哭啼啼,男子则昏倒在地,身上盖了件外套,手脚都光着。

女眷们大多都躲在后面,怕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

镇国公夫人冲在最前,当看到那女子的时候,整个人如遭雷击:“娇儿?”

为什么会是她?

为什么派出去的人没起到作用!

还撞了个正着!

玉娇人哭着扑到了镇国公夫人的怀中:“母亲,我是被人陷害的,我是被人算计的啊……”

镇国公夫人气的浑身发抖,一边拍着怀中女儿安抚,一边转向元昊道:“求皇上为我娇儿做主啊皇上!”

元昊眉眼冷厉:“三小姐说是被人算计的,倒是说说,是谁算计的你,为何算计你?你又是怎么到这儿的?”

玉娇人伏在镇国公夫人的怀中只是哭,一个字都说不出。

“皇上,娇儿刚经历了这些事情,你让她一个女孩子怎么说得出来?”镇国公夫人说:“还请皇上换个地方,好好审问一下今夜值守的人,和这个——”

她看着地上光手光脚的男人,咬牙切齿地说:“这个大逆之徒!”

“皇叔。”元昊转向慕容御:“你看这事儿——”

“你处置吧。”

慕容御淡淡说:“臣去太和殿 一趟。”

元昊看他显然是不愿意沾染玉家的事情了,不由对玉家也更加厌烦。

玉娇人好端端地在大殿参加宴会,怎么可能莫名其妙发生这种事情?

说什么旁人算计她,一般人谁敢算计玉家的人?

元昊心里差不多明白了几分,冷着脸吩咐将人提到养心殿去。

云安郡主看此处没旁人什么事儿了,便想赶紧把云子渊找回来,以免节外生枝。

但刚回头没走几步,就和大哥沈廷帆撞上了。

沈廷帆的脸色极为不好,阴沉着声音说:“今日若非是云家世子,大哥差点着了人家的算计!”

“什么?”云安郡主面色凝重:“大哥的意思是说,那玉娇人是盯上的你?”

“嗯。”沈廷帆脚步有些虚浮:“还好吸入的香气少,不然便要身败名裂了。”

“那你先和母亲与嫂嫂回府去,多休息一下。”

……

养心殿内,元昊面色冰冷地坐在龙椅之上。

那个禁军已经被弄醒,但是一脸茫然,对自己做了什么根本不知道。

镇国公夫人气的脸色铁青:“分明是装傻!还请皇上将他严刑拷打,一定可以问出事情的来龙去脉!”

“小人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禁军慌乱地说:“小人巡视过御花园的时候,听到花丛之中有声响,就过去查看,谁知道就被人拽了进去,闻到了一股香气,后面的事情小人什么都不知道!”

“你胡说!”镇国公夫人说:“巡逻的禁军都是一队二十人,你查看花丛被人拉走,难道你同队的人没发现不成?”

“小人在队伍最末端,因为肚子不舒服所以走的比其他人慢了些——”

“那你前面的人为什么没发现花丛之中有问题,只有你发现!”镇国公夫人咄咄逼人,“分明是你觊觎我娇儿美色,看她落单欺辱与她!”

“皇上!”镇国公夫人跪倒在地,哭的泪流满面:“你母后去了之后,臣妇就便只剩下这一个女儿了,如今还被人这般欺辱……”

“求皇上一定要为臣妇做主啊!”

“国公夫人觉得,朕要如何为你做主才是啊?”

元昊声音平平地问。

最近这段时间,国公夫人时常进宫,以外祖母的身份和元昊拉家常,想送陪读和玩伴入宫来。

可如今的元昊已经大了,在慕容御和傅太傅的教导下,小小年纪已然是火眼金睛,如何看不出国公夫人铆足了劲儿是想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