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404、天仙一样好看

404、天仙一样好看

“嗯。”

云子渊点点头,起身的时候打了个酒嗝。

他身上酒气很轻,走路也还算稳。

云安郡主只是扶着他的手臂,就将他带到房间内的床榻边。

一坐上床榻的瞬间,云子渊把云安郡主抓来抱在膝头,微闭着眼说:“你今天好香,好像和以前的味道不一样。”

“……”

云安郡主脸色微红。

似乎是一句很普通的话,但从平素一杆子打不出一个字的云子渊口中说出来,如今二人还是这么个姿势,就实在是有点暧昧了。

“是什么香?”云子渊吻了吻云安郡主的脸颊,追问着。

“刘嬷嬷给衣服换了香薰吧,我也不知。”云安郡主拖住云子渊的下颌,“你不要闹我,我有事问你。”

“好。”

云子渊不亲她了,将她抱好,看着她等她发问,“你想说什么?”

“今天的饭菜怎么样?”

“好吃。”

“那酒呢?那是雪梨春,是贡品,外面喝不到的。”

“好喝。”

云安郡主心里其实有好多问题,但不知道他到底是几分醉,怕问了他若还醒着神,自己尴尬,所以试探了两句。

但也没太试探出来。

于是她犹豫着说:“你……你觉得,我今日的衣裳好看吗?”

“好看。”云子渊认真地看着她,忽然咧嘴笑了,“天仙一样好看。”

他平素从不这样笑,一笑起来竟看着有点憨厚纯粹。

云安郡主愣了愣,脸上又是一红,咬了咬唇,才又说:“油嘴滑舌。”

“我说的是真话。”云子渊把她拥在身前,“你每天都好看,怎样都好看。”

云安郡主:“……”

她不知道自己要不要问下去了。

“你知道吗?”云子渊自顾自地说道:“我以前其实没有仔细观察过女子的长相,总觉得,不就一个鼻子两只眼吗,有什么好看的。”

“后来你帮我挡了家法,我才仔细看你……然后就觉得,每天看一下,总比前一天要漂亮好看……”

云安郡主抿了抿唇,迟疑地问:“那……那你以前没看过徐妙盈吗?”

“徐妙盈?”云子渊怔了怔,迟缓地反应过来,“好像看了……不还是一个鼻子两只眼吗?”

云安郡主试探道:“你以前可是想娶她的。”

“哦……”

云子渊点点头,“是,那时候是觉得……她楚楚可怜的……”

“我第一次见她时她说自己被妹妹欺负了,活不下去想在宫里寻死,那天我正好当值……我顺手就救了她……”

“后来我休沐回家的时候,在路上见过她两次。”

“她请我喝茶来着,然后看我手上有伤还帮我买药……”

“还用她的手帕帮我包伤口……她说自己处境不好,在家里总是被欺负,说要是有人能保护她就好了。”

“我看她哭的可怜,就觉得,帮她一把吧……她正好也很关心我,我这些年一直都自己一个人过来的,她是除了无忧以外,第一个惦记我伤的。”

“手背上一点划痕,她见我两次问了两次,我觉得她是个柔弱善良的好姑娘。”

“所以我才想,娶回家里来,说不准能让这院子暖一暖呢,可是……”

云子渊深吸了口气,闭着眼抱紧云安郡主,“她原是装模作样骗我的,大哥带我亲眼看了,她和那个梁侯世子苟且,说我是个愣头青,还说了许多……”

云安郡主心中一痛。

原以为他和那徐妙盈有多深的情分呢,没想到只是这样。

可只是这样,只是惦记了两次他的伤势,他就想将人娶回家了。

他心里……是不是一直盼着有人能惦记他?

云子渊叹了一声:“哎,你也说我是个闷葫芦,我还总气你,我可能就是不讨人喜欢吧。”

“谁说的。”云安郡主轻轻抱住他:“我就喜欢你。”

“你又骗我。”云子渊笑起来,声音有些苦涩:“我知道你喜欢能舞文弄墨的,能陪你一起看书,画画的,像我四弟那样的……”

“你陪在我身边只是因为我是你丈夫,不为别的……”

他语无伦次地说:“你和四弟说的话都比和我说的多,可惜我不知道自己能和你聊什么……我宫中当值的事情你不会感兴趣的。”

“你喜欢的东西我都不喜欢。”

“我喜欢的剑谱枪谱你也不会感兴趣,我单手射六把飞刀会吓到你……我就是这么糟糕……”

云安郡主咬住了下唇。

上次他虽失控地说过,但云安郡主并没太当回事,此时听他用这样仿徨无奈的语气说起这些,只觉心里针扎一样的疼。

她对他的情分始于心疼,以为自己用心对他好,心就不疼了。

可越接触,一开始的那份心疼没有被修复,到现在反而是越来越疼。

云子渊闭上眼,酒气冲头,脑袋有些发晕,“我其实不想给你换有地龙的院子,有了地龙你就不需要我了。”

“你别离开我啊,我可以给你当暖炉的……我抱着你睡你不会冷……行吗?”

眼角不知何时泛起热意,云安郡主转过脸把眼角的泪花擦在他的衣服上,“好。”

“你说好?”云子渊愣了愣,憨憨地笑了:“那你说话算数。”

“肯定。”云安郡主吸了吸鼻子,“林天意的事情,你从哪里知道的?”

“林天意……老四说漏嘴了,然后我查了一下,就知道了……就在你去找我的前一天,我想你不喜欢我这样的丈夫,我心里难受,所以我没回家。”

“傻子。”

云安郡主心中无奈至极,凑向他耳边认真说:“你听着,我就喜欢你这样的闷葫芦做我丈夫。”

“嗯?”云子渊醉眼朦胧地侧脸看她,“你喜欢?”

“我喜欢。”

云安郡主亲了亲他的唇:“你要是能和我多说说话我就更喜欢了。”

云子渊呆呆地看着她,慢半拍地说:“真的?”

“比真金还真。阿渊,你不说话折磨你自己时,我在府上也经常夜半惊醒……你以后有什么心情不好的,你不许闷着。”

“你若不告诉我我才会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