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405、琴瑟和鸣

405、琴瑟和鸣

“你叫我什么?”

“阿渊。”云安郡主送上自己的吻,又唤一声:“阿渊。”

云子渊把她抱紧,手握上了她纤细的腰身。

亲昵的称呼刺激了神经,上浮的酒气吞噬了自制力。

他抱着云安郡主跌向软软的床褥,在她耳边唤了无数次“安安”。

后半夜,云子渊沉沉地睡了过去。

云安郡主窝在他怀中,手指一点一点描绘他的五官,尤其在眉眼处停留的时间最长,流连忘返,缱绻来去。

原本只想相敬如宾过点平淡日子,却不想心疼着心疼着,把自己的心交付出去。

也得到了另外一颗表面冰冷内里炙热的真心。

上天待她真是不薄。

她轻轻吻了吻云子渊的下颌,贴在他身前,舒心地睡了过去。

……

第二日,云子渊没有如往常一样辰时就起,睡得有点沉。

到了巳时过,云安郡主先醒了,轻轻推了推他:“阿渊。”

“嗯?”

云子渊半梦半醒,“怎么了?”

“起床了。”

云安郡主起身,一头青丝滑下,落在枕侧,发尾撩过云子渊的脸颊。

云子渊深吸了口气,慢慢张开眼睛,瞧着外面天光大亮,皱了皱眉。

怎么睡到这个时辰了!

他翻身坐起时,云安郡主已经穿上中衣要下床。

云子渊拉了衣服来想披上,忽然又瞪大眼睛看着自己身上无数的粉紫色印记有些傻眼。

这……这是什么?

云安郡主也看到了,不太自在地说:“好像是我……我弄的?我没有用力啊。”

“……”

云子渊更加傻眼。

他怎么不太记得了!

“应该没事吧……”云安郡主朝他身边坐了坐,低头瞧着那些印记皱眉,“等会帮你找点药……先穿衣服吧,别着凉了。”

看着云安郡主把外衣披在他的身上,还分神又去检查了一下那些粉紫色印记,云子渊总算慢半拍地回了神。

他低头对上云安郡主的眼睛:“你说你喜欢我这样的闷葫芦,是不是?”

“你记得?”云安郡主神色幽幽地看着他:“你记得多少?”

“我……”云子渊其实记得不清楚了,但要紧的他一件也没忘,“我记得你说喜欢,还记得你喊我……”

“阿渊。”

云安郡主笑着啄了他的唇一下,“我是这样喊过你,还以为你醉了便忘了,没想到还记着呢……我有几句话要和你说。”

“先是林天意的事情……我十五岁遇上他,原想着是遇到了真命天子,为了他耽搁了数年青春,去年才知道被骗了。”

“我怕你对这事儿有什么想法,所以一开始不打算告诉你的,谁知却让你自己闷在心里想了许多有的没的……”

“我这个人……若喜欢谁就一心一意地喜欢,若不喜欢谁,便不会和那个人有任何牵扯。”

“林天意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也早断了心思。”

“还有就是……你说我喜欢舞文弄墨的,我以前的确喜欢清流文人,可我现在不喜欢了。”

“我现在就喜欢舞刀弄枪的闷葫芦,喜欢单手射六把飞刀例无虚发的大将军。”云安郡主认真地看着他,“我喜欢给我做暖炉,让我睡觉不冷的人。”

“不是因为他是我丈夫而喜欢,是因为他是他,我才喜欢。”

“阿渊。”云安郡主唤他一声,微笑着看他,“我讲的话你听清楚了吗?”

云子渊僵硬地点头,被云安郡主一连串的喜欢砸的有点懵。

他急切地想回应她,“我也喜欢——”

“嘘!”

云安郡主手指点上他的唇,“我知道,我都知道了,你以后有事情不许闷在心里,要和我说的。”

“……好。”

“那起床吧。”云安郡主拍了拍他的脸。

云子渊顺势把她拥入怀中,胸腔震动,发出一串低沉的笑声来。

只觉这辈子第一次这么畅快,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舒服。

……

云安郡主觉得,其实刘嬷嬷的话很对,感情是需要经营的。

云子渊笨拙地不知如何经营,可云安郡主是懂得怎么来经营的。

她先前只是不想经营,不想主动。

如今却不同了。

她喜欢他,自然就愿意花心思在他身上。

兴趣爱好不同从来都不是问题,只要愿意迈出那一步去,不一样的兴趣爱好也能琴瑟和鸣,两心相许。

两人收拾好已经快午时。

用了午饭,云子渊迟疑地看着她,“你要看书吗?我陪你吧。”

“不用,今日作画吧。”云安郡主吩咐刘嬷嬷准备文房四宝。

云子渊一听要把东西拿到院子里去,十分诧异:“平素不是在屋中?”

“今天在院中……我那日瞧你练剑好看,你舞,我帮你画,怎么样?”

云子渊怔了一下,“当然可以!”

于是清彦拿来宝剑,云安郡主坐在洗砚池边,展开宣纸,画下了云子渊舞剑的英姿。

她自幼受名师教导,书画的技艺都极好,将云子渊画的潇洒十足,栩栩如生。

云子渊看着,心里暖烘烘的,似乎也得到了某种启示。

第二日,他便询问云安郡主要不要玩一玩手弩。

那玩意是带机关的,不用费力,只要叩动机关就能射出弩箭。

问的时候他很是迟疑,见云安郡主十分感兴趣,心里才松了口气。

下午他便吩咐清彦搬了个箭靶来,教云安郡主用手弩。

云安郡主十分聪慧,一学就会,而且一开始只是想试试,后来玩了会儿,还真的有了几分兴致。

她站在廊下瞄准箭靶靶心,云子渊站在她身后帮她调整姿势,两人相携而立,一对璧人,赏心悦目。

刘嬷嬷笑的满脸皱纹,采桑和槐叶也是松了好几口大气。

云安郡主准头不错,射十只弩箭有八只就能中靶心,兴奋地转向云子渊,“阿渊,我学会了!不过这个箭靶是不是离得太近了?能不能把它放远一点?”

“行,再远十步。”云子渊示意清彦搬箭靶,等摆好了,又帮云安郡主的弩上装短箭,“来吧。”

云安郡主认真瞄准。

只这手弩竟然玩了一个下午都不烦,还越来越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