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41、到底是个什么母夜叉

41、到底是个什么母夜叉

“你——”傅柔怔了一下:“你是谁,我不认识你。”

“我家老爷没和你说过我吗?”王氏冷冷问道:“也是,你们在外面偷,他怎么敢和你说我呢?来人,把这个小贱人给我押起来!”

寺中左右霎时间涌出好几个膀大腰圆的婆子和婢女来,眨眼功夫把傅柔和秋棠都按跪在了地上。

王氏扶着嬷嬷的手臂走到傅柔面前来,扬手便给了她一记耳光,用了大力,直接将傅柔打的脸歪到了一旁去。

王氏咬牙说道:“你是个什么东西,偷人偷到我的头上来了,胆子不小!”

“夫人,仔细您的手。”一旁的嬷嬷安抚道:“教训这种小贱人,老奴来就行了。”

话音落,嬷嬷一个狠厉的眼神扫过,旁边的婆子们左右开弓甩了傅柔十好几个嘴巴子。

傅柔人都被打蒙了。

她完全搞不清楚状况。

一旁的秋棠吓呆了,惊呼道:“夫人,您是不是认错人了?我家小姐没有做那些事情啊夫人!”

傅柔也在此时回过神来,自报身份:“我是船商傅明廷的女儿,我——”

可是话没说完,婆子又是一巴掌。

王氏冷笑道:“船商的女儿又如何,我父亲吏部主事难道不比你这个商女高贵?贱人就是贱人,还敢与我比身份?!给我打!”

当下,那些婆子和丫鬟的手脚全部落到了傅柔身上去。

傅柔被捶的跌倒在地,断了线的脑子现在也逐渐恢复了些许理智,知道这个女人是认错人了,连忙求饶道:“夫人,我真的不是你说的那个人,我是来烧香的,我叫傅柔,我哥哥是城南的云子墨,我有他的腰牌,我不是你说的那个人——”

王氏眯了眯眼睛:“停——你刚才说什么,城南的云子墨?”

“对……咳咳……”傅柔艰难地说道:“我、我今日是来给哥哥求平安符……的,你可以查看我的……腰牌,还可以问我的婢女……”

王氏身为刺史家眷,对战王府寻亲的事情当然也略有耳闻,知道云家的人如今的确住在城南。

她抬了抬手,示意婢女们把人放开,倨傲地说道:“腰牌呢?”

“在,这儿……”

傅柔被打的使不上力。

秋棠赶紧爬过去,勉强把腰牌拿出来,递给王氏。

王氏扫了一眼,本就有些凶狠的眉毛皱起来,变得更加凶狠,“还真是云家的腰牌啊,那你戴什么杏花荷包?”

傅柔当然不敢说是和刺史相见的信物。

因为她刚才听到了,这女子说,自己的父亲是吏部主事。

刺史夫人的父亲可不就是吏部主事吗?

她已经知道,眼前这个母老虎,就是那位刺史夫人了,要是说,戴着杏花荷包是来见刺史的,那满身是嘴都说不清楚了。

傅柔只得僵声说:“就是觉得挺好看,随手就戴了……”

王氏将信将疑地看了她一眼,把腰牌丢给她:“那是误会了。”

她根本没有半分道歉的态度。

嬷嬷赶紧拿了满满的一只钱袋,塞在傅柔手上去,“姑娘,我家夫人误会你了,真的不好意思,这些银子给你,你去看看伤势,顺便买点好吃的补一补。”

傅柔心里咬牙切齿,恨不得跳起来将王氏踩死。

但她到底也知道今日是见不到刺史了,断然是不能再得罪刺史夫人。

傅柔艰难地说道:“多谢、多谢夫人。”

王氏冷冷看她一眼,又会大殿去了。

今天她必须要等到那个戴着杏花荷包的小妖精不可!

傅柔勉强站起来,和秋棠相互扶持着往山下走,心里恨得要死,身体也疼的厉害。

走了两步,竟然跌在台阶上站不起身来。

“小姐!”秋棠惊呼一声,“您怎么样?”

“咳咳——”傅柔咳嗽了两声,勉力想要站起身来,却实在是站不住,便靠着秋棠说:“让我、让我缓一会儿……”

主仆两人就那么靠在那儿,伞也因为刚才挨打丢了,雨落到她们的身上,看着好不狼狈。

傅柔歇了好久,雨也越下越大。

她知道不能在这儿多待,便艰难地起身,和秋棠相互扶持着往下走。

“柔柔?!”

不远处的台阶下,忽然响起云子墨的声音来。

傅柔抬起头,就看到云子墨大跨步,一次好几个台阶的越过来,奔到了她的面前把她扶住:“你这是怎么了?”

他的眼里满是担心,手甚至都不敢碰触她脸上的伤口:“谁对你动了手?!”

秋棠一下子绷不住了:“是那寺庙之中的一个女人,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忽然就打了我们,还丢给我们一袋银子叫我们走,四公子,小姐从小到大都没受过这种欺负啊!”

云子墨一听顿时怒了,“清云,你去看看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母夜叉,把她给我揪出来!”

“别……”傅柔不想他去找刺史夫人的麻烦,她还指着刺史救傅明廷呢。

她拽住云子墨的衣服,低声说:“哥哥,我身上好痛啊,你先带我回去好不好,我不想在外面。”

云子墨赶紧把傅柔抱起来,快步带她上了马车。

他一边吩咐马车前行,一边拿了随身的创伤药,小心地给傅柔涂在磕破的额角和唇角,眼底满是怜惜:“痛不痛?痛的话,哥哥再轻一点。”

傅柔低眉顺眼地靠着他:“还好。”

她低声说道:“这点伤其实没什么的,小的时候,我随着父亲一起生活的那几年,父亲忙于生意,顾不上我,我时常便要受那些姨娘们折腾。”

“拳脚鞭子木棍都能朝着我身上砸,我受惯了的,没事的。”

云子墨听着,觉得心都碎了。

这么乖巧懂事的姑娘,怎么有人能下那种狠手呢?

云子墨极其认真地说道:“你别怕,以后你有哥哥了,哥哥保护你!”

“好啊。”傅柔楚楚可怜地笑着,又说:“其实爹爹也对我不错的,要是爹爹也能出来,保护我就好了——”

云子墨说:“你爹爹犯了事,只能在牢里待着,好了,先不说这个,让哥哥帮你把伤处理了。”

傅柔:“……”

她原本是卖个惨,让云子墨心疼,然后顺便要能把傅明廷救出来便好了。

谁知道云子墨这样说。

傅柔心里一片阴沉,战王府的四公子,怎么从牢里捞个人都做不到?!

那边的云子墨却因为傅柔说起小时候挨打受欺负的事情,心都疼的揪了起来,在心底里暗暗思忖着,要怎么好好对他,才能弥补她小时候受的那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