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412、白笛生产

412、白笛生产

回到京中之后,明无忧和云安郡主基本大半心思都扑在女学这件事情上。

陆兆塘是文坛泰斗,是为天下文人表率,他亲笔题的劝学,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再加上元昊也很想帮明无忧的忙,因此给女学专门拨了银子。

还下了恩旨。

凡入女学者,可根据情况为家中免除一定的赋税,并且发放一定的补贴银子。

这恩旨一下,星澜馆直接门庭若市。

明无忧和云安郡主坐在马车上,看着拥堵如山的星澜学馆,两人对视一眼,都叹了口气。

这里大多人哪里是来送孩子读书的,分明是来图便宜。

“还好咱们设置了一定的门槛。”云安郡主皱着眉说:“否则一拥而来,这学馆不是学馆,成接济所,乱套了。”

“嗯。”明无忧点点头。

这年代教育资源匮乏,许多贫苦家庭刚能满足温饱,读书是一件极度奢侈的事情,更遑论是让女孩子读书。

想要全面普及学馆和女学,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还有陈规旧习的压制,困难重重。

只能一点一点做。

她看着那些被大人拽在身边,抢占恩旨名额的女孩子们。

一个个满脸茫然,甚至不知道这地方是干什么的呢。

没事,不急。

她愿意花时间来做这件事情,尽心尽力地去做,能做多少做多少。

……

白笛肚子越来越大,睡得却是越来越不好了。

有时候肚皮一整天都在发硬,难受到翻身都困难,白嬷嬷担心她,与明无忧那边说了一声,亲自过来照看。

身体不适,白笛的心情也起起伏伏的,时常都不太好。

怕生孩子的时候痛,怕自己带不好孩子。

白嬷嬷白日安抚,晚上云子恒也尽量早早回家陪着,倒是稍微消解了一点她的不安。

“子恒哥哥。”这会儿,白笛坐在凉亭里,手指轻轻地戳着肚子说:“我肚子好大,会不会一下子生出好几个来?”

“应该不会。”云子恒坐在她身旁揽着她,温声说道:“无忧不是给你诊过好多次脉吗?是单胎,至于肚子大……是你长的太娇小了,月份大了,这肚子就看着夸张。”

“是哦,无忧姐姐说过的,我怎么给忘了!”

她懒懒地靠在云子恒怀中,把双脚挪到栏杆外的湖面上,一晃一晃:“她和云安姐姐都在忙大事,我也好想一起啊,可惜我现在这样……”

“等你生了孩子再去。”

“好。”白笛笑嘻嘻地说:“子恒哥哥,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男孩。”

“为什么啊?”白笛看着他:“生一个和我一样的女孩子不好吗?”

“女孩子长大了要嫁出去,离开父母,还要生孩子。”云子恒淡淡道:“所以我希望生男孩子,无论怎样,一直留在父母身边,也不要承受怀孕生子这样的辛苦。”

“……”白笛愣了一下,觉得他说的还蛮对的。

“我原以为你会说需要继承人。”

云子恒笑:“当然也考虑香火延续的事情。”

“那万一我生了女孩儿怎么办?”

“女孩子和你一样精灵可爱,也很好。”云子恒吻了吻白笛的额角,“好了,天黑了,回去睡了。”

“可是我都不困……”白笛鼓了鼓腮帮子,“我白日睡了好一阵呢。”

“那回去,我陪你聊聊天,外面太凉了,别冷着。”

“好吧。”

白笛双手一环,抱上云子恒的脖子。

云子恒稳稳地把她抱起来。

最近她粘云子恒粘的紧,云子恒也知道她快生产了情绪不稳,也宠的紧,只要回来恨不得把她放手心上捧着。

回自己院子的时候,在回廊上遇到了云子辰和云子墨。

兄弟俩恭敬地给云子恒行了礼:“大哥、大嫂!”

“嗯。”云子恒淡淡点头,迈步往前。

等他们夫妻走远了一些,云子墨长叹了口气,“哎,没有大嫂,陆瑶华就不会缠我了。”

“怎么又提?小心大哥听到了给你好看!”

云子墨有气无力地垂下头。

原本以为有了无双姑娘那件事情,陆瑶华就知难而退了,谁知道她并没有知难而退,这几日送了书信约他出去。

他一封都没回!

虽然陆瑶华不像白笛当初缠云子恒那样无孔不入,但也让云子墨非常的不好消受。

他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哪里好,她有必要那样?

身后不远处忽然传来女子哀叫。

云子恒略有些紧绷的声音也响了起来:“要生了?”

云子辰和云子墨两人傻眼。

不过先前经历了明无忧生产的事情,两人立即快速反应,一个去前面叫人来帮忙,另外一个派人通知安平公主和云安郡主。

白笛脸色惨白地靠在云子恒身上,感觉衣服湿了一片,惊慌失措地看着云子恒:“子恒、哥哥……我、我害怕……”

“别怕,我在。”

云子恒稳稳地把人抱起,加快速度回到了两人的院子里。

白笛这肚子发动的比预计的时间要早几日,但府上关于生产的一切都早就准备好了。

白嬷嬷也在经历了明无忧那次生产之后更加熟练。

云子恒把白笛放上她的时候,她疼的惨叫连连,抓着云子恒不让走。

“我陪你。”云子恒捏着袖角帮白笛擦拭不断冒出来的汗珠,脑子里嗡嗡不停。

先前明无忧生产的时候,他尚且还能稳住,毕竟怀孕生产是每个女子都要走一遍的路。

可如今看着白笛小脸清白的样子,他的心忍不住绷了起来。

她看着疼的钻心,疼的喘不上来气的样子。

白嬷嬷瞧着,也没喊云子恒出去,只吩咐产婆和下人们都麻利一点,热水,剪刀什么的全部到位。

白笛用力地攥住云子恒的手,疼的都岔了气。

一开始还咬着唇用力忍,后来就疼的大骂起来。

“为什么我这么痛——洞房也是我痛,生孩子也是我痛……我不服!”

“呜呜呜……我要死了……好疼……”

“我再也不要生孩子——了!”

“好好好!”她叫喊嚷骂的话云子恒照单全收:“你不服,都是我的错,下次不生了,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