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76、成吨的酸气

76、成吨的酸气

他自记事起,都好像难得睡这么久!

屏风外面传来明无忧和一个男子的声音。

慕容御回过神来,视线骤然往外,隔着屏风看到明无忧此时坐在黄花梨木的方桌边上,手中握着笔,正在勾画。

一个身穿白色宽袖劲装,身姿俊挺高大的男子立在明无忧的身侧,时不时会在纸张上指两下。

隔着屏风,慕容御看不清楚男子的脸,但却已经意识到那是谁了——

沈清辞!

自己竟然睡得这样沉,连这个人什么时候来的都不知道?!

“帆如果采用这个样式,船在水面上的速度会快一倍不止。”沈清辞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和赞叹,“大小姐太聪明了,若是旁人,绝对想不到这个办法。”

明无忧失笑一声,“清辞,你什么时候也学会拍马屁了?!”

“我只是说实话。”沈清辞认真地说道:“大小姐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聪明、最漂亮的女子。”

“虽然是拍马屁,但是挺中听的。”明无忧咯咯娇笑了两声,将图纸小心地拿起,交给沈清辞:“喏,最近江面上封了,也不能出镖,正好借着这个时间,将商船改造。”

“是。”

沈清辞把图纸接了,不露痕迹地朝着屏风后看了一眼。

习武之人,五感灵敏,他已经察觉到里面的人醒来,正在用一种阴沉且敌意满满的视线盯着他。

沈清辞知道那人的身份。

但那个身份,不能阻止沈清辞打心底里排斥他。

沈清辞将视线收回,温声问道:“大小姐,时辰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府?”

“不用了。”明无忧起身说:“你回镖行吧,我自己会回去的。”

“……”

沈清辞沉默片刻,只得说“好。”

明无忧送他出门,一边与他说了几句注意事项。

屏风之后的慕容御无声地站起。

当他迈步出去,看到明无忧和沈清辞站的很近很近,明无忧淡紫色的衣袖扫在沈清辞的白色劲装上,沈清辞的袍角也抚过明无忧的紫色裙摆时,慕容御心里嫉妒的发了疯。

他心里涌起一个强烈的念头。

分开!

他的手不受控制地打出了一道气劲,门边的灯架朝着明无忧和沈清辞中间砸了过去。

“小心!”沈清辞反射性地想拉住明无忧的手腕,将她护住。

但明无忧的身体却被一道浑厚的吸力往后带去,转了个圈,扑到了慕容御怀中。

啪。

灯架倒在地上,里面的灯油洒了一地。

“殿下?!”明无忧错愕地看着慕容御。

慕容御僵了一下,没有去看沈清辞,视线落到了明无忧的脸上。

他的眼底含着几分不自在,“我……我看灯架倒了……”

“这样吗?”明无忧微微一愣,有些奇怪地看了一眼倒地的灯架。

那是个六角桶状立式的灯架,摆在那儿都有好几年了,从来没倒过,今日怎的莫名就倒了?

沈清辞将灯架扶了起来。

听到响动的彩月也跑了过来。

明无忧想了想,朝两人说道:“沈总管,你先回去吧,彩月,帮我准备些糕点送来。”

“是。”

彩月应了一声便退下了。

沈清辞深深地看了慕容御一眼,才转身离去。

屋中便静的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

明无忧轻轻拍了拍慕容御箍在自己腰间的手,“先放开我。”

慕容御的手指蜷了蜷,有些挫败地闭上眼,他没有放她,而是将她抱紧了几分,声音无力地说:“我不是故意的。”

“我不高兴……所以失手。”

“因为沈总管——”明无忧试着问:“对不对?”

慕容御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你刚才叫他清辞!”

几个字他说的硬邦邦的,每一个字里都含着成吨的酸气。

“我们认识都八年了。”明无忧忍不住解释道:“平时在外面,我都是唤他沈总管,私底下才叫名字,因为他是信得过的朋友。”

这解释,却没让慕容御舒展眉心。

他很慢很慢地说:“八年了。我与你也不过是两年前观澜湖才见过一面。”

明无忧哭笑不得。

她怎么也没想到,慕容御竟然会斤斤计较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

而且明明他皱着眉,脸还有些冷,但这样与她计较的样子,看在明无忧的眼中,竟觉得执拗到可爱。

她将手抚上慕容御的脸,无比温柔地帮他舒展拧着的眉心,“有些事情,不一定认识的时间长就会有用。”

“沈总管是沈总管,你是你。”明无忧吻了吻他的唇角,认真地说道:“这个,沈总管这辈子都不会有,旁人也不可能有,只有你会有。”

这个安抚一下子戳到了慕容御的心底里去。

慕容御看着她那张美丽的脸庞许久许久,心里的郁闷逐渐散去。

“嗯。”

他浅浅地应了一个字,总算将她放开了些许。

明无忧拉住他的手说:“睡了一个下午,肯定饿了,一起吃点东西吧。”

慕容御又点了点头。

两人一起吃了些糕点。

时辰已晚,慕容御纵然不舍,也知道得送明无忧回明家去了。

出门的时候,明无忧忍不住又看了那灯架一眼,有些好奇地问慕容御:“殿下,你离灯架这么远,是怎么把它弄倒的?”

“内力。”

明无忧扬了扬眉毛,若有所思地问:“殿下的内力,既然能在这么远的距离之外把灯架弄倒,应该也能让人摔倒吧?”

“去法华寺那天……”明无忧慢吞吞地说着。

看到慕容御僵了一下,脚步有些停顿,她便明白,那日自己上车忽然摔扑到他身上,估计就是他自己动的手。

明无忧又是哭笑不得,但并不觉得讨厌,只觉得心里甜滋滋的。

在慕容御紧绷的神经下,明无忧笑盈盈地说道:“那天殿下穿的与往常不同,实在是太好看,我当时腿一软便摔倒了呢。”

“是么?”

慕容御缓缓地舒了口气,实际上,他不太记得自己那天穿的是什么。

“自然是。”明无忧点点头,一边与他下楼一边说:“殿下是天人之姿,本是穿什么都好看,只是惯常穿玄黑,总觉得有些深沉,殿下可以试试其他的颜色和款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