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81、滚雪细纱望仙裙

81、滚雪细纱望仙裙

中秋前夜,明无忧陪着爷爷用了晚膳,跪坐在榻上帮老人按摩头部,一边按一边询问力度。

明老爷子半闭着眼,“力度刚刚好——”

“你这大半年帮爷爷按下来,爷爷一边头疼的毛病的确缓解了不少,就是辛苦你,得每晚过来……”

“你把这手法教给阿忠吧,让他来就好,你还能省省力。”

明无忧笑着打趣:“而且啊,这可是我的拿手本事,不能轻易教给旁人哦!”

明老爷子知道她是开玩笑呢,就是愿意自己帮他按,窝心不得了。

一会儿,按摩结束了。

明老爷子朝外吩咐一声:“阿忠,把东西拿进来吧。”

“是。”

忠叔应了一声,带着一只很大的长条盒进来,放到了爷孙二人面前的桌上。

“这是什么?”明无忧好奇地问道。

老爷子把盒子送到明无忧面前:“打开看看。”

明无忧笑看着爷爷,一边把手伸过去:“爷爷莫不是给我准备了礼物?还搞得神神秘秘的。”

咔。

锁扣被拨去,明无忧把盒子掀开,错愕道:“衣服?”

她将那衣服提了起来。

淡紫色的滚雪细纱望仙裙,还有配套的头面以及紫色嵌着玉片和珍珠的绣鞋,精致华贵地让人晃眼。

“我好像在李记见过这衣服的图样。”

明无忧转向爷爷,“据说整个乾国只有一件,在京城李记的总店放着,是他们镇店的宝贝,怎么会在爷爷手上?”

这衣服用的滚雪细纱极为贵重,是真正的古代版奢侈品。

李记因为女儿嫁入皇商之家才得了一匹,做成衣服放在店里。

明无忧很喜欢紫色,也见这衣服漂亮,曾想买过来。

但李记的管事却说,这料子本是只供给宫廷,他们拿来是为撑门面吸引客人的,多少银子都不会卖。

如今这衣服竟然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明老爷子微笑着说道:“我让阿忠打点了好久才买到,喜欢吗?”

“喜欢!”明无忧连连点头。

原本只是单纯地喜欢这衣服,如今再加上爷爷的心意,这衣服越发的顺眼好看。

“明日穿起来。”老人抚了抚明无忧的发髻,“有客呢。”

明无忧心里咯噔了一下。

明日的客人是云子恒。

爷爷想必已经知道云子恒前来的目的,甚至是知道了云子恒的真实身份,才让自己如此盛装打扮。

明无忧把衣服放下,看向老人,“爷爷,您会不会怪我?”

“怪你做什么?!”老人失笑道:“我家无忧儿这么好,就是要多点人来疼你才是。”

……

回到无忧阁后,明无忧将盒子放到了桌上,嘱咐彩月早早休息,自己也上了床榻。

刚把被子拉好,外面却传来了轻轻的叩门声。

明无忧立即下床,快步跑去将门打开,看到了一身素青的慕容御立在门外。

“快进来!”

明无忧拉着慕容御将他带到屋内,打量了他一会儿,笑盈盈地说:“殿下今日这身衣裳也好看!”

自从她说他可以多试一些颜色之后,慕容御的衣服颜色便果真丰富了起来。

每一次与她相见,都是不一样的。

而且见了她之后,他总会有意无意地拨动一下衣袖,或者在明无忧面前走两圈,什么都不说,但却透着浓浓的期待。

明无忧也从来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她觉得自己每次夸完慕容御,他便跟个孩子一样,能心情愉悦好久。

就像现在。

慕容御的眼底浮动着笑意,手落到了她的肩后:“伤口还痒吗?”

明无忧摇摇头,“都已经好久了,疤也落了。”

“我看看。”

慕容御的手掀开藕色的中衣,却忽然皱了皱眉,疤是落了,但却留下了一个粉色的印记,瞧着不太顺眼。

“我调了舒痕的药膏,抹一段时间疤痕就会完全消失。”明无忧把白瓷罐子拿出来:“就这个。”

慕容御打开嗅了一下,看向明无忧:“今日没抹。”

“你怎么知道?”

“没有药膏的味道。”

“……”明无忧暗忖,你这鼻子可真灵。

慕容御牵着她的手到了床边上,认真地在那疤痕周围涂了厚厚的一层药膏,带着薄茧的手指很耐心地打着圈,等药膏完全被皮肤吸收了才罢休,将衣襟给她拢好。

明无忧拿了手帕来帮他净手。

慕容御低头,看着她和自己的手指搅在一起,心里莫名很静,京中朝事带来的烦恼也忽然消失了一样。

等明无忧帮他擦完手后,他把人揽到自己怀中抱着:“衣服喜欢吗?”

“嗯?”

明无忧一愣:“什么衣服——你是说那件望仙裙?!”

她忽然反应过来:“是你在背后做了什么吧?不然爷爷花再多银子肯定也买不到这件衣服的。”

慕容御没应声,抚着她的长发说:“能不能穿起来让我看看?”

“不能。”明无忧的手指把玩着他腰间的平安扣穗子,半玩笑半认真地说:“滚雪细纱是宫廷特供的——”

“我一介平民穿这个料子,要是被人告到京中去,那是要被问罪的!我怎么敢!”

“你都敢撩拨当朝摄政王了。”慕容御低头看着她,“一件衣服你不敢穿?”

“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到嘴的一块好肉我如果不吃,那我不是太傻了吗?”

慕容御眯了眯眼,“如果到你嘴边的是旁的肉,你也会吃?”

“我很挑剔的。”明无忧笑眯眯地说道:“不是什么肉我都能咽的下去。”

“你还想着咬,想着咽?”慕容御轻轻啄了一下她的唇,有些凶地说:“我不许,旁的肉,你便是闻一下都不可以!”

明无忧咯咯笑了起来,毫不客气地亲了回去,等她亲热够了,她才认真地说道:“你这块肉这么香这么诱人,我又怎么会看别的肉一眼?!”

慕容御被她哄的高兴,但却没忘了衣服的事情:“我想看你穿起这件衣服的样子。”

“明日我会穿的。”

“我要现在看!”慕容御道:“我要第一个。”

他声音清冽,面上也很平静,但眼底却闪烁着执拗的光,“穿给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