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团宠:又被摄政王宠成了小娇娇 > 98、皇叔对你日思夜想

98、皇叔对你日思夜想

“我学医就是为了救人。”明无忧淡淡说道:“我喜欢救死扶伤。”

在现代那一世,她的外祖母是一位隐世的老中医。

明无忧小时候随着外祖母生活过一段日子,就喜欢上了草药为伴治病救人的日子。

后来回了城市,父母为她做了规划,学习车船。

但她心里始终不想放弃学医,所以用自己所有空余的时间攻克了双学位。

平日里她是国立造船科研机构的研发人员,闲暇时她也是华中医院的特聘医生。

既没有辜负父母的期盼,也圆了自己的梦。

“哦。”元昊又说道:“可是人是贪心的,你送一次药,那些人难保不会赖上你,隔三差五的来你这里,你这医馆可怎么开下去?”

明无忧笑道:“所以啊,我也教他们辨认草药,他们可以从山上采药拿过来换银子和药。”

“白送的只是一少部分,给那些确实贫穷孤苦,没有生活能力的人。”

“我明白了。”元昊点了点头,问道:“那姑姑你还要在这儿忙吗?”

“不了。”明无忧说:“你方才见过的人叫做李杏林,是百善堂的总管,他很能干,琐碎的细节都由他负责了。”

一开始,施医赠药,教百姓们辨别草药采来换钱,都是明无忧亲自去做的。

随着时间的积累,百善堂和百姓之间建立了信任,明无忧手底下也有了可信任的人,那些事情才分派下去由别人做。

元昊又点了点头,随着明无忧下楼的时候,眼神一直缠在明无忧的身上。

他先前觉得,这个姑姑就是漂亮些,救过皇叔讨皇叔喜欢些,现在他觉得自己好像了解的太少了。

昨日去了闹市,今日就去了比较繁华一些的街市,看到的东西都很精致。

江州距离京城八百多里,风土人情略有不同,元昊见什么都新奇,这一日很高兴,时间也过的很快。

晚饭是在城南的细雨楼吃的,吃完天又黑了。

元昊笑眯眯地拉着明无忧的手说:“姑姑,我明儿还去找你!”

“行!”明无忧很喜欢他,当然不会拒绝了。

送他回去后,明无忧回了明家。

……

接下来的几日,明无忧都被元昊这小家伙缠的死死的。

江州的几条大街都逛了个遍,还去码头附近的明家镖行转了一遍。

镖行的人多数随着沈清辞入京城去安顿一切了,现在留的人很少。

但留下的那几人对待明无忧的尊敬程度,以及挺拔的身姿都让元昊咋舌。

他忍不住拉住身后一脸冷酷的冷枫悄声问:“你以前不是说,看人走路和身形就能知道他们的武功高低吗?你说说这几个人怎么样呀?”

“高手。”

冷枫丢出两个字。

元昊又问:“什么样的高手?我的意思是,比起你呢,比起冷骁呢?”

冷枫思忖了片刻,又丢出两个字:“略差。”

“哇!”元昊吸了口气,啧啧道:“你的意思是,这几个人跟你们的身手只差一点咯?姑姑身边的人这么厉害啊!”

“在说什么?”明无忧从镖行里头出来,上前抚了抚元昊的小脑袋:“是不是饿了?”

最近这几日熟悉了,明无忧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动作。

元昊这个小孩子实在是太讨喜了,每次靠近他,她都忍不住想这样。

元昊也非常懂事,还用脑袋拱她的手呢,小动物一样,惹的明无忧越发喜欢。

“饿啦!”元昊认真地点头,“姑姑,码头这儿有什么好吃的吗?”

最近他们几乎把江州这里的美食都吃了个遍,连那最昂贵的朱家庄园,明无忧也带他去了。

反正明无忧不差钱不是。

明无忧想了想,“这里是没什么有名的食肆了,不过船行那儿聘的厨师不错,咱们去船行吃吧。”

“唔,好啊。”元昊拉着明无忧的手往外走,笑咪咪地说:“姑姑,你去你家船行是有事处理吧?”

“呃……”

明无忧微顿,略有些不好意思。

她还真有事。

来镖行也是有事。

没办法,家大业大,即便底下有能干的管事负责,她也不可能躺在那儿数银子毫不过问。

“没事啦,带我转一圈正好能把你的事情处理了也挺好的,总不能一直被我拉着闲逛吧。”元昊懂事地摇了摇明无忧的手,“我正好还想去看看你那船行呢。”

“我自小也没见过几艘船。”元昊撇嘴道:“京中的码头就几只船。”

明无忧笑道:“京中水脉单一,码头也并不大的。”

但江州这里的水脉四通八达,码头是京城那边码头的两个大,码头周边的船厂不少,渔家也很多。

明家的船行在这边也是数一数二的。

因为镖行是负责水上走镖,所以距离船行很近,都没坐马车。

明无忧就那样牵着元昊走了一小会儿就到了。

当元昊看到一眼也望不到头的造船坊时,瞬间瞪大了眼睛,“哇——”

明无忧瞧那可爱劲儿,又揉了揉他的小脑袋:“我去里面,你和冷枫到客房去休息一下,我已经让彩月通知师傅准备饭菜了,等会儿就送到。”

“我也想转转。”元昊拉着明无忧的手撒娇:“我都没见过造船厂呢,我想看看。”

明无忧哪儿舍得拒绝他,“那跟我来吧。”

船行是明老爷子年轻时候就开起来的,明无忧年岁大一些接手之后又进行了扩大和改造,这些年明无忧认真经营,生意做的不小。

元昊一路跟着明无忧过去,看着那些大大小小的船只,一路移不开视线。

明无忧和旁人说的那些关于造船的注意事项,船帆用什么材料,船桅用什么材料他完全听不懂。

但很确定一件事情——明无忧太厉害了!

元昊了解到的京中明无忧这样大的女孩子,多数还在闺中插花品茶逗乐子,从没有一个像明无忧这样的。

这会儿已经到了客房来休息。

明无忧带他洗了手,把饭菜摆好筷子递给他。

他却看着明无忧满眼亮光,有星星在眼睛里一样。

明无忧轻笑:“发什么呆?饿傻了吗?”

“姑姑!”元昊崇拜地说道:“我忽然觉得皇叔好有眼光, 像你这样厉害能干温柔又漂亮的姑姑,要是我我也喜欢你喜欢的日思夜想。”

“嗯?”

明无忧挑了挑眉,拖着腮问:“你这么小,又懂得你皇叔喜欢我喜欢到日思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