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原神,但是真实世界 > 29-行动派和都随便了

29-行动派和都随便了

琴是临时起意。

在寻找到姜青之前,她也仅仅是好奇这位异乡人能够给出怎样的建议。

至于之后的债务承担,以及向七星寻求合作,这都是预料之外的事情。

而以她的身份,哪怕是临时起意,她也仍旧安排地十分周到。

很快,一份信件直接传递到了凝光的群玉阁上。

提瓦特有普通的信使传递信件,也有利用炼金道具快速传递信息的方式。

和凝光的沟通,当然是采取了后者。

群玉阁上。

这位七星之中最富盛名的天权星若有所思。

她的手指把玩着烟杆,身体慵懒地靠在长椅上,神色随和。

【合作···这可不像是这位代理团长一贯的行事风格。】

信笺的形式和琴一贯的风格相承,连信纸的边缘都十分妥帖,字迹和言语也是相似的严谨认真。

这确实是出自琴的手,但信笺里的内容,就未必是完全出自琴的考量了。

“百闻。”

她将烟杆在指尖轻轻转动。

“调取一下总务司的档桉,一个名叫【姜青】的人。”

一整封信笺之中,琴简述了蒙德如今困境,然后提出了自己的合作请求。

利益交换姑且不提,凝光只需要在璃月这边稍稍恐吓一下驻守璃月的达达利亚,稍微抽调一下愚人众的注意力就足够了。

这件事情的核心并不是璃月做了什么,而是调动至冬和璃月对抗的本能。

不需要你做什么,只要你有动静,我就会盯防你。

这是至冬和璃月多年对抗之后留下的本能反应。

只要璃月有了动静,【富人】就必然会让【北国银行】暂时蛰伏,随时准备给璃月玩一票大的。

大家的敌对早就已经形成了习惯。

而在这个时候,蒙德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也就是说,琴要把璃月当盾牌和枪。

一份利益干两份活,想的很好。

但凝光并不抗拒。

如果能够给至冬添堵,能够挫败愚人众,璃月通常是不会顾惜损失的。

放眼七国,有资格和璃月对垒的,也只有至冬一个国家而已。

只要至冬倒下了,璃月就可以在最上方的位置安居。

蒙德不是敌人,蒙德也不会成为敌人。

更何况琴先行许下了承诺,哪怕大家利益一致,她也不是来白嫖,而是实打实地等价交换,用利益换取璃月的帮助。

凝光没理由拒绝。

琴的名声太好了。

帮助每一个蒙德人,甚至是捉猫拿狗这种小事,她的名声在这些情报下听起来总是难免的犯蠢。

堂堂代理团长,蒙德真正的“国王”,却要忙碌于这样的事情,仅仅是因为“要问原因的话——帮助受困之人,不正是骑士的职责所在吗?”这样的理由。

只要你寻求琴的帮助,哪怕和骑士团的事务无关,她也会选择伸出援手。

这当然有些蠢。

但人生有这样的“蠢人”做朋友,反而是一大幸事。

难道非要尽是一些利益交割换取来的“朋友”么?谁有会拒绝琴呢?

凝光不会拒绝。

双方地位等同,甚至蒙德没有神明制约,琴算是蒙德真正意义上的国王。

而七星是七位共同执政璃月,大家互相制衡。

只论地位,琴甚至更高一筹。

一个品行纯良仁善,地位尊崇身份高贵的朋友付出了利益,要自己去撼动一下璃月长久以来的对手,凝光不知道自己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理由去拒绝对方。

而在信的结尾,琴简单地提了一句。

她以自己的名声作保,替一个名叫姜青的人偿还债务。

等到龙灾结束,琴会找人将这份债务还清。

而在此之前,请凝光先把债务理清。

姜青的事情没什么遮掩的必要,琴这样光明正大的人,更加直接地提出了要求。

这也让凝光来了兴致。

一个被琴看重,愿意亲自担保的人。

“一个普通的商人能够欠下这种程度的筹码,也算不容易了。”

欠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想要把这个数字放大就不容易了。

因为一般人都会有止损的想法。

他知道你的水平和能力,确定你还不起,不会继续投资,反而要寻找之前的沉没成本。

赌狗除外。

姜青能够欠下这种债务,说明那些人相信他能够带来等额的利润。

凝光带着几分兴趣。

她对姜青的心思主要来源于琴。

能够被琴看重,甚至专门提了一句的人,她也应该观察一番。

百闻很快带回了档桉,凝光快速翻阅。

这···这不就是纯粹的倒霉么?

“遇上了稻妻的锁国令,这也是完全没有办法的事情。”

凝光眉头微皱。

严格来说,锁国令对于稻妻的伤害程度一点也不弱。

璃月失去了一个贸易对象,而稻妻则彻底把自己锁在了海岛之上,拒绝和大陆进行任何的交流和往来。

“按照北斗的说辞,眼下的稻妻乱局频生,还有【眼狩令】和对方幕府的【反抗军】···那位鸣神大人,究竟是带着什么样的考量才做出了这种决定呢?”

掌握的情报多了,就很难单纯的去思考一个问题。

凝光也不敢觉得做出了这种决定的鸣神就是一个神经病——这太冒昧了。

她只能够想,也许雷之神是掌握了什么情报,下定了什么决心,最后才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总之神明的选择必然有其缘由和因果。

凝光并没有多想。

【锁国令】既然是雷之神亲自颁布的律令,锁国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事情了。

除非有人能够让雷神改变心思···问题是谁有这种本事呢?

也就是说,稻妻锁国已经无可违逆了。

按照正常情况来说,在凝光的这个时代,她已经不需要考虑稻妻这个变量了。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如果没有荧的话,雷电将军真的会代行神权,统治整个稻妻。

她是不会更改的人偶,只会朝着预期的目标前进。

然而荧来了。

“在这之前,姜青的表现也仅仅只是一个合格的商人而已。”凝光带着几分玩味,“可他突然从稻妻回来了,并且表现出了值得琴看重的能力。”

“如此快速的成长,是生死之间的威慑,还是···有人取代了他的身份?”

稻妻那边太混乱了,发生什么凝光都不觉得奇怪。

还有,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回来的?

凝光突然生出了几分兴趣。

“去敲打一下北国银行。”凝光眼睛微微闪动,“把我们手中的证据递交一些给烟绯,让她去和那位【公子】聊一聊有关愚人众违法犯罪的事情。”

动静不需要太大。

帮助蒙德也没必要真的太认真,稍稍尽力一点,给一个交代就足够了。

“是,凝光大人。”

百晓什么也不问,只是恭敬地接下了任务。

以愚人众粗犷的行动方式,七星手中其实掌握了不少相关的罪证。

不过这些罪证都太轻了,贸然扔出去也许能够解决几个愚人众的中坚力量或者一些高层,但却对执行官这个等级的敌人没什么实际的效果。

如果只是敲打一下,也不需要太认真。

以烟绯的能力,足够给愚人众一个教训了。

凝光一旦动手,就会被外界认为这又是一轮新的对垒重新开始。

蒙德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凝光对琴的好感度,也不值得她真的擅自和至冬开始对垒。

至冬是一个国家,七星是七个人。

琴只向她一个人申请了援助,付出的筹码也是给她一个人的。

凝光作为天权星,当然有自己的主动权。

但如果动作太大,她也很难和自己的几个同僚交代。

七星在璃月的利益上当然是共同体,但个人方面,他们也并不是没有任何争执。

争执的方面涵盖广阔,他们能够为璃月异体同心,已经是很难得的情况了。

未来还有一位知易先生,他为了踏上天枢星的权位,和愚人众进行了合作,足见权力之争所带来的种种影响···不过这也是岩之神远行之后的事情了,在眼下岩神还在位的情况下,大家真的假的也是一团和气,没人会在这个时候犯蠢。

璃月的岩之神执政有三千七百年,她对于凡人的小手段要比他们更加清楚。

这不是一个不问世事,全凭武力镇压一切的神,想要欺骗她太难了。

契约之神、商业之神···在玩弄手段方面,摩拉克斯比七星更加擅长。

一个打不过惹不起同时还比你会玩弄权谋的神,不听话还想怎样呢?

非要人家把你碾死的时候,你才知道懂事这两个字该怎么写?

没必要吧,这也太晚了点。

这一时代的七星之中,凝光最为出名,权柄最盛的原因很简单。

白手起家,年轻时就登顶了七星之位,眼下高居群玉阁,俯瞰整个璃月。

一个人能够做到这种程度,被人们敬仰和羡慕也是常态。

凝光垂下眸子,还是找到了一个人。

“去一趟蒙德,帮我调查一个人。”凝光的语气轻松,“我想知道,他是怎么获得蒙德那位代理团长的看重的。”

姜青的经历在他自己看来是纯粹的倒霉,但对于旁人而言还是有一定的可观赏性的。

“万一人家就是单纯的长得好看呢?怎么了?西风骑士团的代理团长不可以是一个被恋爱小说击中内心的少女?”那边的人声音慵懒,“我也是有正经工作的啊。”

“呵呵。”凝光轻笑出声,“你不是习惯性把工作累积起来,然后一次性解决的吗?”

“把这件事情处理好,你的工作就交给其他人吧。”

说了等于没说。

以她所从事的工作来说,如果这些工作是可以交给别人来做的,就等同于有一个人可以完全地取代她的位置。

那她的用处就不大了。

就是因为只有她才能够做好,所以那个位置才会是她的。

权力和责任是对等的,能够享受这种特权,当然是因为只有她是最合适的。

“行,行,行。”名为夜兰的女人抓了抓头发,“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但先说好了,我们在蒙德没有什么驻扎人员,我到了哪里基本上是从头开始。”她竖起食指,骰子在指尖转动,“你可不要着急。”

“临时起意而已。”凝光摇了摇头,笑容浅澹,“你看着发挥就好。”

啧。

临时起意还要自己再跑一趟。

“就当是给你自己放个假了。”凝光安抚道。

夜兰语气慵懒:“别诓我了。”

“蒙德那边据说风神已经苏醒了,我随便找本记录蒙德历史的书都知道,这位风神历史上一共出现了三次,三次都是大场面。”

夜兰的脸上带着几分楚楚可怜的无辜感:“第一次是击杀了魔神迭卡拉庇安。第二次是蒙德的内部政变,伤亡数字难以想象。第三次是五百年前的雪山龙灾,死伤无措。”

“你看这位风之神,她只要出现了,哪里有什么好消息啊!”

她眨了眨眼睛,“你让我去那种地方放假···你不会又有别的好用的下属了,要让我给她让位置吧?”

凝光默不作声,只是微笑着和夜兰对视。

夜兰是天才的演员,她不仅能够扮演表情,还能够扮演别人。

年龄身材包括性别,她都不挑。

属于是个身份,她都能很快顶替。

除了元素力···这是没办法的东西。

这种人的表情没什么好看的,不值得相信。

不过凝光还是相信夜兰的,只是对她的表演没什么兴趣罢了。

夜兰耸了耸肩,也不多说。

她收好了骰子,冲着凝光摆了摆手,然后转身离开。

和说话的语气不同,夜兰表现出来的十分随意。

她和北斗相似,都不觉得自己是凝光的下属,只能算是合作伙伴。

当然,外界肯定是不这么想的。

从地位从身份来说,她们只能当凝光的下属。

但无所谓。

她们自己不这么想,凝光自己也不这么想,那就足够了。

旁人有再多的猜测,夜兰也只当是多了一把大伞遮风挡雨所要付出的代价。

实际上她帮凝光解决一些麻烦,而凝光提供给她想要的东西,这种关系确实难以界定。

说是下属也好,说是雇佣也行,合作当然也没问题。

都随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