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一品白易 > 五十五章: 耍花腔。

五十五章: 耍花腔。

“大哥,有你的一封信。”洪小宝拿着一封信来到后院。

“一封信?”

“谁的?”

“王艳儿的信。”

“王艳儿的信?”

韩白易拆开信件,瞧着上面的内容,告诉其在文惜湖边的山中凉亭见面,而且还提到若是为了隆冬强好,就别带他来见面。

“不带隆冬强?为了他好?”韩白易摸着下巴,思考着这个小尤物单独约自己是想干什么。

表白?

韩白易难道是野战?寻求点刺激?想到这里他全身一粟,脑海里全都是王艳儿那一对*****的胸脯。

“我出去一趟。”韩白易把信塞进衣服里。

“大哥,用我陪你去么?”洪小宝问道。

“不用,我自己去便可以。”韩白易用手抹了一把鬓角散落的头发,神采奕奕地从后门离开。

来到文惜湖山上的凉亭,这里景色如画,微风暖暖,让人心中大为畅快,韩白易并无心思考虑这些,而是东张西望,可是并没有发现有任何人。

这妞骗我?不能这么无聊吧?我来早了?

看来是我有点心急啊,这可不是我的作风。来到古代老子的定力是越来越差了。

就在他准备静下心的时候,一股淡淡的香味随风飘荡过来,而且还伴随着一声女子妩媚的笑声。

韩白易抬头向着那声音方向看去,一身大红色薄纱,衣着鲜艳妖娆,一对大胸呼之欲出率先映入他眼中,道:“艳儿姑娘你来了啊,我......”

话说一半,他猛然戛然而止,这女子步伐盈盈,当他定睛一看,赫然是他做梦都想不到的人,那个将他留在赌坊的,张岩儿。

韩白易傻站在原地,目光惊愕,张岩儿用手轻轻一掠耳边发丝,安静地站在他面前,灵动的双眸透着无限的妩媚。

她瞧着韩白易,微笑道:“怎么?感到惊讶?”

“怎么会是你?王艳儿呢?”韩白易生怕是眼花了,目光从上到下打量了个遍,又盯着眉心的那一颗胭脂记,“当真是你。”

张岩儿十分喜欢韩白易这种充满惊讶的目光与口气,像她这种被男人垂青,却拒男人千里之外的女子能遇到青眼有加的男子,不是稀少。

而是没有。

“是我啊,我是张岩儿啊。”

韩白易皱着眉头,瞧着一脸媚柔无限的张岩儿,道:“那你为何穿着王艳儿的衣服?”

“我为何不能穿?这原本就是我的衣服,难道还得让我这个小女子成天与那个隆冬强促膝长谈?若是那样岂不是苦了我这一番良苦用心?把你约出来?”王艳儿淡淡一笑,她现在越发喜欢面前这个炽手可热的韩白易惊讶的神情。

韩白易听得一头汗,心头惊疑不定,斟酌道:“你......你是,王艳儿?”

张岩儿并没有点头承认,脸上笑容不减,透着一股子小小得意,手中秀发一松,声音更加娇媚,道:“原来这酒,叫醉生梦死啊。”

韩白易听着这一声王艳儿珠落玉盘的声音,猛然抬头,看向一张极其精致的面孔,原本王艳儿的面孔已经不再,他惊讶道:“张岩儿?!”

“女鬼啊!”

没等这不知是张岩儿还是王艳儿的妖女再次说话,韩白易一头冷汗,吓得转身就跑。

“你去哪?”张岩儿柔媚一笑,平淡地口气却说出一个再让韩白易迈不开步伐的话,“不想知道秦浩仁?”

“秦浩仁?”韩白易身子一顿,眉头一皱道,“你想和我说什么?”

“这秦浩仁与沛家有着不一般的关系。”

“不一般的关系?”韩白易一时之间安静下来,“你的意思是我又得罪了秦家?”

“算是吧。”张岩儿盯着冷静下来的韩白易,这是她第二次见他如此冷静,不过这一次的神情明显透着一股子忧心忡忡。

张岩儿似乎看出现在的韩白易并不是在为自己担心,她媚眼如丝,饶有兴趣地问道:“怎么?心疼柳家的两位姑娘了?”

“不瞒你说,有点。”韩白易眉头紧皱,他一时之间也没有任何头绪,张岩儿又告诉她一个更加雪上加霜的事情。

“李富贵已经收了秦浩仁和沛家的贿赂,他现在已经不在忠心于书院。”

“什么?!李富贵已经叛变了?你怎么知道的?”

“我在赌坊,亲眼见过沛家与秦浩仁塞给李富贵银票。”

“不能说是叛变,只能说明李富贵审时度势,毕竟你们书院的老爷已经去往京城,也不知道何时回来,现在书院也是大不如前,支撑这个书院的也只有两位大小姐与柳家夫人。”

韩白易眉头皱的更深,点了点头。

“哎,现在的柳家和一个寡妇带着两个女儿有什么区别啊,凡是有点野心的男子都会趁虚而入,也是苦了这大小姐,一个人撑起大半个书院。”张岩儿黛眉轻皱,望着风平浪静的湖面,脸上闪过一抹不为人察觉的苍凉,“女人啊,若是没有一个可靠的男人在身边,就算是她有天大的本领,累的时候也会一个人偷偷流泪。”

韩白易点了点头道:“流泪那是女子的天性。”

张岩儿颇为赞同道:“是啊,就算巾帼英雄视死如归。可伤心孤独的时候,流泪便是她们倾诉的人。”

韩白易脸上露出一丝苦笑,叹了口气道:“这些话你可以应该和隆冬强说,毕竟这个书院也有他的一份责任,我往大的说是书院的教头,往小的说明天就可能是一文不值的平常百姓。”

“隆冬强的脑袋不灵光,只能拖书院后腿,和你不能比,不论是蹴鞠,还是斗文都若没有你,恐怕现在的书院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韩白易摆了摆手,一副别把高帽往我头上戴的神情道:“别,我做好我自己的职责就行,你和我说这些就不怕我和李富贵是一伙的?”

“怕,但是若是不告诉你,恐怕以后我再也没有机会和你说了。”张岩儿轻叹一声。

“什么意思?你要离开这里?”

“是啊,陈国这么大,我想到处去看看。”张岩儿伸手从胸中拿出一塔散发着体香的银票,笑容如水一般的妩媚,道:“这是你给我的两千五百量银票,我要用这些钱和旧人在做些生意。”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走?”

“怎么?这么快就舍不得我走了?”张岩儿抬手在韩白易的脸上轻抚挑逗一下。

“我可招惹不起您这尊大佛。”韩白易向后退了一步,他又想起什么道,“那兰桂赌坊你就这么不辞而别?”

“我已经打过招呼了。”

韩白易点了点头,怪不得在花楼第一次见过王艳儿他就感觉在哪里见过,拍了拍脑袋道:“我真傻,真的,这张岩儿与王艳儿,这么像的名字,我怎么就没察觉呢?

张岩儿淡淡一笑道:“因为我的易容术实在是厉害。”(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