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奉子命完婚 > 68、番外三

68、番外三

陆鸿羽小朋友趣事两三则。

一、关于换妈妈这件事

六岁的陆鸿羽除了心头挚爱动画片外,最喜欢看的便是国产苦情戏、婆媳戏。

周末八点五分,吃完早饭的陆鸿羽拒绝一切活动,请阿姨帮忙倒杯饮料,笔直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小脸绷得紧紧,神态严肃。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在生跟谁闷气。

刚睡醒的梁意珂从楼下走下,脚步突然停驻。因为她看到自家儿子又在看电视。梁意珂望着他小小的背影无语凝噎。怀着无比纠结的心思走过去,第一千零八百五十三次问道,“儿子,请问你看得懂么?”这是部民国戏,战争、复仇、爱情各种元素聚集。台词也带有浓浓的时代气息。

陆鸿羽指着屏幕,奶声奶气地回答,“这电视讲得是一个女人跟三个男的事情。”

好,好简练!梁意珂冷汗直流,抖着心肝问,“谁告诉你的?”

陆鸿羽骄傲地说,“林姑姑。”

梁意珂松口气之余,心态猛窜起一团火焰。她急忙“你什么时候跟她通话的?”为防备林宛雪向陆鸿羽输入乱七八糟的观念,她自问做得天衣无缝。怎么可能还是让她钻了空子?

陆鸿羽说,“昨天晚上。”

梁意珂恍然。林宛雪现在人一定是在婆婆那边。阿姨只说婆婆来过电话。

“妈妈,”陆鸿羽用小鹿一样乌溜溜的黑眼睛崇拜地望着梁意珂,嘴巴像抹了层蜂蜜,甜甜地说,“你真厉害!”

没头没脑来这么句,梁意珂莫名其妙,“啊?”什么意思?她没听明白。

陆鸿羽小朋友天真无邪地回答,“你跟林姑姑比赛,把爸爸赢回来了。”

梁意珂愣了半晌,咬牙切齿地问,“还是你林姑姑说的?”。

陆鸿羽摇头,慢吞吞地说,“奶奶告诉我的。爸爸说我应该要感谢你,不然我就得换妈妈了。”

梁意珂快疯了,“你爸爸?”陆信诚他怎么会又搅合进来?

“爸爸跟我一起接的电话。”

梁意珂深吸口气,对儿子说,“妈妈上楼打个电话。”

陆鸿羽拽住她的衣袖,委委屈屈地说,“妈妈不要跟爸爸吵架。我不想叫林姑姑‘妈妈’。”

梁意珂心疼地抱住他,“不会的。你林姑姑说的话,不要当真。”

“不是林姑姑说的,”陆鸿羽红着眼睛,瘪着嘴巴,“我自己想出来的。林姑姑还喜欢爸爸,奶奶又喜欢林姑姑。”

“……”梁意珂泪流满面。天呐,她儿子才六岁,非得这么通透吗?

二、幼稚园早恋这件事

荣升为幼稚园最元老级别的大班学生,陆鸿羽觉得世界一片光明。因为再熬一学年,他就可以上小学,远离这群毫无思想深度,整天就知道玩跟哭得小屁孩们。

本该高兴的上学第一日,陆鸿羽却跟别班小盆友打架了!陆信诚接过老师打来的电话,第一反应就是寻问两个孩子有没有受伤?在得到老师否定的答案后,陆先生就彻底淡定了。小朋友之间常见的争斗,男孩本就容易滋事生非。实际上陆先生甚至有点得意。他本人在幼稚园就是打架王。遗传真是神奇。

可接下来老师的话,陆先生再也从容不起来,改为震惊。

老师说,“儿子居然是为位小女生跟隔壁星星班的小男生打架!”

为爱决斗?如此浪漫行为不是欧洲人19世纪前才干的事情吗?鉴于事件性质上升,陆信诚赶紧立刻call给老婆大人。告诉她这一天大喜悦。

此刻梁意珂正被手上堆积的材料折磨得心烦不已,而陆信诚这通不合时宜的电话更是让她的火气冲到头顶天花板。越忙的时候,破事越多。血槽值降到最低,梁意珂恨恨地提醒,“我早上就说了。今天别给我打电话。”

陆信诚赶紧解释,“老婆,儿子跟人打架了。”怕她着急加了句,“两个孩子都没受伤。”

梁意珂喷薄而发的低气压情绪勉强收回,“那谁赢了?”

“……不知道。”

“既然没事你打电话给我做什么?”梁意珂没有得到唯二想知道的答案,兴致缺缺地想挂上听筒。

“等一下,”陆信诚吊人胃口的语气,“你不想知道儿子为什么打架?”

梁意珂实诚地回道,“不想。”虽说儿子的个性跟人干架很匪夷所思。但比起她何时能搞定这堆资料的疑问来说,就没那么重要了。毕竟陆鸿羽再早熟,也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孩子。更关键的是她再不完成的话,就要被主任的唾沫熏死了。

陆信诚说,“儿子是为小女孩才打架的。”他不信,听完下句她还能保持理智。

梁意珂直接当机一分钟,然后紧紧握住话筒,激动地难以自已,“真,真的?”

“真的。”陆信诚笑着问,“我现在开车去幼稚园。你来不来?”

“我二十分钟后就到,”梁意珂把眼镜一摘,水笔一扔,对办公室内的另位女同事说,“我出去一趟,一小时后回来。如果主任来,帮我挡一下。”梁意珂变成星星眼,“我儿子终于喜欢同龄小女生了。”

分享同片空间近两年,女同事当然明白梁意珂如此激动的缘由。假使你家的孩子在七岁时,喜欢的却都是八点档的成熟女星,你也会想疯。“去吧。我就算陪上这月的奖金也帮你挡住主任。”

梁意珂感激涕零,“大恩不言谢。”

园长办公室,三位小同学的家长聚齐,了解详细后,各自带过自家小孩,到一旁安慰。陆信诚把陆鸿羽抱到走道的一角。梁意珂伸手捏捏儿子的小脸,笑眯眯地问,“你喜欢那个陈雨嘉?”

陆鸿羽歪头睁开妈妈的狼爪,嘴硬道,“才没有。我讨厌韩冬冬。”韩冬冬就是另外个勇敢的血性汉子。

“少来,赶紧说实话。”梁意珂凉凉地威胁,“不然我就告诉她,你除了收藏飞机模型外还喜欢收集漂亮大姐姐相片。”全是郭姐带给他的签名海报或者签名照。

陆鸿羽终于扭扭捏捏地点头。没人愿意破坏自己在心上人中的形象。

得到肯定的答复,梁意珂心里最大的石头落地,兴奋地对陆信诚说,“晚上请陈雨嘉同学家长一起吃饭吧。”

陆信诚无奈,“别吓着人家父母。”

“怎么会?”梁意珂喜气洋洋地说,“我就是想感谢人家。”把陆鸿羽从偏路上拉回康庄大道。

陆信诚默了会,赞同道,“我让秘书订位置。”

三关于开家长会这件事

陆鸿羽幼稚园念的是s城最贵的双语幼稚园。梁意珂不想让他一直生活在象牙塔顶,所有事都由家长安排好。她便让陆鸿羽自己考小学的入门证。公公婆婆虽舍不得孙子吃苦,但也都是通情达理的人。陆信诚则一如既往地鼎力支持她的想法。

其实陆鸿羽的实力还是不错的,考进全市排名前五的小学。两位家长对此很欣慰。陆鸿羽比父母更高兴。因为他第一次品尝依靠自己努力获得成功的喜悦。再加上现在身边的同学比之前有趣的多。

当然快乐太多,烦恼就冒出来了。

陆鸿羽的苦恼来源于明天的家长会。不过是跟平常学生不同的状况。他忧心的不是成绩太差会家长赏赐竹笋炒肉而是本学期最后一场家长会该让谁去?陆鸿羽已把双亲列入黑名单。爷爷奶奶不在身边,外公外婆、太公太婆更远……

思来想去,陆鸿羽决定打电话给未来的丈母娘,“阮阿姨,能帮我一个忙吗?”

未来丈母娘欣然应允。女婿半个儿嘛。通话时丈母娘正在逛百货,听完他的请求后,脚下一滑,差点倒地受伤。但还是答应了下来。女婿人小心思多。灵机一动的丈母娘曲线救国,咨询自家闺女。可惜闺女是一问三不知。

于是派出闺女打听来龙去脉。

晚餐后,在房间认真写作业的陆鸿羽,突然听到哆啦a梦儿童手机铃声响起。拿起来看到是陈雨嘉打来的,立马接通。

在小对象的柔情政策下,陆鸿羽把事情原委倒了出来。

第一次家长会是由梁意珂参加。本来一切挺好的,和乐融融。气氛的转折点是位妈妈抓住梁意珂的手,两眼放光,兴奋地问,“你是演那个安宁的梁意珂,对吗?”

梁意珂内心天人交战,终于诚实地回答,“……对。”撒谎对儿子未来在学校立足很不好。

于是陆鸿羽的母亲是明星,这事就传开了。陆鸿羽顺利出名了,逢人就必被问母上的事情。波及面从其他家长到老师们到其他学校员工。幸好同学都是小毛孩,只对二次元感兴趣。陆鸿羽压力山大。于是他下定决心,将无限期剥夺妈妈参加家长会的权利。

第二次由父亲出席,谁知还是发生了类似第一次的事件。金装革履的陆信诚把别的家长的风头全抢尽了。要知道而立之年的男人正值魅力高峰。尤其当他还相当骚包地开辆敞篷跑车。陆鸿羽在见到父亲的第一眼,有种强烈的预感觉。他会比上次更碉堡。

果然不出所料,这日过后陆鸿羽被更多家长,更多老师更多其他人包围。不过他不禁再度庆幸,他的同龄朋友开始都觉得那辆车挺漂亮,亮晶晶。

但当一位小朋友认真地告诉他们,这种车不好,下雨天就会被淋湿。

大家对那车好感全无。

陆鸿羽默默在心底立刻把那位纯洁如白纸的可爱男孩纳入好友列表。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陆鸿羽苦心的安排反倒让他更声名远扬了。

第三次家长会也就是这次,陆鸿羽特意早早在校门口等待阮阿姨。再牵着她的手,走到教室。

班主任热情地迎上去,“这边有个表格,请填写一下。”班主任是位年轻女性,参加工作也仅有三年之久。做事却不含糊,做人更是头脑清楚。s城是大都市,普通人家都事多,更何况有钱人家?尤其这位又年轻又漂亮,一看也是出身不凡。这其中的关系有可能一眼见底更有可能深不可测!为不触及雷区,谨慎是必要的。但等班主任拿到填好的表格后,她的五官抽搐了一下,迟疑地问,“丈母娘?”

阮阿姨装作看不见她快要掉下的下颌骨,自顾自地说,“这是我未来的女婿。老师帮忙看着,不许他跟别的小女生过分来往啊。”

班主任暗想,她的人生观又升华了。她原以为现在的学生凶猛,没想到家长更妖孽。

陆鸿羽眼前一片漆黑。他内心腾起一个愿望,请奥特曼帮忙消灭家长会这种妖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