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恶女只好登基 > 133、133

133、133

水晶之?都是一座建立在悬海上?的城市。

人鱼的星球大多由海洋构成, 陆地极少,便是存在,也多是地壳激烈碰撞后?留下的残骸, 四方尽被?被?海水侵蚀。

水晶之?都便是一座建立在被?海洋包裹的悬海之?城。

黎里从飞行器下来,踏上?似是冰面一般的道路时, 忍不住惊叹起?人鱼的科技。

他们的科技早在数百年前便已达到极境。与人类基于物理发展的科学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他们赖以生存的科技基于生物而发展。

人鱼的生物科技是顶尖的, 就像人类的物理科技差点毁灭了联邦,人鱼的科技也帮他们牢牢守住了蔚蓝海。

黎里踏下飞行器, 棕色的军靴踩在地面上?时,真有踩在冰面的感?觉。

她抬眸看向这?冰道两侧,先看到的不是巍峨的王宫, 而是列于冰道两侧,锐利得仿佛能够刺破天空的无数把长戟。

蔚蓝海输给帝国从来就没有心甘情愿过?, 黎里虽然心中?有数,倒也没想?到人鱼王还真敢一上?来就恐吓她。

奥斯瓦尔德的王派来欢迎她的可不是什么幼童鲜花, 他直接拉了一队瞧着与帝国便有血海深仇的军队来,让他们握着武器,仇视着她进入蔚蓝海。

列队应该是在“欢迎”她的人鱼看起?来各个都想?生吞了她, 想?必冰道尽头的王宫里等候着的人鱼王, 也没怀什么好?心思。

怎么说呢, 虽然黎里一开始就做好?了人鱼不会?太欢迎的准备,但上?来就这?么简单粗暴地告诉你?“我讨厌你?”, 黎里好?像也有点明白为什么扛了帝国如此之?久的人鱼,在最后?面对赵锡这?种对手的时候,能被?赵锡打?进蔚蓝海。

黎里:面对国事都能这?么“随心所欲”,这?位奥斯瓦尔德的人鱼王, 八成是个加强版的赵锡。

不过?,面对这?般失礼的迎接,第一个感?到不满的,应该是负责她接待事宜的厄斯金吧?

黎里忍不住扫了一眼?格尔达,却不想?对方脸上?不仅没有半点不愉之?意,甚至还有点高兴。

黎里:“……?”

人鱼军士握着尖锐的三叉长矛,立于道路两侧迎驾。在水晶之?都的日光折射下,尖锐的长矛如同淬毒的尾针般令人胆寒。格尔达扫了一眼?全军威压的气氛,虽不明白人鱼王为何派来了亲卫迎接,却也倒没有阻止的打?算,相反,他觉得这?是人鱼王为他讨好?皇女?做得帮衬。

无论是何种生物,只有瞧见了恐惧,才会?生出脆弱,才会?生出倚赖,才会?对黑夜中?投入的光渴求异常。

在这?神秘可怕的蔚蓝海中?,帝国被?抛弃的皇女?怎么可能会?不惶恐,也只有她越惶恐,格尔达的目的也才越容易达成。

格尔达已经做好?了皇女?向他伸出手求救的准备。

他原本是打?算等到皇女?先开口再有所动作的,不过?被?帝国柔弱的皇女?先轻柔地凝了一眼?,格尔达心中?难免微动。

格尔达:是被?吓到了吧,真是娇弱的人类皇女?。不过?吓到也好?,这?样才能让皇女?越发倚赖他。

面对皇女?的“求助”视线,他做了退让,先一步开口宽慰:“这?是蔚蓝海的古礼,战士们在迎接贵客的时候,要执戟而立。这?是人鱼的最高礼遇,希望没有怠慢到您。”

说完,他甚至还补了一句:“如果?您觉得不适,可以握住我的手。”

古礼大概、可能、也许真有这?么个礼。但这?礼仪里绝不会?有向来客表露敌意与威压的部分。

迎驾是假,恐吓才是真。

这?种三岁小孩都能想?明白的事情,要遮掩也不至于用这?种拙劣的借口遮掩,倒不如直接坦荡略过?,只请先行,看她反应。

黎里闻言,忍不住又抬眸看了身边的格尔达一眼?。她想?看看联邦的少司祭是不是真心说出这?种、连傻子都不会?信的话的。

于是她看见了对方殷切妥帖,神色温和,情真意切。

黎里:“……”我好?像有点懂了,他觉得我是傻子。

黎里忍不住抽了抽嘴角,给格尔达也套上?了一个比较好?记的新名字,蔚蓝海的韩天。

格尔达伸手伸了半天得不到回应,忍不住微微皱眉。他正不解皇女?的反应为何不对,想?要探究皇女?的视线深处时,黎里没什么表情地收回了视线。

格尔达伸出的手到最后?也没有人握上?。

帝国皇女?瞧了眼?周身林立的尖刃,如无事般向前了一步,她站在了众人之?前,浅琥珀色的瞳孔里,扎不进一丝水晶的光。

“君瑶。”皇女?念出了别人的名字,她含笑吩咐:“既然人鱼王如此郑重,我们没有回应倒也显得失礼。”

格尔达见如同影子一样跟在皇女?身后?的青年停下脚步。

皇女?漫不经心地说:“人鱼既重古礼,我们也循礼而回。”她侧头看自己?的护卫,指了指都快和尖刃的反光一起?形成光污染的冰道,吩咐道:“光太刺眼?,换条路。”

那名青年闻言领命。

格尔达正不明白皇女?在打?什么哑谜,便看到褐发的青年抬起?了一臂。

他宽大的掌心正对王宫的方向,明明手无寸铁,却让格尔达心中?忽然生出不安的预感?。

黑尾人鱼正要喝止青年的无礼,青年忽而动了动修长的手指。

厄斯金作为黑尾中?佼佼者?,五感?天生敏锐。

格尔达先是听见了空气中?似是被?挤压又像被?撕裂的促声,后?又忽闻沉寂的海浪泛出奇诡的腥味。黑尾人鱼璀璨的金色瞳孔中?忽然闪过?急细的光影,在冰道发出第一声□□时,格尔达终于意识到了青年在做什么。

正如帝国研究人鱼,人鱼也研究宗室。

宗室“圣礼”,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奇诡力量——

意识到君瑶在开大的黑尾人鱼本能要去阻止对方,可他的动作还是太慢了些,又或者?说,青年的动作太快了。

数不清的态金在这?个星球上?于一息间凝成。

海浪涌上?冰道,砸向天空!

黎里微微眯了眯眼?。

下一刻,令人觉得滑脚的、存在了数百年的冰道当然无存,碎冰一样的石块碎裂一地,于它之?上?,一条纯黑的、甚至还刻着防滑纹路的态金路直刺王宫之?前。

黎里其实对于人鱼是恨她还是更恨他没有任何意见。

她从未觉得帝国对联邦之?战是正义的,自然也不会?在意联邦对她是友是敌。

只是她这?次出门毕竟不是仅仅只代表自己?。

她是代表议会?来的,她的身后?,是楚檀千挑万选出来的使团。

黎里可以不在意人鱼王的态度,帝国的皇女?不行。

她必须确保所有陪同她一起?踏进蔚蓝海的人,不会?心生恐惧,不会?动摇信赖。

海浪如一场倾盆大雨哗啦而下。

两侧的卫兵但凡体弱些的,都在这?突忽其来的海啸中?摇晃了身形。等他们再回过?神,所有的刀刃,似乎在一夕间都被?海浪腐蚀了。泛着光的尖刃被?暗黑色的金属崩裂,昂贵的长戟,看起?来像是古旧的废铁。

再尖锐的刀尖,于态金面前,都是软弱地连划痕也留不下的废铁。

没了冰道,黎里也不再觉得光线刺眼?。

她舒展开了浅琥珀色的瞳仁,再一次看向了格尔达。

格尔达这?回的面容上?可算不是友好?亲切了,他的惊愕与愤怒尚且未来得及掩藏。

黎里看着他,觉得自己?也该给个解释。

她友好?地说:“少司祭,我听说蔚蓝海稀缺态金,正巧,帝国什么都缺就不缺这?个,希望这?条帝国循礼而回的态金大道,蔚蓝海会?喜欢。”

她笑容温和亲切:“您喜欢吧?”

没人可以说不喜欢态金。

态金永远都是制造机甲与星舰的最佳材料。

格尔达从震惊中?回过?神,像是第一次认识般,去瞧皇女?身后?如同影子一般的褐发青年。

他看起?来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帝国士兵,除了——

他有着一双同奥斯瓦尔德同样的,纯金色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