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傲世剑魂 > 一百九十一章 水鬼

一百九十一章 水鬼

陈迹与老板,一直喝到半夜,老板最后睡的像个死猪一样,打着震天响的呼噜,被伙计们抬回房间去了。

而陈迹,则微微笑着,除了脸色有些潮红之外,并没有任何醉倒的迹象。

“还想和我拼酒量?”陈迹笑道:“差得远呢!”

说着,陈迹便又倒了一杯酒,一饮而下。

喝的差不多之后,陈迹便准备上楼歇息,此时观浪楼外,阴风阵阵,令人不寒而栗。

打开房门,一片漆黑中,陈迹摸索到了床边。

就在此时,陈迹却突然听到窗边传来一个声音:“公子~~”

声音尖细,并且阴冷无比,拖着长调,声音中蕴含着幽怨。

陈迹循声望去,顿时吓了一大跳,只见窗外,一张惨白的俏脸,正面带羞意的看着他。

“来啊,和我来啊。”俏脸不断的发出声音,诱惑着陈迹。

但陈迹岂会这么轻易便被诱惑,他打开心眼,看向那张俏脸。

俏脸在心眼的注视之下,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腐烂,浮肿,可怖的大脸。

“何方鬼怪,竟然敢诱惑我?!”回想起曾经听过的说书故事,死在水中的人会化为水鬼,由于尸身泡在水中会浮肿,所以水鬼的样子也是浮肿的样子。陈迹一看,便在心底确认,这张大脸肯定是个水鬼!

传说水鬼是会找替身的,把人引诱到水中淹死,然后那人就会变成新的水鬼,而原本的水鬼就能投胎了。

但陈迹是武者,怎么可能会被这种水鬼所引诱呢?

双指并为剑指,一道剑气自指尖激射而出,登时就戳破了水鬼的伪装,将本体,也就是浮肿腐烂的丑样子给现了出来,身穿破衣烂衫,身体浮肿的样子实在令人作呕。

水鬼痛苦异常,在地上不断的打滚,陈迹见状,冷笑道:“就这点儿道行,还敢在我面前献宝?我这便打你个魂飞魄散,看你还怎么害人!”

说罢,陈迹便要用剑气将这水鬼打的魂飞魄散,但就在此时,那水鬼突然求饶道:“法师饶命,法师饶命啊!”

“法师?叫谁法师?”陈迹一愣,如此问道。

“法师刚刚用法术击破我的幻化,想来必定法力高深,希望法师能为我平息冤屈啊!”水鬼趴在地上,不断对着陈迹扣头。

“我不是什么法师,刚刚也不是法术,而是我的剑气!”陈迹看着这只水鬼,心中奇怪:“你这水鬼,究竟在说些什么?”

“禀告法师,我并不是水鬼。”水鬼抬起头来,那一副苍白腐烂还带有浮肿的脸,陈迹看着是真觉得胃中翻腾。

“把头低下去!”陈迹怒声道:“我管你是不是水鬼,总而言之,你竟然敢来引诱我当你的替身,你就逃不了魂飞魄散的下场,太岁头上动土,你可真是有眼无珠!”

话音甫落,陈迹就要一指剑气将水鬼打的魂飞魄散。

“法师,我不是水鬼,我是贾鑫的小妾!”水鬼连忙说道,陈迹也是一怔。

“你是什么?”陈迹收回剑指:“你说你是贾鑫贾老板的小妾?”

“没错!”水鬼低着头,说道:“那贾鑫丧心病狂,害我性命,万望法师帮我报仇啊!”

“我帮你报仇?想美事去吧!”陈迹冷然一笑:“我自己的仇还没报呢。不过我对你说的贾鑫贾老板的事倒是很有兴趣,和我说一下,他是怎么害你性命的?”

“回禀法师,是这样子的。”水鬼缓缓诉说道:“小女子本是陈塘人氏,因随着老父来临邺做生意,遇到贾鑫,他见我生的俊俏,便强行......”

“等等,你生的俊俏?”陈迹看着这水鬼打的样子,只欲作呕,于是说道:“我想象不出来,幻化一下你没死的时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