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绝世高手混校园 > 七十四章、摊牌

七十四章、摊牌

“怎么回事?”一个人拨开人群走了进来,在旁边沉声喝问,却是慕容铁峰闻讯赶来。

大肚腩显然认识慕容铁峰,爬起来将事情经过说了一遍之后,抚着肚子嚣张地叫道:“我也不要他怎么样,把那只脚给我留下,那个女人照我刚才说的去做,这件事就算完了。”

王斌并不解释,静静看着慕容铁峰,看他会怎样处理。

“这是一场误会,黄老板。这是我的同学王斌和他的女朋友杨雪。给我个面子,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好吗?”慕容铁峰气定神闲地说着,脸上还是迷人的笑容,看着大肚腩的目光,却带着不容抗拒的严厉。

“哦,好,既然是慕容公子出面,这事情就算了。”大肚腩吓了一跳,悻悻然看了王斌一眼,目光忍不住在杨雪身上探视一番,才转身离开。

就这样离开了,一句赔礼道歉都没有,似乎公然调戏妇女,是多么正当的一件事。

看着大肚腩离开,慕容铁峰走了过来,呵呵笑道:“阿斌,雪儿,不好意思,让你们受惊了。其实我今天还有点事要跟阿斌说,只是不知道你们现在愿不愿意听。”

“非常好!果然是只手遮天的世家作风。”王斌心下已经动了真怒,却微微一笑:“没事,有什么事情慕容公子直说就是。”

“识时务者为俊杰,这个人果然不简单。”慕容铁峰暗想道,对王斌的反应很满意:“我想邀请你加入慕容集团,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当然,如果你同意的话,我马上就可以让你进入集团高层当参谋。”

“呵呵,慕容公子好高的价码。”王斌放声笑了起来,突然脸色一寒,刀锋般的目光直直地注视着慕容铁峰:“可惜,你们的作为我看不上眼。我们,注定是两条路上的人。”

是敌人!未来路上,不死不休!

慕容铁峰诧异地看着王斌,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反常,动怒,冲动,似乎不应该跟这个人扯上关系才对。

王斌可不管慕容铁峰怎么想,自己转身向走出一段距离的大肚腩冷声喝道:“站住!这样就完事了?我还没同意你走呢。”

千年坚冰一样寒冷坚硬的声音,不容抗拒的霸气,凛冽的,杀机。

王斌第一次对自己的同胞动了杀机。他知道这个社会存在大肚腩这样的渣滓,他也早已经做好了遇上这些人就辣手相向的打算,但他之前没有真正遇到过这种人,在来到大学之前,他的生活圈子还局限在社会底层,不足以让他看到太多这些深藏的丑陋。他以为,自己能够坦然面对这种情况,能够冷静地处理好一切。

可是真正遇到了,王斌才异常清醒的发现,他无法让自己保持冷静,他,不应该保持那种所谓息事宁人的冷静:

什么时候开始,息事宁人这个词用在大家向那些有钱有势的流氓低头的情况上面了?难道弱势的人们被他们欺凌,真的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公理何在!好吧,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那这个天,这个地,也没有存在的理由了。

天地?命运?

谎言!枷锁!

这些东西大肚腩当然不会明白,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为什么就是合理的,他一切的行为,只是在久远年代就已经制定的“法则”影响之下,觉得自己的一切都那样的理所当然。

大肚腩倒是听到了王斌冰冷,霸气的话。他吃了一惊,不由得顿住了脚步。

“被当众羞辱了。”大肚腩反应过来,他恼羞成怒地大笑起来,脸色狰狞:“你没同意?哈哈,小子,你算哪根葱?也不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就敢管我的事情?要不是看在慕容公子的面子上,我今天就要你好看!”

“慕容公子?哼,你愿意看他面子,我可没想过要看谁的面子上放过你。”王斌反倒冷静了下来,说的话却一点点堵死了自己的后路。

“你……”大肚腩气得口舌打结,羞怒地指着王斌,若不是顾忌王斌的身手,早已经像方才那样冲上来动手。

慕容铁峰也瞬间紧皱了一下眉头,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早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料,王斌的强硬,在以前的任何人身上都没出现过。

但是他还是想把事情控制住,这件事情传扬出去,他慕容家脸上可不好看:“阿斌,何必把事情闹大呢?我知道你跟司徒家走得很近,但是,他们会为了你得罪韩老板吗?可能你不知道,黄老板可是全国最大的珠宝商人。为了你的事,还这不值得司徒家断了这条财路。所以我的意见是,你们两位各让一步,这事情就这么算了。”

“还真是推己及人,设身处地的分析啊。”王斌冷冷地想道 ,却根本就懒得理会慕容铁峰的好意,自顾着拿出手机,拨通了常风的号码:“喂,风子吗?我是阿斌,现在你给我送二十万过来好吗?”

电话那头的常风愣了一下:“你要这么多钱干吗?这么快就学坏了?”

王斌并不计较这种正常的猜想,平静地说:“你过来就知道了,我现在在城南商场。”

“老大,我一时半会去哪拿这么多现金给你。”常风苦声叫起来。

王斌气得一乐,说话却还是那么不急不躁的:“我知道你没有,也没说要现金,你找小迁签张支票过来就行了。”

常风愣了一下,尴尬地说:“误会,呵呵,你等一下,我马上就过去。”

王斌并不废话,嗯了一声挂了手机。

慕容铁峰一看事情不对头,连忙走近王斌,低声说:“阿斌,你真的铁了心要跟着司徒家一条路走到黑?你有没有想过,他们毕竟是黑道帮会,跟他们扯上关系,你这辈子就毁了。

阿斌,我跟你说,这个世界很大,能让你展现才华的舞台非常多,多得你无法想象。你就甘心把自己埋没在这摊浅水? 这不值得!

放开这件事,离开司徒家,我会为你找到适合你的舞台。有我你作推荐,你很快就能在我们集团得到和你相匹配的权力。等你崭露头角了,想怎么样对付姓韩的都可以。

我可以告诉你一点,我们家族虽然不敢说是全国最强,但至少在长江以南,我们还没有真正的对手。”

不得不说,慕容铁峰的分析非常客观现实,开出的条件也足够诱惑,足够让任何一个追求利益的人为之发狂,忘乎所以地成为他们继续保持强大的打手。

慕容铁峰相信,只要王斌不傻,就会接下他抛出来的橄榄枝。

可惜王斌就是一个傻子,一个因为曾经刻骨的伤痛,执着地追求社会公理傻子,傻得不被当今社会的任何一个“正常人”所理解。

况且,司徒家也并不像慕容铁峰说的那样,是一个纯粹的地下帮会势力。

这一点慕容铁峰自己也知道,但是他以为,王斌不会知道。在他的眼里,王斌还不足以这么快就进入司徒家的权力核心,也就不会真正了解司徒家的真实情况。

出乎意料地,王斌居然在这么严肃的情况下微微笑了起来:“说真的,慕容公子,你的条件很诱人,我的思维告诉自己,我真的很想加入你们的集团。但是,我的灵魂,我的尊严告诉我,我不能接受你的好意。”

王斌平静地说完这些话,突然双眼怒睁,一指旁边的大肚腩,声音再次变得冷硬如冰:“我不能容忍这种人在我面前明目张胆地为非作歹,一次也不行,更别说像你们一样跟他这种人合作。

你们是为了钱?还是为了权?这些东西能给我什么?让我可以放肆的醉生梦死?还是像他一样,随意践踏他人的权利,糟蹋他人的人生?

我不需要那么多的金钱利益,所以也不需要为此把自己的尊严计价贱卖。”

已经无可挽回了,从一开始就不可能,这样的人生理念,根本就和世家豪门的生存哲理各走极端,锋芒相对。

慕容铁峰却反常地轻轻叹了一口气,脸上倦容一闪,语声显得疲累:“我,是为了家族的兴盛,为人子弟,这是必须做的事情。”

王斌低声笑了起来,讥讽的神色毫不掩饰地写在脸上,摇摇头说:“家族的兴盛?呵呵,不是的,你自己都知道。你们是要让家族的每个人都过得逍遥自在,高高在上,你们自认为高人一等,家族里任何一个人都不应该跟平常百姓过一样的生活。

可是,你们每一个人都才华过人吗?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凭着自己的实力过的上位者生活吗?据我所知,这其中柳正轩之流的二世祖,怕是占了绝大部分吧?就算有才华又怎么样,他们有几个在拼搏事业?他们有资格过高高在上的生活吗?你们这样还能兴盛,这里面的来的金钱利益,又到底有几分干净?

算了吧,慕容公子,你们的东西我真的用不起,我没有昧着良心剥削平常百姓的坏习惯。”

“那么,王先生,你想怎么样?”见事情完全没了转机,慕容铁峰也放弃了无谓的热情,声音变得冷漠起来。

王斌微微一笑:“我能想怎么样?我一个人势单力薄,改变不了什么的,你也没有担心的必要。”说到这里王斌的声音又带上了杀气:“只不过,今天的事情我必须要拿回个公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