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绝世高手混校园 > 第一百另一章、球场内外(四)还有热血

第一百另一章、球场内外(四)还有热血

学校的篮球场从来没有像这一天这样热闹过,沸腾的空气,甚至让所有人都在这个初冬的日子里感觉到了甚于夏日的火热。年轻人张扬的青春热情,在赛事开始的那一天就被彻底点燃,而这一天的决赛,也终于将大家的热血烧到了不曾有过的高温。

球赛还要好一会才能开始,两边一样多的支持者已经开始了各自一浪高过一浪的喝彩,是争斗,也是欢乐,为了这一场换回本来模样的赛事尽情张扬。压抑过久的青春,在得到了机会的一刻,宣泄的如此的淋漓尽致。

两边的队员却都出奇的沉静,只是沉静之外,物理系队员那不时飘向对手的目光,却燃烧着炙热的怒火。一路的比赛下来,慕容铁峰究竟做了些什么,已经不需要王斌给大家做任何的说明。

在此过程中,物理系有三位队员默然离开了比赛,其他人没有责怪这三个人任何事情,只是理解地,苦涩地笑了一下。

这剩下来的人,却都是信仰“爽一把就死”的激进分子,只是这内心的苦闷,却完完整整换成了怒火,然后完完整整倾泻在对手的身上。

这一场比赛一开始就充满着*的味道,进攻防守之间肢体的碰撞,沉闷而激烈,伴随着双方肺部空气被撞出来时痛苦的闷哼声,却并没出现过激的犯规斗殴,有的只是双方交替上涨的积分。

王斌知道,这只是时候还没到。从比赛一开始看到对方球员沉静如水的目光,他就知道这些是受过严格训练的保镖,是慕容铁峰的保镖,而非真正单纯的大学生。他们只是在等待一个命令,一个命令,就会让他们做出一般人承受不起的疯狂犯罪。

杨雪同样看了出来,对方身上和风羽卫小队执行任务时一样的死寂。在第三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她不由得抓紧了王斌的手,眼中担忧的神色不曾保留,靠过来轻声问道:“阿斌,会不会出事?我们其他两个同学可防备不了他们。”

王斌转头和恋人对视了一下,微微笑起来,平静地答道:“没事的雪儿,你要相信你的几位哥哥。”

只是看他那不着痕迹回过头注视球场的神色,却又怎么叫杨雪相信他真的如表面上一样轻松?

“你注意看着大家吧,不要弄出事来,其他人不需要为了这件事拼命。”杨雪悄然放开了王斌的手,安然注视着他说。

放开他,他才能更好的完成必须做的事情。

王斌有点歉意地回头和杨雪对视了一眼,得到的却是恋人理解的微笑。他心头一暖,微微一笑,继续回头看着场上的比赛。

这时候第三节的比赛却已经结束,双方队员都下来休息。

“我草,真累人,这些人都TM铁打的,怎么都不见喘气的?”林海涛往脸上浇了一大瓶矿泉水水,一边用毛巾擦着,一边闷声骂道。

王斌他们当然不能告诉他真相,只好找了个很真实的借口应付他:“你忘了?我们一开始可是跟体育系的狠人拼了两天的命,经管的人可是很悠哉就过了关的。”

林海涛喝下一大口水,呼出一口气才说:“也对,真TM的垃圾。我草,今天绝对不能让他们赢,不然还不知道得意成什么样子。今天我拼上了,顶多厚一下脸皮,跑到风子那个饭馆里大吃一个月,大概也能补回来了。对吧,阿乐?”

阿乐自然就是物理系的另一个助力球员,听了林海涛的话,他用力甩了甩头发上的汗,才笑着回答:“对,阿斌,我们挺定你们了,什么东西,我就看不惯他们这种一手遮天的烂人。今天他们输定了,哈哈,我们还领先六分呢。就那破技术,要不是我和海涛体力跟不上来,上半场就打趴他们。体育系那些家伙居然愿意输给他们,也不怕传出去丢人。”

司徒振南、常风还有楚唯名都默许地笑了一下,对这两个队友的技术也非常满意,如果没这两个人,光靠他们三个,还真难在死亡小组里面出线。

这时候最后一节比赛终于开始,林海涛和阿乐憋着满身的战意兴冲冲走上了球场。

后面王斌拉了一下司徒振南,向经管的队员瞟了一眼,低声说:“注意一点,不要让他们向海涛和阿乐下黑手。”

却是不确定大大咧咧的司徒振南有没有想到这种最坏的,却必然会发生的情况。他知道好友在必要的时候不像平时表现的那么莽撞,只是防患于未然,还是稳妥地出声提醒。

司徒振南点了点头,有点不爽的说:“你就那么不放心我?安啦,我们不会让慕容铁峰得逞的。信不过我,你也应该信得过唯名那小子,除非你信不过自己。”说完跟在队友的后面上了球场。

在王斌他们小心提防的同时,慕容铁峰一样在皱着眉头犯难。他看不清楚楚唯名的实力,打球的技术他看不清楚,武学方面的修为,他一样没有底细。唯一可以判断的是,这个自己没有资料的人,是一个比一开始小心注意的司徒振南和常风要厉害得多的角色。

原本的计划,怕是行不通了。这么就没动手,终于也出现了值得自己出手的厉害角色。慕容铁峰眯着的眼睛里有兴奋的精光闪现:王斌的谋略,加上眼前这个人的武学修为,才真的可以和我一比高下啊。只不过这次,慕容铁峰并不打算和楚唯名硬碰。拿下比赛,打击人心,才是他这一次的目的。

“小心点注意我的队员吧,你们能看到我吗?”慕容铁峰瞬间松开了眉头,迷人的笑容里面,有点阴恻恻的险恶。

正得意之间,却看到不远处王斌玩味的目光一闪而过。

慕容铁峰一愣,然后不在意地挥手跟王斌打了个招呼,心里想:“你注意到了又怎么样?阻止得了我吗?”

他虽然对这个对手军训期间的传奇事迹早有耳闻,却不认为打赢一个教官的王斌,真的能在武术上成为自己的对手。他悄然在椅子上掰下来一块小木块,用力一弹之下,笑笑一块木屑居然像是子弹一样射了出去,而且悄然无声。目标所指,赫然是林海涛的右脚膝盖。

这一下小动作,被王斌从头到尾看在了眼里,他双眼一眯,站起来高深大喝:“唯名,小心海涛。”

忙于应付经管最后疯狂的反扑,林海涛早已经累得直呼大气,如果不是凭着对慕容铁峰的做法的不满支持,指不定就已经要下场休息。他根本就不可能发现的了慕容铁峰的袭击,听到王斌的呼号,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继续跳起来和对方争抢篮板。这也是为什么王斌没有提醒他,却让楚唯名在一边照顾的原因。

楚唯名这一节一开始就打得小心翼翼,流出大半的心神注意经管队员的黑手。听到王斌示警,他迅速扫视了一下对方几个人,却没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他知道王斌不会无缘无故瞎担心,找不到危险的来源,只好用力把空中的林海涛拉下来扯开。也就是这一会他才发现了利器破空的细微声音,拉开了林海涛,这个东西居然向更远地方的司徒振南飞了过去。

“振南闪开!”楚唯名连忙出声提醒,却来不及再上去救援。

司徒振南同样听到了王斌的示警,也和楚唯名一样在注意场上对方的队员,看林海涛没事,正不解王斌的意思,却又听到了楚唯名的提醒。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注意林海涛这个方向,眯眼一看,也发现了那一颗疾飞的暗器。但是司徒振南没有躲开,他不能躲开:在他身后,是茫然不觉,依然热情喝彩的同学。

司徒振南怒瞪着双眼,咬牙抬脚向暗器踢了过去,身躯依然完全挡在他的同学面前。啪的一声轻响,木块瞬间被踢得四分五裂。但是这还没完,碎裂的木屑居然还有部分继续疾飞了过去,吱吱穿透衣物击打在司徒振南的身上。

鲜血,一下子染红了洁白的球衣。

重任还没来得及反应,被楚唯名大力拉倒在地上的林海涛也一声惨叫,注意司徒振南的楚唯名回眼一看,却见队友抱着膝盖面容扭曲地倒在地上。

王斌怒火中烧,站在场边的他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林海涛的膝盖,根本就是跳起来争抢篮板的经管队员落地的时候故意踩伤的。

而这一会,伤人的经管队员居然在很“善意”地伸手要把林海涛拉起来。

早已走上来的王斌目眦欲裂,大喝一声冲了过来,一拳把那个经管队员揍趴在地上,然后往他头上毫不留情地一脚重踢,只把对方硬生生踢晕了过去。

“很好,慕容铁峰,果然是非常人做非常事。”王斌回头看着慕容铁峰,说话的语气平静得像在赞扬朋友。

只是换了谁都看得出来,王斌的眼中平静之下早已透出来滔天的怒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