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00、找到大妮。

100、找到大妮。

他看了一眼身旁的几个小孩子, 说道:“这个地方没事的,野兽出没的地方离这里还远得很。那也就是说, 你姐姐是在这个后面走失的对吗?她没有跟着你们来这么远?”

房言道:“是的,荷花姐说是在那棵树附近。”

高大山走过去看了看, 又往旁边去看了几眼。心中诧异的很,这个地方,离他家倒是挺近的。

“你们确定没看见她往里面去吗?”

房言点了点头,说道:“确定。不过……我们出来之后不知道她有没有一个人去里面找我们。”说到这里,房言的眼泪又要流下来了。

她跟房大妮儿认识半年多了,每天都朝夕相处着,想到万一房大妮儿会遭遇什么不测……她整个人都浑身颤抖, 脑子也仿佛停止了思考。

房荷花看到她这个样子, 皱了皱眉,安慰道:“言姐儿,你平时多冷静的一个人啊,这时候可不能犯傻啊。咱们今天就在外面走了走, 淑静哪里就会去深山了。她平时多么小心谨慎的一个人啊, 怎么可能会犯那种错误。我看啊,说不定她已经回家去了,或者是迷路了。”

“迷路了?”房言泪眼婆娑的看着房荷花。

“是啊,你看,我和你姐两个人平时也很少会来山上的,迷路是很正常的。要不是你们领着我来这里,我一个人不定会走到哪里去了呢。快别哭了, 咱们赶紧找一找,喊一喊。”房荷花拿着手帕给房言擦了擦眼泪。

高大山也看了一眼房荷花。

房言也仿佛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说道:“对对,咱们赶紧找一找。”

高大山此时说道:“分头去找吧。言姐儿跟着我,其他几个人聚在一起,绕着山脚找一找。”

接下来,此起彼伏的想起来叫喊的声音。

“大姐”“淑静姐”“淑静”……

高大山走着走着,看到快到自己家了,他心中一动,顺着路,往附近的一个陷阱里去了。

越走越近的时候,房言也隐约听到了声音。那声音虽然闷闷的,但是很像她大姐的声音。

“大姐!”房言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转。

高大山拉了房言一把,道:“言姐儿,你冷静一点,跟我来。”

等到跟着高大山往前面走之后,房言发现熟悉的声音越来越近了。直到他们走到一处,房言发现声音是在地下传来的。

高大山猛的拉了房言一把,说道:“别动,跟着我,前面是陷阱。”

等到了陷阱处,房言才终于放心下来了。

“大姐!”

“二妮儿!”

高大山用手扒开陷阱周围的草,房言也终于看到了房大妮儿的全貌。

“大姐,你没事儿吧?”

房大妮儿道:“没事儿,就是脚有些疼。”

高大山本来想回家拿绳子的,但是一听房大妮儿说脚疼,皱了皱眉。

“大山哥,这洞怎么这么深?”

高大山解释道:“这是我挖的一个洞,我家就在附近,以前有野兽从山上下来过,所以弄一个洞挡一挡野兽。前面有个标识的,有经验的人都知道的。只不过你姐姐她没来过这里,看不懂标识,所以掉下去了。真的对不起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出了这样的事情。”

说着,高大山脸上露出了愧疚的神色。

“没事的,高大哥,这种事情也不能怪你的。”房言说道。

“哎哟。”房大妮儿叫了一声。

“咋了,大姐?”

房大妮儿道:“刚刚还没觉得疼,站起来动了一下发现特别的疼。”说着,眼泪都流下来了。

“大姐,你别慌,我马上把你救上来。”

说着,房言看向了高大山,说道:“大山哥,这可咋办啊,我姐咋上来啊,这么深的坑。”

她大姐脚疼,这个坑又比较深,爬肯定是爬不上来的。用绳子的话,也要用到脚的。除非……除非有人从下面把她拖上来。

可是,现在就只有她和高大山两个人在。高大山是个外男……要是她的话,肯定是不介意的,可是她大姐……看来只能等她二哥过来了。

“啊!好疼啊!”房大妮儿又在下面喊道。

“大姐,你怎么了?”房言哭着说道。

“不知道,脚底钻心的疼。”说着房大妮儿忍不住哭了起来。

高大山站在旁边纠结了很久,这会儿,终于忍不住了,说道:“可能是脚崴了或者摔伤了,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我……我……”

房言这会儿早已经听不到房二郎他们的声音了,如果等他们来的话,还不知道要多久。万一真的是骨折的话,那可就麻烦了。耽误就医,可是一辈子的事情。

房大妮儿疼的一时没有讲话,房言当机立断,说道:“大山哥,麻烦你把我姐救上来吧。”

高大山红着脸,说道:“你们放心,这里只有咱们三个人,我绝不会对任何人说的。”

房言点了点头,说道:“好,大山哥,我相信你。”

接着,房言又对房大妮儿说道:“大姐,你让大山哥下去救你,你别担心,不会有人知道的。”

房大妮儿一开始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等高大山突然从上面跳下来的时候,她终于明白了过来。她咬着嘴唇哭着看着眼前高高大大的男人,低下了头。

高大山脸红的都快滴出来血了,这是他第一次离姑娘这么近。近到不足一尺到距离,两个人之间呼吸可闻。

房言看着下面的两个人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般,着急的说道:“大姐,你们俩快点上来啊。”

高大山这才回过神,低声的说道:“得,得罪了。”

房大妮儿小声的嗯了声。

高大山一听这话,立马把房大妮儿托举了起来。

下面有高大山,上面有房言,房大妮儿一下子就上来了。

房大妮儿上来之后,房言想拉高大山一把的,结果她还没看清楚他的动作,他就三两下的下来了。

房言赶紧查看房大妮儿的伤势。

高大山一看着姐妹俩的动作,赶紧说道:“你们俩都别乱动。”

他的话说出来之后,房言和房大妮儿都看着他。

高大山脸又红了起来,说道:“你们要是放心的话,就让我来看一看吧。我平时一个人住着,自己经常受伤,也懂一些这方面的东西。”

房言一听这话,看着房大妮儿痛苦的表情,赶紧让开了。

高大山看着房大妮儿的样子,紧张的说道:“你,你就当我是大夫就行。”

说完之后,高大山把房大妮儿的脚抬起来了,他从来没见过这样小的脚。刚才拖起来的时候下面太暗,他也没敢看。现在就这样暴露在眼前了。

听着房大妮儿的叫声,房言紧张的问道:“大山哥,我姐没事儿吧?”

高大山随口说道:“没事儿。”

只听这话刚落音,就传来“咔吧”一声,以及一声惨叫声。

“咔吧”声来自于高大山的手掌下面,惨叫声来源于房大妮儿。

“好疼啊!”

房言也被这些情况吓了一跳,呆了一瞬才明白过来高大山的做法。

“你……你活动一下,现……现在,还疼不疼?”高大山问道。

房大妮儿本来想说疼的,但是活动了一下,说道:“好像不疼了。”说完,红着脸看着高大山。

房言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说道:“大姐你突然就不见了,可把我们吓死了,还好你没出啥事儿。”这会儿房言才觉得后背发凉。

房大妮儿道:“我,我也不知道咋就走这里来了。刚刚跟你们一起的时候,不小心跌了一跤,爬起来的时候慢慢就找不到你们了。然后我就往前面走,走着走着,还以为自己下山去了。没想到却掉进了这个洞里面……”

房言道:“哎,还好有大山哥在,要不然还要一顿好找。对了,二哥和荷花姐他们还在找你,得赶紧跟他们说一声找到你了。”

房大妮儿听到这里,看了一眼高大山,不好意思的说道:“谢谢了。”

几个人正说着话呢,房言好像听到房大郎的声音了,赶紧回应道:“大哥,我和大姐在这里。大哥,大哥!”

过了一会儿之后,果然看到房大郎的身影了。

房大郎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些急躁的样子,跟平时淡定从容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待看到两个妹妹安然无恙的时候,他才悄悄松了口气,脚步也慢了下来。走到近前,房二妮儿把情况跟房大郎说了一下。

“大哥,我跟着大山哥找到大姐的。大姐掉到洞里去了,脚还崴到了。是大山哥救了大姐。”

房大郎看了一眼洞穴,又看了一眼眼前的几个人,哪里还有不明白的。他对着高大山拱了拱手,说道:“多谢兄台了。”

高大山从小没识过几个字,也很少跟读书人接触,有些手足无措的。况且,房大郎的眼神也太怪异了些。

“不,不用谢。”

房大郎蹲下身子,看着房大妮儿道:“脚还疼不疼?”

见到自家哥哥,房大妮儿又难受的哭了起来,说道:“不疼了,大哥。”

房大郎笑着摸了摸房大妮儿的头发,说道:“不疼就好。上来,大哥背着你回家。”

房言赶紧过去扶了一把房大妮儿。

高大山也下意识的伸出了手,趁着没人看见又快速的收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