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07、周家八爷。

107、周家八爷。

房二河一见大舅哥来了, 赶紧放下东西过来了。不管在镇上的时候大舅哥有没有帮忙,之前大舅哥可是帮了他不少忙的。他在镇上找店铺、两个儿子找先生, 全都是托了大舅哥的面子。

“大哥,你来了。”

王知义的脸色不太好看, 看了一眼房二河,又看了一眼外面的马车,说道:“二河,买马车了啊。”

房二河笑着道:“是的,前些日子刚买的。”

“哦。有钱了啊。”

“大哥。”王氏看到自己的大哥,开心的叫道。

“嗯。”

“大哥快进来坐会儿吧,玄哥他娘, 你去里面拿些好茶叶出来。”房二河说道, 说完,又转头看着王知义说道,“对了,好些日子没见着大哥了, 大哥最近在忙什么呢。”

王知义想到自己为了躲开房二河一家人而出门的行为, 嘴角动了动,说道:“跟一帮同窗旧友讨论书上的问题。”

“哦,舅母也去了啊?我们去舅舅家,舅舅家可是没开门的。”房言讽刺道。

王知义一听这话,皱了皱眉,看着房言,说道:“二河, 你这个女儿是怎么回事儿,一点礼数都不懂的。大人说话,哪里有小孩子插嘴的份儿。你可得好好教教她什么是礼义廉耻。”

房二河一听王知义这么说,脸色也黑下来了。

想到之前他们去借钱去找大舅哥帮忙的时候,他们家大门紧闭的样子,他心里也有些不得劲儿了。不帮忙也就算了,竟然连大门都没让他们进。

再说了,二妮儿是他闺女,哪里像他大舅哥说的一样不懂事。

“大哥,二妮儿病好了有大半年了,一直都很懂事的,书也读的不错。许是因为上次就大舅哥家没见着自家舅舅,所以语气上冲了点。大哥你要是心里不舒服,我就在这里给你赔不是了。”

王知义被房二河噎得说不出来话,脸也涨得通红。

王氏拿着茶叶盒出来的时候,看到外面的情形,小声的叫了句:“大哥。”

王知义看见王氏,开始数落了起来:“小妹,也不是我做哥哥的说你,你一个女人家天天去做生意干什么,也不好好教养孩子了,你看看,你这女儿被教育的还像什么话!莫不是以后也想像你一样找个泥腿子当丈夫吧。”

说完之后,看着周围人脸上不自在的样子,王知义心里一阵得意。他到现在都不觉得自己做错事了,趋利避害是人的本性,他这么做也无可厚非。他们家在镇上又没有根基,得罪了周家对他们家也没什么好处的。况且,他还要参加科举考试的,哪里有时间管那么些个乱七八糟的事情。

如今,他能过来看看他们就已经很给他们面子了。

只是,王知义不知道的是,房二河已经不是原来的房二河了。这样的话,从前说说也就算了,毕竟王知义于他有恩,他感恩在心,不会说些什么。但是,在经历了走投无路之后,房二河心中的感恩之情就不像从前那样浓烈了。

他虽然还会在心中感激岳家,但,也不是无条件的听从了。

“大舅哥,你这话说的我就不爱听了。我们家闺女嫁个什么样的人就不劳大舅哥操心了。只要我们家闺女愿意,别说她想嫁个农村的泥腿子了,就算她想嫁给山里的猎人我也是同意的。”

王知义被房二河气得一句话也说不上来。这房二河如今翅膀真是硬了,敢对他这么说话了。他生气的说道:“你……你……你,简直不可理喻!”

说完这句话,他从兜里掏出来二两银子,说道:“这二两银子就当我是可怜你们了。”

“等一等!”

“等一下!”

“大哥!”

王氏、房言和王氏同时说道。

王氏拿起来那二两银子,递给了王知义,说道:“大哥,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不喜欢二河,但是因为小妹我喜欢,就不得不忍着。我也知道,你嫌弃二河大字不识一个,是个农村人。从今天开始,大哥不用嫌弃了,你要是不喜欢我们家人,我们也不会自讨没趣。如今小妹我过得很好,就不用大哥施舍了。”

说完,王氏轻咳了一声,喊道:“老丁,你用马车送一送大舅哥。”

老丁头一听王氏喊他,赶紧过来说道:“哎,好的,夫人。”

王知义手里拿着二两银子,看着这一屋子的人,气得手抖个不停。一看老丁头过来请他了,他甩甩袖子离开了。

老丁头让他上马车他也不上,直到走了一刻钟之后,老丁头想要回去了,王知义又叫道:“你回来,你们家主人让你送我回去,谁让你先回家的。”

说着,王知义就坐马车上了。他傻吗,不坐马车。

等王知义走后,王氏低着头抹了抹眼泪,往里屋去了。房二河见媳妇儿这个样子,也赶紧跟着走进去了。

堂屋里也只剩下房言和房大妮儿了,房言刚想跟房大妮儿说些什么,结果发现她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房言道:“大姐?大姐!”

房大妮儿回过神来,说道:“咋了,叫我干啥?”

“大舅走了,咱们去西厢看书去吧,堂屋怪冷的。”

房大妮儿道:“哦,好的。”

**********

又过了几天,房二河在野菜馆门口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腊月二十六—正月初七歇业”。

有那吃惯了房二河家东西的人,一看到这个牌子都可惜的不得了。连连劝房二河不要歇那么久。不过,已经劳累了半年多了,一天都没有空闲的房二河却坚决的拒绝了。

如今手头有钱了,也不差那么几十两银子了。该休息的时候就要好好休息。

后来回到家,房二河把这件事情说给了房言听,房言灵机一动,说道:“爹,你可以告诉他们咱们家在哪里,让他们来咱们家买菜的。这样咱们不用出门,都能赚点钱了。”

房二河听了之后挑了挑眉,思索了一会儿说道:“咱们要是这么说的话,他们能同意吗?”

房言心想,爹,你还是不明白吃货对吃的东西的执着啊。而且,这灵泉养出来的东西,真的是会让人着迷的。

“爹,甭管他们同不同意,您都可以告诉他们的,这样,咱们多多少少也能赚点钱的。又不费什么事儿。”

房二河觉得房言说的也有道理,点了点头,说道:“哎,好,爹就按你说的意思去办。”

因此,第二天再有人问的时候,房二河都是这么告诉别人的。

回来的时候,房二河还跟房言道:“没想到还真的有几个人想要来咱们家买菜的,仔细的问了我咱们家的地址呢。”

房言得意的说道:“那当然了,咱们家的菜那么好吃,他们肯定会来的。”

看着四个蒙古包,房言的心情也非常的愉悦。每当心情不好的事情,看着这么多的野菜,她的心情也会好起来的。

到了腊月二十五这天,房二河准备好要收拾东西回去了。结果,店里突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周八爷。

周八爷是要来县城办事的,从外面看到这家店的牌子,心中一动,再看到里面熟悉的身影的时候,心中更是得意起来。

没想到啊,这个房二河长本事了,不在镇上做生意了,倒跑到县城里来了。

“房老板,好久不见,原来是在这里发财呢。”

房二河一听到熟悉的生意,立马就看了过来。眼睛里就像能喷出火来,呼吸间也乱了几分。

他压住心中的火气说道:“周老板,好久不见。”

周八爷看着明显比镇上跟好的店铺,不阴不阳的说道:“房老板这生意竟然越做越大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做长久了……”

房二河顿时就怒了,说道:“周老八,你到底想干什么?”

周八爷眯了眯眼睛,说道:“我没想干什么啊,只是觉得这个地方不错罢了。”

房二河生气的冷哼一声,说道:“地方是不错,只不过,你要是想像镇上一样为所欲为,那就是痴人说梦了。”

“呵呵,那你就看看我是不是痴人说梦了。”

“你敢!”说到这里,房二河心思转了转,“你也不去打听打听,我们这家店背后的主人是谁。周老八,你在镇上张狂就算了,到了县城,可不是你说了算的。”

周老八听了之后,一时之间还真的被唬住了。不过想想房二河家的背景,说道:“房老弟,你这不是在说笑吗?你们家有哪几门破亲戚你当我不知道吗?听说你那大舅哥也是不管你们家的。你们还厉害个什么劲儿。”

房二河这会儿也冷静下来了,说道:“你要是不信的话,那就试试看吧。”

周老八又看了一圈,准备离开了,走之前,说道:“对了,你儿子明年要考科举了吧?只是你那傻子女儿好了没啊,哈哈哈哈哈哈。”

说完,没等房二河说什么,就大步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