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09、周家送礼。

109、周家送礼。

孙博在屋里做了一会儿之后, 就去正房找他祖母去了。

老夫人听了这件事之后,生气的拍了一下桌子, 说道:“这些奴才如今都张狂的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孙博站在那里默默的不做声。

老夫人道:“博哥儿,你放心, 这件事情祖母一定会为你做主的。你爹这些年,也太不像话了些。”

孙博道:“多谢祖母体谅孙儿。”

老夫人道:“哎,只盼着你赶紧考上科举,祖母也能放心些。”

孙博目光坚定的说道:“祖母放心,孙儿这次一定不会让祖母失望的。”

老夫人带着慈爱的目光说道:“哎,好好好。”

而周大刚打听清楚房二河的身份之后,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他打听到这个房二河不只跟少爷一起合作生意, 而且老夫人也是知情的,还是老夫人身边的人去办的这些事情。今天来对账的也是老夫人身边的人。

他走到后门的时候,脸色苍白的说道:“大叔,你回去赶紧去备一份礼送到房家, 求他们高抬贵手。他们家今非昔比, 已经是老夫人身边的红人了。”

周八爷听到这些话,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不,不是吧,这房二河到底什么时候攀上的老夫人。竟然一声不响的就站到他头上去了。想到他之前对房二河做过的事情,后背一阵一阵的发凉。

“我,我,我这可怎么办是好?之前的事情, 侄儿也是知道的……我就怕这个房二河不原谅我啊!”

周大刚皱着眉嫌弃的说道:“不管他们原不原谅你,你先把态度摆出来了。我看这房家人也未必是你想的那个样子的,人家跟着老夫人做生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也没见他报复于你。你还是老老实实的送一份礼去吧。其余的事情我会跟云儿说的。”

周八爷连连说道:“哎,好好好,多谢侄儿了。我回去就备一份大礼。”

周大刚摆摆手,示意他赶紧离开这里。

**********

等房二河出来说了孙博的话之后,房言和房大郎都松了一口气。他们又在街上逛了逛。

“童少爷!”

房二河一行三人正逛着,房二河突然看到了一个熟人。

“房老板。”

房言心想,这人不是住在府城吗,怎么来县城了。难道是找她表叔,可是她听说郑杰明直到昨天还没回来呢。

房二河笑着说道:“真巧啊,竟然在这里看到了童少爷。童少爷来县城办事?”

童锦元听房二河提到这件事情,皱了皱眉说道:“我听说县城有一家卖蔬菜的店,绕了几圈都没找到。”

房言看了一眼童锦元,开玩笑的说道:“童少爷不会是找的我们家吧?”

童锦元看了一眼房言,思索了一下说道:“还真有点像。”

身边的小厮问道:“你们可是姓房?我听说那家老板姓房。”

房二河点了点头,笑着道:“那就没错了,就是我们家。”

小厮高兴的说道:“少爷,太好了,咱们找到老板了。”

童锦元也微微笑着点了点头。

“只是如今我们家歇业了,要到正月初八才开门。”

“啊,那怎么办啊?”小厮着急的说道。

房二河笑着道:“你们要是想要的话,可以跟我回家去,我们在家里卖一些蔬菜。”

童锦元给小厮使了个颜色,小厮说道:“卖就成,咱们现在就去吧。少爷您先找个茶楼等我一会儿,我去去就回。”

“嗯。”童锦元点了点头。

他这次出来,一是因为他母亲想要吃一些蔬菜,听别人家说县城有一家卖的很好吃的,他就自告奋勇的来了。本来这样的事情用不着他亲自来的。但是,家里又有人在给他说亲,他烦不胜烦,只好借故出来躲一躲。

小厮离开之后,房大郎道:“没想到跟咱们做生意的人竟然是如此年轻之人。”

房言点了点头,说道:“是啊,这么年轻就能做这样大的生意了,比旁人都要厉害些。”

“哦?在小妹心中,他比大哥还要厉害吗?”房大郎慢悠悠的问道。

房言立马识趣的说道:“这怎么可能,在小妹心中,最厉害的那个人当然是大哥啊,其他人都不能比的。”

房大郎笑着嗯了一声。

**********

还没等周八爷去房二河家送礼,第二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老夫人就借故发作了周云儿,给了她几巴掌,让她没脸。孙博的继母一见这个情况,立马抓住不放狠狠的罚了她。

周八爷得到了这个消息,吓得屁滚尿流的来到了房家。

他之前在孙家是吓得不轻,但是回到家之后,想想周大刚的话,再想想房二河的所作所为,他以为房二河这么久都没报复他们家,这次也不一定会报复的。想着等过段时间再说吧。没想到,这一等,就等来了这样的消息。可快把他的魂给吓没了。

他在县城和镇上都得罪了不少人,靠着的就是他们家被卖进孙家的女儿,如果这个女儿失了势,他可真的就完了。

来到房二河家之后,他也不管地上脏不脏,就跪在了院子里。

房二河那天吃了一颗定心丸,以为顶多是周家不敢去他家找麻烦了,没想到时隔两天又再次见到了周八爷。而这一次,周八爷不是来找事的,是来道歉的。

房言他们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看着周八爷这个样子,也知道他女儿或者是侄女一定是倒霉了!要不然周八爷不会这个样子的。

房言想,难道是她猜对了。他女儿真的是孙博父亲的小妾?这可真是……

“房老板,房老爷,以前都是小的有眼不识泰山,竟然得罪了您,求您高抬贵手,放过小的吧!”

房言看着他这个样子,心情真的是复杂的很。放过他?说的轻巧!前世他怎么不放过她爹呢,她爹前世可是被这个人渣打死了啊!虽说不一定要血债血还,但是,绝不能如此轻易就饶恕他!

房大郎见房二河气得说不出来话,走上前来说道:“周老板,你这是什么样子,大过年的跪在我们家门口像什么样子。快快起来吧。”

“房……大大少爷,以前的事情都是我的错,我眼瘸了,竟然没发现咱们是一家人。”

房大郎笑着道:“一家人?不敢当,不敢当。我们家姓房,而你姓周。”

周八爷被噎了一下说道:“小的现在知错了,特备上好礼,给您消消气。”说着,看了一眼随从,随从赶紧拿过来礼物。

“这是纹银一百两和几匹布,希望你们能笑纳。”

房二河生气的冷着脸说道:“这就不用了,周老板,您请回吧。你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懂,我们跟大户人家也没什么关系。你我以后井水不犯河水。”

周八爷一听房二河的话,有些着急的说道:“房老板,别,别这样啊。我是真心来道歉的。”

房大郎却笑着说道:“爹,我觉得您这话也说的不对。既然周老板诚心诚意给咱们送年礼了,咱们不收下多不好。我看啊,收下就是了。”

周八爷听到房大郎话,心想有戏,还是年轻人更容易说动一些。

“是的,大少爷,大公子。收下就行。”

房大郎让随从把东西放到堂屋的桌子上,然后说道:“周老板,大过年的,您也别跪在这里了,多不好看,快快回家过年去吧。”

周八爷最后看了房二河一眼,跟随从一起离去了。

周八爷走了之后,房二河依然在生气。

“大郎,你怎么能收下这样的人的东西。太脏了,都是昧着良心赚下来的钱。”

房大郎悠哉悠哉的说道:“爹,大过年的,别生气了。既然他诚心诚意的送来了,不收下来多不好啊。”

说到这里,房大郎眼神一眯,说道:“况且,这也是他们周家欠咱们的,为何不收。”

房二河想了想,说道:“哎,不管收不收礼,我是不会跟这样的人为伍的。他以后不来找麻烦就行了。”

说完,进屋里去了。

房言看着房大郎,有些纠结,她大哥是不知道前世的事情的,万一她大哥真的原谅了周家怎么办?这愁到底还能不能报,要怎么报?

“大哥,你真的原谅周家了吗?”房言思索了一会儿,还是犹犹豫豫的说了出来。

房大郎牵起嘴角一笑,说道:“原谅他?即使是佛祖也是讲究因果轮回的吧,他既已经做了因,我自然是要做果的。你看,连佛祖都不愿原谅坏人,我又怎么会原谅他呢。”

房言见房大郎这个样子,也不知道该放心还是不放心。

房言家卖菜的事情,随着一个个骑马而来或是坐马车而来的人的到来,村里人渐渐的都知道了。

房二河在他娘来叫他之前,送过去一斤白菜、一斤茄子和一斤芹菜。放下菜之后,什么话都没说就要离开。

张氏自是通过一系列的事情知道了房二河家如今过得非常好,她忍不住说了一句酸话:“听说二伯家种了很多蔬菜呢,就给咱娘送这一点过来啊。”

结果房二河脚步都没停顿一下,理都没理她,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王氏也给村里相熟的人家以及村里德高望重的几户人家送了一些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