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28、单相思吗?

128、单相思吗?

高大山闭了闭眼睛, 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的说了出来。这个词还是他无意间听一个说书的说的,觉得很合适, 就在这里说了出来。

说完之后,高大山脸色涨得通红, 感觉压在心里的那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房大妮儿虽然心中是喜欢高大山的,而且还喜欢了很久了。同时她也知道高大山是喜欢她的。但是也没有料到高大山会如此直接的说出来。

等高大山说出来之后,房大妮儿整个人都愣在那里了。

她和高大山对视着,看着高大山涨红的脸,心也噗通噗通狂跳着。

两个人正在含情脉脉时,一道声音传了过来。

“大妮儿,你们在做什么呢?”

“大哥。”

“嗯, 大妮儿, 我刚刚听到二妮儿在找你呢,你快过去看看她有什么事儿吧。”

房大妮儿听了这话,红着脸,低着头赶紧跑掉了。

看着房大妮儿离开了之后, 房大郎对着高大山道:“今天真的是麻烦你了。”

跟人家姑娘表白的时候正好被姑娘的哥哥抓了个正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高大山此时就处于这种尴尬的境地之中。

“不, 不麻烦的。都是我应该做的。”

房大郎听了这话,带着笑意说道:“应该做的?这话说的过了,这是我们房家的地。大山兄弟帮忙是情分,我们家都感恩在心的。真是客气了。”

现在明明是六月的天,太阳一晒脸上还要流汗的。结果,就是这样的天,高大山依然觉得不知道哪里来了一股寒气, 冷飕飕的。

“不,不应该的。不是,应……”高大山遇上房大郎,很多话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述清楚,索性他也不解释了,“大叔帮了我很多忙,我都记在心里了。”

房大郎听了高大山的话,说道:“大山兄也帮了我们家不少忙,这些事情我和爹爹会还的。但是,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高大山脸上的红晕慢慢的消退了,大热天的,后背真的出了一身冷汗,勉强才能站住,说道:“我知道的。我配不上静姐儿,我也没敢肖想什么的。只是……只是,我真的很喜欢她。”

“喜欢到每天站在山上往我们家看,喜欢到每天站在我们家门口往里面观望,喜欢到上山抓兔子给我妹妹养着?”

房大郎说这些话的时候是笑着的,可是高大山却感觉不到他在笑。他一直以为自己做这些事情都是非常隐蔽的,不会有人发现的,没想到自己的动作早就被人尽收眼底了。

“那你可曾想过,如果发现这件事情的人不是我,而是别人,你该怎么做?你让我妹妹又该如何自处?”房大郎问这些话的时候,脸上意思笑意都没有了。

高大山被房大郎的几句问话问的几乎快要喘不过来气了。他握紧了双拳,沉沉的呼吸了几下之后,看着房大郎说道:“我喜欢静姐儿,我不会做伤害她的事情。”

房大郎听了这句话,脸上凌厉的表情反而消失了,饶有趣味的问道:“喜欢我妹妹?你拿什么喜欢她?”

高大山被房大郎一下子戳到了痛处,但还是坚定的说道:“我虽然家里没有田地,也没有多少钱财。但是我能保证,娶了静姐儿之后,一定会对她好的。她跟着我肯定不会受苦的,我多去县城干点活儿,多猎几只猎物,用不了多久我也能盖起来大房子了。”

房大郎背着手,看着远处翻滚的麦浪,说道:“可是我妹妹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你也看到了,你拿什么作保证呢?你身无恒产,又身为猎户,朝不保夕的,我又怎么放心把妹妹交给你呢?”

高大山脸上的血色消失殆尽,刚刚的那些话已经用尽了他全部力气,也赌上了所有的骄傲了。

房大郎看了几眼麦浪之后,转头看着高大山道:“我不会把妹妹嫁给一个一无是处生活不安稳的人,你要真有心,就证明给我看吧。”

高大山本来已经绝望的心立马原地复活了,他抬起头来,激动的看着房大郎,想要说些什么。

结果,房大郎笑着道:“对了,我妹妹喜不喜欢你呢?会不会这些都是你的一厢情愿呢?我是不会把妹妹交给一个她不喜欢的人的。”

说完之后,房大郎拍了拍高大山的肩膀,朝着麦浪走去。

高大山看着房大郎的背影,又看了看坐在远处的棚子里的模糊身影。站在原地握了握拳,心中的一些想法也更加坚定了一些。

房言从刚刚就看到房大郎和高大山在讲话了,她非常的好奇他们之间的谈话内容,但又有些害怕不敢过去。纠结了很久之后,也没能挪动脚步。

终于,等房大郎走了之后,房言一溜烟儿的跑到了高大山身边。

她实在是拿捏不准她大哥的意思,根据前世的回忆,她觉得房大郎是一个做得出来出卖妹妹来换取荣华富贵的人。但是呢,他又不完全是这样的人。他做这一切的出发点又是基于为父报仇。在这个时代,杀父之仇可是大过天的。一个人在经历了这样的事情之后,难免心性会发生改变的。所以,这也是她能原谅房大郎前世做法的原因。

而今生呢?房大郎的那些性格完全没有展现出来,所有她也有些不确定了。

从高大山的个人条件来看,用这个朝代的眼光来说,的确是算不上好的。没有大房子,没有土地,没有家族,一穷二白的。可是,以房言的眼光来看,又觉得他挺好的。踏实、肯干、人品好、没有不良嗜好。家里没有长辈,也就少了些掣肘,嫁过去就可以当家作主的。

而且,离娘家也近。多方便啊!

关键是,他和房大妮儿互相喜欢啊。找到一个互相喜欢的人是多么难得的事情啊!

可惜,这些都是房言的个人想法。他们家做主的名义上看起来是她爹,其实是她大哥。尤其是她大哥考上童生之后,她爹就完全当不了家了。

万一她大哥嫌贫爱富的话……哎,这可怎么办啊?

她走到高大山面前,抬起头来看了看高大山的脸色。仔细看过之后发现也没什么不好的地方。看起来不像是被房大郎打击过的样子。难道她猜错了?还是说,她想太多了,刚刚她大哥并没有跟高大山说房大妮儿的事儿。

可是,以她对房大郎的了解,他从不会无缘无故的做一些事儿的。既然今天答应高大山过来帮忙,房大郎肯定会对高大山说一些事情的。

以房大郎的敏感性,说不定早就发现高大山和房大妮儿之间的情愫了。

“言姐儿,你盯着我做什么?”高大山注意到房言过来了,但是等了半天也没听到房言想问什么话。他被房言盯着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房言笑着道:“没什么,我就是路过。刚刚看你在跟人说话是吧,那人好像是我大哥吧?”

高大山点了点头,说道:“的确是房兄弟。”

房言眼珠子转了转,继续假装无意的说道:“说来也奇怪,平时都是我二哥喜欢跟你讲话的,怎么今天我大哥也过来跟你讲话了。倒是没看到我二哥,你说稀不稀奇?”

高大山没听明白房言的意思,耿直的说道:“刚刚二郎也来过的。可能言姐儿你没看到。”

“哦,这样啊。那个,大山哥,我大哥跟你说什么了啊?”房言还是忍不住的问道。

高大山听到这个问题,一时之间没有回答,几息之后说道:“也没说什么。你大哥真的是个好哥哥。”

房言问完问题之后就一直盯着高大山的表情,听到高大山的话,她微微有些诧异。

“言姐儿,你要是无事的话,我就去干活儿了。”

“哦,好的。我没事儿了,你去忙吧,大山哥。”

看着高大山的背影,房言想,她大哥刚刚肯定是跟高大山说了什么的吧。要不然高大山不会是这样的反应。而且,从高大山的反应上来看,她大哥肯定没有棒打鸳鸯的。

想通了这些之后,房言心情好了起来。

等她转了一会儿去草棚下找房大妮儿的时候,没看到房大妮儿和王氏,正好看到了独自坐在里面的房大郎。

房大郎似笑非笑的眼神看了一眼房言,说道:“怎么,还怕大哥欺负他不成?你倒是对外人挺关心的。也没见你何时如此关心过大哥。”

房言尴尬的笑着说道:“哪有啊,大哥,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怎么听不明白呢。我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放着自家大哥不关心而去关心别人呢,肯定是大哥你想差了的。”

房大郎瞥了房言一眼,也没有拆穿她的打算。只是低声叹息道:“怪不得世人只喜欢生儿子不喜欢生女儿,女儿大了就不中留了啊。”

房言赶紧拍马屁道:“大哥说的这是什么话,我可是听不懂的。我是一心想着咱们家的,就算是别人不中留,我也中留的。”

房大郎敲了敲房言的额头说道:“你现在中留是因为你还小,等你大了,像大妮儿一样大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想了。”

房言知道房大郎心中在想些什么,赶紧倒了一杯茶给房大郎,道:“大哥,天热,喝茶。”

房大郎看了房言一眼,接过来她递的茶,喝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