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42、地暖取暖。

142、地暖取暖。

等签订好契约之后, 童锦元本来还想跟他们聊一聊的,结果童夫人派人来找他了, 说是有要紧的事让他过去一趟。

童锦元不用想,也知道他母亲喊他回去做什么。刚刚他就假装有事出来了。没想到他母亲还是要喊他回去。

童锦元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跟房言他们道别了。

房言第一次来到府城,跟着郑杰明房二河逛了起来。府城真的跟县城不一样啊,府城更复杂一些,商机也更大一些。房言觉得,等她家大哥再厉害一些,他们就可以把店铺开到府城来了。

沿着主干道逛了逛之后,几个人坐车马车回去了。

房言给房大妮儿和王氏买了一些饰品, 回去送给了她们。对于房言去了府城这件事情, 房大妮儿也羡慕的不得了。

王氏虽然也对府城充满了好奇,但是听到自家的那些鸡蛋问题解决掉了,心里就像是落下了一颗大石头一样。

第二天天还没亮,房二河就让人带着五百个鸡蛋去府城了。到了府城之后, 找到童家的米粮店, 把鸡蛋一个一个小心翼翼都卸了下来。

早起来买鸡蛋的妇人,看着童家把鸡蛋分开卖了,刚刚送过来的那一批还要贵上一些,着实不明白是为什么。但是听说那种鸡蛋更好吃的时候,也买了一些回去。

一开始的几天,这批鸡蛋因为价格贵一些的原因还没这么好卖。等过上

一段时间之后,这批鸡蛋比旁边的普通鸡蛋还要好卖一些, 五百个鸡蛋每天都能卖完。

虽说这批鸡蛋卖出去之后赚不了多少钱,但是至少这批鸡蛋没有赔钱。王管事在想着要不要再多买一些。

等到月初盘账的时候,王管事事无巨细的把米粮店的事情告诉了童老爷。

童寅正听到王管事的话,疑惑的问道:“这批鸡蛋是少爷的领着人过去卖的?”

王管事道:“是的,老爷。这些人也不是别人,是上次卖给咱们机器的人。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就是让夫人的木器店起死回生的那件事情。”

童寅正一听这话,坐正了身子,说道:“哦?原来是那家人啊。那家人能研究出来这样厉害的东西,必定也不是寻常人家。对了,你上次说那东西是他们家女儿做出来的?”

王管事道:“老爷,这些都是小的猜测,小的也不能确定的,只是看起来是这么回事儿的。不过,这些事情少爷肯定都是知道的,您不如去问问少爷。”

童寅正道:“算了,我就不去问他了,他最近也忙得很。”

突然,童寅正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问道:“对了,那家的女儿今年多大年纪了,你知道吗?”

王管事想到房言都样子,笑了笑说道:“可巧了,前几日卖鸡蛋的时候她还跟着来了。不过看起来年纪不大,估计最多十岁的样子,还是个小孩子。真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怎么想出来那种机器的。”

童寅正一听这话,顿时没了兴趣,摆了摆手,让王管事下去了。

回到后院之后,童寅正见自家夫人一脸忧愁的样子,问道:“夫人,可是还在发愁元儿的事情?”

江婉清听到丈夫提到儿子的时候,皱着眉头忧愁的说道:“可不是吗,这都给他说了多少个,他一点反应都没有。刘小姐去世也有一年了,你说元儿心里是不是还想着那个刘小姐啊?这可如何是好啊?”

童寅正听了夫人的话,捏了捏眉心,说道:“我看也未必,说不定他最近忙着生意上的事情,没时间吧。”

江婉清一听这话,更加生气了,说道:“儿子今年都十六岁了,连亲事都没定下来。你还给他安排那么多的事情去做,每天就是赚钱赚钱赚钱!钱什么时候不能赚啊,儿子的终身大事都解决不了了。去年要不是你安排他跟着商队去塞北历练一番,说不定也……”

说到这里,江婉清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说道:“这都是人的命,也好在你让儿子出去了,要不然……那可真是丢人了。”

提起来那件事情,两个人脸上都有些不太好看。

没过多大会儿,江婉清转移话题道:“今日管事们来盘账了吧,收益如何?”

童寅正常常的吐出来一口气之后,笑着说道:“收益还成,比上个月要多一些了。”

“那就好。”

**********

等到天空中开始飘落雪花的时候,冬天真的来临了。

房言家的地暖也早早的就烧起来了。

十一月底,房大郎回来的时候,感受着屋里温暖的气息,惊讶的不得了。经过房言的提醒,房大郎才想起来是怎么回事儿。

“大哥,你忘记我知道说过的地暖了不成?”

房大郎笑着道:“不是忘记了,只是没想到这种东西安装了之后竟然会如此的方便。”

房二郎趴在地上感受了一下,说道:“真不知道小妹的脑子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这样的事情也能被你想的出来。”

房言得意的道:“自然是比你的脑子里塞的东西多的,我知道,二哥脑子里每天都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出去玩儿!你肯定读书读的要疯掉了吧?”

房二郎刚想吐槽一下,一看房大郎的脸色,就闭嘴不言了。

房大郎笑着道:“二妮儿,你不是说今年想要去北方做一下这样的东西吗,怎么没去?”

房言不开心的说道:“还不是因为上次葡萄酒的事情,自从大哥说了那件事情之后,我就不敢了。而且啊,我前段时间跟爹去府城的时候,听童少爷说咱们家卖给他们的机器已经被人仿造出来了,而且人家仿造的更好。我可不想还没做几家呢,就被人学了去。”

“你什么时候又去见那个童少爷了?”房大郎问道。

“啊?”房言不解的看着自家大哥,这不是重点好吗?重点是知识版权啊!

“跟爹爹一起卖鸡蛋的时候去的啊。”

房大郎点了点头,说道:“哦。”

想到刚刚房言提到的事情,房大郎道:“二妮儿,你的顾虑很有道理。只是,如果你还想靠着这个赚钱的话,那早晚还是要去做的。别人一样能学去了。”

房言道:“大哥,那可不一定。你像童少爷家那件事情,虽然机器被人学了去,但是人人都知道这东西是童家先做出来的,说道水果榨汁机和绞肉机,首先想到的也是童家。谁让他们家厉害呢,谁让他们家影响力大呢?咱们家如今无权无势的,我可不想被人占了便宜去。”

说到这里,房言看着两个哥哥道:“所以啊,两个哥哥,你们得争点气,你们书读的好了,有了功名,我的这些东西才能及时的拿出来啊!到时候就没有人敢说这种东西是他们造出来的,都只会说是咱们房家的东西。”

房言这些话说的,不仅房二郎有些羞愧,就连房大郎都感到惭愧了。有个聪明的妹妹,酿酒、抽水马桶、地暖,什么都不在话下。只是,却因为他们的无能,妹妹的这些发明无法施展开来。还是他们这些做哥哥的无用啊!

房二郎站直了身体,正色的说道:“小妹你放心,哥哥明年一定会给你考个秀才回来的!”

房言认真的道:“哥哥,秀才算什么啊,你肯定能考上的,你的目标应该是举人是进士!”

房二郎有些受宠若惊的说道:“小妹,你觉得我能考上秀才吗?咱们村子可是几十年上百年没出过一个秀才了。”

房言拍了拍房二郎的肩膀,说道:“二哥,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我说你能考上,你就一定能考上的。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了,二哥加油!”

房二郎心中的豪情壮志一下子就被妹妹的几句话激起来了,双手握拳,说道:“嗯,我知道了,小妹,我这就去读书了。”

说完,跟房大郎和房言告别了一下,就一溜烟的跑去外院了。

房大郎站在旁边感概道:“果然还是小妹有办法,几句话就让二郎去自觉读书去了,看来大哥需要像你学习啊!”

房言嘿嘿的笑着说道:“哪里,哪里,大哥过誉了。二哥也是需要适当的鼓励啊!”

“嗯。”房大郎看着房言,道,“小妹,你的这些东西肯定很快就能面市了,你放心。哥哥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房言笑着道:“嗯,大哥,你也要加油。”

房大郎摸了摸房言的头发,笑着说道:“嗯,大哥会加油的。”

**********

天气冷了之后,家里的果树虽然有些还顽强的结着果子,但是也很少了。即使是这样,也足够让人震惊的了。别人家的果树上早就没了东西,别说果子了,就连树叶都几乎没有了。可是他们家的果树,有些还结着果子。

房言跟家里下人的说辞就是,家里的树从南方进来的,品种不同。而外人是不能进里面的院子的,自然也就不知道。

不过,其中的一部分果树也被房言用上了大棚。因为大棚的造价实在是太贵了,十几亩地不可能所有的地都能盖上的。也就苹果桃子和橘子各盖了一亩地的。

如今,房言的店里卖的果汁儿和罐头就是热的了,只有坛子装的还是凉的。不过,虽然是凉的,每天也能卖出去一些的。

这几样东西也早就涨了价钱。冬天水果少,涨价钱是必须的!

虽然天气冷了,但是房言没隔上几天还是会去店里转一圈的。店铺里面已经放上两个炉子了,进去之后也暖和得很。

房言先看了看账本,然后又去后院的厨房检查一下卫生情况。

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那个长相俊美贵气逼人的少爷独自一人坐在那里吃水果罐头。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觉得每隔上一段时间,这位少爷都比之前要健康一些、俊美一些。心想,这人真是不知道吃了什么东西,竟然可以美容养颜到这个地步。

房言收拾好东西站在柜台里面准备算账的时候,刚好看到那位少爷对着她笑了笑。

这一笑,房言的心也开始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