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44、千两黄金。

144、千两黄金。

秦墨想到那件事情, 没等房言开口就说道:“我之前中了毒,大概没几年可活了。是吃了你们家的东西好起来的, 如今,毒素也基本上肃清了。所以, 我才发现了你们家的秘密。去调查了一下你们家。不过你大可放心,我没发现你们家的秘密到底是什么,你们家行事还算隐蔽。而且,你们家的这种东西似乎对很多人都没这么大的效果的。我们家的下人跟我一起吃东西,但是却没有我这么明显的效果。”

“所以,你可以相信我了吗?我是没有恶意的。”

说完之后,秦墨用好看的桃花眼看着房言。

房言看着秦墨的俊颜, 这会儿是真的生不起来什么花痴的想法了。这世间, 好看的皮囊千千万,善良的心却没几颗。光好看有什么用,一肚子坏心肠。

不过,虽然这样想, 房言却没有说出来。她如今可不敢在这位少爷面前造次了。威逼利诱的手段都被他使过了, 她已经把这人当作是一个大麻烦了,赶紧解决掉才好。

“姑且可以相信。”

秦墨听了房言的话,失笑了一下,抬起手来忍不住摸了摸房言的头发。房言顿时如临大敌,这人要做什么!不过,秦墨也没做什么,摸了一下就把手缩了回去。

“小姑娘太可爱了。”

可爱你妹, 可爱你就自己生个去!

说完之后,秦墨又正了正脸色,眼睛里带着祈求的神色,说道:“我是真心想求你帮忙的。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亲人,可能也得了和我一样的病。但是那人不能随时出来,离你们家也远,也不能派下人来买。所以吃不到你们家的东西。而且,他的病耽搁不得,不能像我一样慢慢的治。他要快快的好起来才行。所以,不得已之下,我才来找了姑娘。”

房言听着秦墨的话,越听感觉越是奇怪,于是说道:“既然和你是一样的病,你大可以给他带一些回去,吃完再来买啊。我看你之前虽然病了,但是走路说话什么的都没什么问题啊。”

秦墨挑了挑眉,说道:“姑娘竟然还记得第一次见过我的样子?”

房言心虚的抿了抿嘴,没有讲话。长这么好看的人,记不住才奇怪。更何况之前他一副病怏怏的样子,引人注目得很。

秦墨说完这句话之后,又接着刚刚的问题继续说道:“姑娘,他的命比我重要。他……他……他是一个好人。如果救活了他就相当于救活了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姑娘能不能看在那么多平民百姓的份上,救救他。”

房言见秦墨严重祈求的神色更重,脸色也开始郑重起来了。听秦墨这样书,她能想到的人非常有限……千千万万的百姓……那么这个人的身份一定非常的贵重。将军?宰相?还是……

难道……但是又觉得不太可能。她在一个小小的县城,怎么会遇到……等一下,秦墨到底是什么身份?房言开始重新打量起他来。

看了半晌之后,房言也知道,这次的事情是不可能轻易过关了。人家既然已经知道了他们家的反常,就肯定不会放弃的。而且,人家还有钱有势的,过来跟你商量就已经是对你的客气了。

房言相信,若是她不答应的话,随时都可能有性命之忧的。既然那个人那么的重要,那么,他们一计不成,肯定还会有第二计的。

而且,据她今天的观察,这个少爷看起来也不像是个坏人。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们早就发现了他们家的秘密,如果真的想要抢夺或者占有他们家的东西,他们不可能平平安安活到现在的。

房言在思考的时候,秦墨一句话也没有讲,静静的看着她脸上变化的神色。

“我可以帮你,但是你一定要答应我一件事情!”

“可以,请说。”秦墨终于松了一口气。他一直都不赞同身边人提出来的强取豪夺,那样的话说不定根本就得不到任何的东西。而且,他也不忍这样对待一家勤劳质朴的人。

“绝对不能把我们家的秘密说出去。”

秦墨认真的点了点头,他还当这个小姑娘会提出什么样的要求的,没想到却是如此简单的事情。即使小姑娘不说,他也不会说出去的。毕竟这件事情事关重大。想到这里,他说道:“这是自然,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说出去的。以前不会,现在不会,以后更加不会的。”

房言点了点头,说道:“可我不能保证那人的病一定会好的。我只能保证用同样的东西,但是不管能不能好,你都不能过来找我们家的麻烦。好不了的话,说不定是别人在其中搞的鬼,你可不能栽赃到我们身上。”

秦墨听到房言的最后一句话,脸色有些不太好看,说道:“放心,我一定会非常小心的。”

房言想通了这些事情,心情也轻松起来了,说道:“价格的话,一千两银子。少一分我都不卖。”

秦墨听到房言开始报价了,心情也轻松起来了。他最不缺的就是钱了,凡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没问题。”

“十天,我们家需要十天的时间才能做出来。这东西可不是说做就能做的,麻烦得很。”

秦墨在心里计算了一下,说道:“好,十天之后我会带人来拿的。”

房言瞪了他一眼,没什么好气儿的说道:“记得带银子来!”

说完,站起身来离开了。她已经不想跟这个人说任何一句话了。

秦墨笑了笑,也站起身来,走到柜台前,递给房言十两银子。房言这才笑了起来,秦墨也摇了摇头,心想,这可真是个爱财的小姑娘,不过,也是真的可爱得紧。

秦墨的事情,也让房言更加低调起来了。暂时不敢搞什么大动作了。她从前只是防范了村子里的人,没想到外面的人也会感兴趣。

十天过后,房言稀释了一滴灵泉到十个坛子里面。

既然秦墨已经怀疑了,房言自然是不敢多用的。一滴灵泉足够救命了。没看到秦墨没喝一滴灵泉水,一年之后就差不多好了吗。这个人如果跟秦墨是一样的病的话,肯定也能好起来的。

巳时,秦墨的下属抬着一个箱子从后门进来了。房言也早已让下人把坛子放到了桌子上,此时屋内只有她和秦墨二人。

秦墨打开其中一个坛子,尝了一口,顿时眼前一亮,惊喜的看着房言。

“好了,货也已经尝过了,你可以离开了。”

秦墨点了点头,认真的看着房言,郑重的说道:“嗯,多谢姑娘了,大恩大德,没齿难忘。哪天你们要是去京城的话,记得去程记茶馆找程四,就说六少爷让你来的。”

房言觉得这句话还算中听,说道:“行,我知道了。”但是我一定不会去的!!

秦墨深深的看了房言一眼,说道:“那么姑娘,在下告辞了。”

房言道:“再见。”再也不见才好。

等秦墨走了之后,房言才想起来自己竟然没有验收那一千两银子。这个少爷也真是的,干嘛要给银子,直接给银票不就好了。

一边默默的吐槽一边打开了箱子,结果一开箱子,立马被眼前的东西镇住了。她晃了晃神之后,激动的拿起来一块金元宝。沉甸甸的。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不,这也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金子。不不不,她从来没见过金子的。摸摸这个再摸摸那个,房言已经震惊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突然,她听到外面有脚步声传过来了。房言赶紧把箱子盖上了。

房甲敲了敲门,说道:“二小姐,老爷问您这边忙完了没有,要不要现在回家吃饭去?”

房言道:“要。”

“等一下,你去把我爹找过来,让他把马车放在后门等着我。”

“好的,二小姐。”

房言把箱子盖上之后,长长的嘘了一口气出来。唔,这笔买卖也算是赚够了本了。只是她还没想好这些黄金怎么跟她爹交代。如今他们家也不缺钱,暂时也没有做大的打算……

想了一会儿之后,房言觉得把这些黄金放到自己的空间里面去。不过,箱子有人见过的,所以她就象征性的把箱子带回去好了。

房二河过来的时候,房言让他帮忙把空箱子放上了马车。

房二河问里面是什么东西,房言也没有告诉他。

“爹,暂时不能说,等改天可以说了我再告诉您。”

房二河觉得女儿有了秘密,但是也没多问什么,笑着道:“好,等你想说了再说吧。”

如今房言和房大妮儿都已经习惯了大院子了,所以两个人分开睡的。晚上躺床上的时候,房言想着空间里的金子,忍不住又去看了一眼。

看完之后,心满意足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