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55、免费赠送。

155、免费赠送。

房言想了想, 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发小广告。不过,发小广告的做法也不太现实, 毕竟纸张比较贵,而且文盲率太高。除此之外……当然就是靠着人力去宣传了。

想到这里, 房言去后面跟房二河商量去了。

“爹,咱们不如派房乙和狗剩他们去外面喊上一喊。这样来来往往的人也就都知道了。”

房二河皱了皱眉,说道:“这样做会有用吗?”

房言笑着道:“兴许是有用的吧,甭管有用没用了,反正他们如今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喊上一喊。”

房二河听了之后,觉得这个办法似乎可行, 就让房言去办了。

房言想了想, 突然想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她交代房乙和狗剩,去买五十斤苹果回来,还要他们买好的。如今市面上的苹果是四到六文不止的。房言让他们买6文钱一斤的。

因为不知道这个办法是否有效,所以先让他们买五十斤回来。一斤苹果大概四五个的样子, 五十斤苹果就是两百多个。

房乙和狗剩虽然不明白为什么, 但是还是照做了。

很快狗剩和房乙空着手回来了,后面还跟着送苹果的店员。

狗剩见到房言上前笑着说道:“二小姐,咱们买的多,我就让他们送过来了。您先看看合不合适,不合适的话咱再让他们去换一下。”

房言赞赏的看了一眼狗剩。这小子果然非常机灵啊,怎么就叫了狗剩这个名字了,看来改天她要给他改个名字了。还要教他识识字才好。

看着买回来的苹果, 房言想了几句话,让他们出去喊了。

“明天我们家包子店开业,就是前面童家对面的那家店铺,原来是一家酒楼的,如今是包子店了,名叫野味馆。老板人好心善,开业为求大吉大利,现在拿着我这根竹签,进店就免费送一个苹果。”

有人一听,竟然免费送苹果,不相信的问道:“真的假的啊?不买东西也送吗?”

狗剩笑着道:“这位大婶儿,您说的对,不买东西也送的。只要进了我们家店铺,不管您买不买东西,凭着竹签就能领一个苹果。”

很多人一听这话,赶紧围了上来问道:“真的吗,现在就送?”

狗剩拍了拍胸脯道:“那当然是真的,我们家掌柜的说了,从未时正开始送,只送一个时辰,想领苹果的赶紧拿着竹签去排队,去晚了可就没有了啊!”

“你们还在等什么,还有不到一刻钟就到未时正了,去晚了可就没有了。不信的话您可以去看一看的。”

一听这话,很多人都围了上来跟狗剩要竹签。狗剩一口气发了十几根竹签。

接下来他又往前面去了,反正他带了两百根竹签的,不怕不够。

“你一个人只能领一个,有孩子的可以抱着孩子去,孩子也能领一个。这种好事儿千载难逢,你们还在等什么呢,还不赶紧去!”

……

而另一边,房言交代好狗剩和房乙之后,就去找胡平顺了,把这件事情跟胡平顺说了一下。胡平顺听了之后也非常的惊诧,第一次听说这样做生意的。但是因为这件事情是二小姐吩咐的,他没有任何异议的站在门口照做了。

依他在家里这几年的经验而言,二小姐说话的分量有时候比夫人还要高一些的。听二小姐的准没错。

没想到,他刚到门口,就看到有人站在门口往里面瞧了。

那人一见胡平顺,朝里面张望了一下,问道:“这里是不是野味馆?”

胡平顺走了过去,笑着说道:“是的。请问您有何事?我们家店铺明日开始正式开张。”

那人犹豫了一下,说道:“我听说能在这里免费领苹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胡平顺一听这话,说道:“是真的,不过现在还没到时间,劳烦您再等上一会儿。”

那人一听,点了点头,站在门口等了起来。

房二河听到外面的动静,走了出来,看着门外面的一些人,问道:“胡管事,这是怎么回事?”

胡平顺还以为这件事情东家是知道的,赶紧小声的跟房二河解释了。

房二河一听,挑了挑眉,正好此时房言听到动静也出来了。看了一眼外面已经排了十几个人了,非常的惊喜。

房二河道:“二妮儿,你没跟爹说你还要免费送东西的啊?”

房言道:“爹,这些苹果不值什么钱的,咱们以后别说一天,半个时辰就能赚回来。但是,这些人的话,明天肯定还会再来的。”

房二河迟疑了一下,说道:“万一他们只是来领苹果,不来买东西怎么办?”

房言无所谓的说道:“那也没关系啊,明天他们往门口一站,别人也知道咱们家开张了,很多人出于好奇也会来咱们家店里看一看的,您放心就是了。就算没人来,咱们顶多损失了几两银子,没事儿的。”

说完之后,房言就暗示了一下胡平顺。

胡平顺收到房言的暗示,立马对着人群中说道:“大家都不要挤,拿好手中的竹签,咱们马上就要发苹果了。发苹果之前,我先说一下。咱们家连着三天都会发苹果的,今天一天,明天一天,后天一天。明天只要辰时之前来,都能领一个苹果!”

胡平顺把这些话又重复了两遍之后,就开始来发苹果了。每发一个苹果之前,胡平顺都会宣传一下明天开业的事情。

房言见人越来越多了,把店里的两个伙计也叫来了,轮流发苹果。然后交代胡平顺再去买一百斤苹果回来。

对面童家米粮店的人见野味馆门口排了那么多人,着实感到惊奇。因为知道他们明天才开业,所以掌柜的好奇之下走过来询问了一番。

“房老板好。”

“刘掌柜好。”

“房老板,你们家不是明天才开张吗,怎么今天就有这么多人了,这是在做什么呢?”

房二河看了一眼身边的女儿,说道:“如刘掌柜的所见,我们家在发苹果。”

“咦,你们家不是开的包子店吗,为何要发苹果啊?”

房二河道:“此乃小女想出来的办法,说是明天要开业了,讨一个好彩头。”

刘掌柜的看了一眼房言,说道:“房老板和房小姐都是善心人。”

房二河道:“刘掌柜的客气了。”

又说了几句话之后,刘掌柜的就回到店铺里去了。不过,他还是没有想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

等到发完手里的两百根竹签,狗剩就欢快的回来了。

房言见狗剩回来的这样早,问道:“全都发完了?”

狗剩道:“发完了,二小姐,我刚刚去集市上试了一下,还没走进去呢,在门口就被人抢完了,你看,后面还有一群人跟着我过来了呢。”

房言赞赏的说道:“干得不错。”说着,跟他招了招手,从兜里拿出来十文钱递给了他。

狗剩欢喜的把房言赏的钱放进了兜里,房言道:“再去人群中喊上一喊。”

狗剩立马一溜烟儿的跑出去了。

“我再说一遍,明天辰时之前,辰时之前,只要拿着今天给你的竹签,还能再来领一个苹果,记住了,大家都记住了。”

有人问道:“万一我丢了呢?”

“丢了的也没关系,明天我还会在门口发的,只要你来就行,来了找我就行。家里有孩子的全都带来,一人领一个。免费的,都是免费的。当然了,您要是闻着我们家包子的味道好,买上几个我们就更开心了。”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笑声。

有些人见野味馆门口那么热闹,过来问了问是什么事情,一听拿着竹签能免费领苹果,赶紧问哪里能拿到竹签。

狗剩立马过来说道:“大叔大婶,今天我就再给你们两根竹签,你们赶紧去排队。”

一听还能这样,也排到了队伍的末尾。

对面的刘掌柜看着野味馆热闹的样子,越来越惊讶了。

一个时辰很快就过去了,还有十几个人已经排队了,但是没有领到苹果的。

房言见规定的时间马上到了的时候就赶紧把狗剩叫了过来,吩咐了他几句话。

看着时辰到了,但是后面还排着的十几个人,狗剩马上说道:“咱们苹果的发放时间到了,后面的这些兄弟姐妹叔叔婶婶,你们都来的太晚了。明天记得来早一些。”

一听狗剩这话,剩下的十几个人都不愿离开,排了这么久的队伍却什么都没领到,这样也太可惜了一些,他们赶紧说道:“小哥,你就给我们一个吧,我们都等了这么久了。”

狗剩一脸纠结的样子,说道:“可是我们说好的时候已经到了啊。哎,算了,我看大家也不容易。那这样,你们先别走,我去问问我们掌柜的。”

狗剩假装去里面问房二河了,喝了几口茶之后,又出来了,说道:“我去问了我们掌柜的了,他是个心善之人,一听大家等了这么久了,就决定破例一次,一人给一个。大家明天可千万不要来晚了。”

剩下的那二十几个人立马欢呼起来了,一人领了一个苹果,开开心心的走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