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57、生意兴隆。

157、生意兴隆。

此时站在人群中看着人排队的伙计立马跑到屋里说了几句话, 只见前面发苹果的人速度突然快了起来。

等到人没有那么多的时候,伙计又去店里说了几句, 然后发苹果的速度又慢了下来。

童锦元看着下面人的做法,着实感觉到有趣。

心里想到, 这个房小姐,果然不是一般人啊。

看了一会儿之后,童锦元站起身来说道:“刘掌柜,你有没有去对面吃过东西?”

刘掌柜道:“早上太忙了,还没来得及去。”

童锦元道:“走吧,去对面吃饭去。”

“啊?少爷你中午就吃包子啊?要不要去望春楼叫一桌子菜啊?”

童锦元道:“你去吃了就知道了,他们家的包子, 比望春楼的菜还有特色。”

“啊?少爷你吃过啊?”

童锦元却没有再回答了, 他跟刘掌柜的走到门口,房二河把他们迎了进去。

童锦元点了四个肉包和四个素包,又点了两碗汤,两个鸡蛋和两碗菜。

掌柜的吃了第一口之后, 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然后又吃了第二口。接下来,又吃了三口之后,一个包子下肚了。

“味道如何?”

刘掌柜又拿起来一个包子,尝了一口说道:“嗯,包子皮很好吃,不知道用的面的缘故还是水的缘故或者是添加了什么东西,这面要比咱们店铺卖的上等的精面还要好吃。菜也很好吃, 说是野菜,但又不单单只有野菜的味道。”

吃完这一个之后,喝了一口汤。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说道:“不知为何,吃了之后感觉神清气爽。这东西清清爽爽的,好像可以消除人的疲惫一般。神奇,实在是太神奇了。”

说完,刘掌柜的又开始吃第三个了。三个下肚之后,他才觉得满意了。待要吃第四个的时候,突然发现少爷才吃了两个,他赶紧把手缩了回来,说道:“少爷,呵呵,东西太好吃了,我今天孟浪了。”

童锦元咽下了口中的包子,说道:“无事,不用太讲究俗礼。我第一次吃的时候也跟你一样,不过,即使现在来吃,依然觉得很好吃。”

四个下肚之后,刘掌柜已经很撑了,但是还是有些忍不住想再吃一个。对面的童锦元道:“刘掌柜,东西再好吃也不能这样吃的,你年纪也大了,怕是不好克化的。这里离店里也近,你可以天天吃,吃个够。”

刘掌柜摸了摸肚子,呵呵笑了两声之后说道:“也是。”

走的时候,童锦元又带了一些包子和菜回去。还多给了一些赏钱。

等回到家的时候,他让人把菜和包子送到了厨房,然后问了一句:“夫人吃饭了没有?”

那小丫鬟小心翼翼的看了自家少爷一眼,说道:“夫人说没有食欲,只喝了一碗汤水。”

童锦元把包子留下了,拿着包子去找了他娘。

童锦元到的时候,童夫人正躺在榻上。

“娘。”

童夫人没有理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

童锦元把包子往榻上的桌子上一放,说道:“娘,听说您中午没吃好饭,我给您带来了几个包子。您尝一尝。”

童夫人生气的说道:“尝什么尝,你明明知道娘心里在想什么。”

童锦元把包着的一层纸打开,说道:“娘,您再生气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身子,您要是这样的话,儿子就是大大的不肖了。您快起来吃一些吧。”

童锦元见自己的母亲还是没什么反应,叹息了一声,说道:“娘,我答应您以后好好跟张小姐相处,但是……”

童夫人一听这话立马坐起来了,说道:“你说的可是真的?”

童锦元无奈的道:“娘,您听我把话说完。”

童夫人脸色又暗淡下来了,说道:“你还是在哄娘吧?”

童锦元道:“娘,我不是在哄骗您。我可以答应您以后不躲着张小姐,但是,您也得答应我一点,不能不经过我的同意就定下成亲的日子。”

童夫人连忙说道:“娘不会的……”

“娘,您要是没经过我的同意就定下来成亲的日子,我是真的会离家出走的。到时候谁愿意成亲谁就去吧。”

说完这些话,童锦元又说道:“娘,您知道的,我说到做到。我听说关外在打仗,正好,我觉得那里的天空让人觉得非常的辽阔,去哪里看一看也挺好的。”

童夫人这下子才真的害怕了,她这个儿子,从小主意就正得很。

“元儿,你别吓娘啊。娘给你定亲也是为了你好了,你都这么大了,也没个喜欢的姑娘。你要是有喜欢的姑娘,娘也不会这么做的。娘就是想让你走出来刘小姐的阴影……”看着儿子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童夫人赶紧道,“好好好,是娘说错了,娘以后再也不说这样的话了。”

童夫人见儿子的脸色慢慢的缓和下来了,看着桌子上的包子转移话题道:“元儿,这就是你刚刚买来的包子吧,你吃过了没有,什么馅儿的?”

童锦元的脸色缓和了一些,说道:“吃过了,我中午就是在这家店吃的包子,野菜馅儿的,具体是什么野菜,我也记不得了。”

童夫人听了之后,心疼的说道:“真是苦了我儿了,中午就吃野菜和包子,晚上我让厨房给你做点好吃的。”

童锦元笑了下,说道:“您先尝一尝好不好吃,再下定论。”

童夫人掰开了一点尝了一下,品了一会儿之后,又尝了一口,说道:“好奇怪的味道,这到底是什么菜?这包子皮是什么面做的,竟然比咱们家上等的精面味道还要好上一些。”

说完之后,童夫人又吃了几口。

旁边的王妈妈看了一眼,问了问味道,说道:“看着倒像是地里长得野菜,好像是叫荠菜吧。奴婢小时候倒是吃过这种野菜的。”

童夫人听了之后没有讲话,把剩下的半个包子递给了王妈妈。

王妈妈吃了之后眼前一亮,说道:“夫人,这包子味道真好啊,这种菜吃起来像奴婢小时候吃的味道,但又不太像。”

见自家母亲已经吃完了一半了,接着又想去拿第二个,童锦元脸上浮现了笑容。

“看来娘很喜欢这种包子。”

童夫人点了点头,擦了擦手说道:“的确很好吃,在哪里买的,明天早上让下人去买一些回来。”

童锦元道:“说起来,这家人娘也是见过的。”

童夫人拿包子的手一顿,问道:“我见过?我认识的吗,是谁啊?”

童锦元道:“就是之前在宝相寺见过的那两个小姑娘家卖的包子。”

童夫人笑着道:“原来是他们家啊,怪不得这么快就把店铺开到府城来了,这包子的味道的确是很好啊。我看呐,这包子以后在府城也是好卖的。用不了多久他们家的店铺就能开的红红火火的了。”

说完之后,掰开了第二个包子吃了起来。

第二个包子下肚之后,童夫人才想起来跟儿子讲话。

“你看娘,遇到好吃的东西都有些停不下来了。”

童锦元道:“娘,没关系的。我还在他们家买了一些野菜回来,晚上让厨房里做一下,味道也很好的。”

“嗯,你有心了。”

见自家母亲吃好了,心情看起来也好了不少,童锦元道:“那行,娘,您先忙着吧,我先回去了。”

童夫人见儿子要走了,赶紧说道:“那张小姐……你什么时候去见一见?你之前没出现,张家就已经有些不太满意了。张小姐很想见你一面。”

童锦元的身型一顿,说道:“这个月没时间,下个月您安排吧。”

童夫人见儿子这样说,也终于放心下来了。

晚上的时候,包子店照常卖包子了,等到辰时的时候,路上没多少人了才关门。

这一天下来,真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了。

因为开张前三天,他们卖的还算便宜,跟县城的价格一样。等过了三天,素包子和肉包子的价格都要涨上来的。素包子四文,肉包子五文。

虽然是同一家店,但是他们镇上、县城和府城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不过,价格不一样,里面的东西自然也是有些区别的。

尤其是面粉。

那五十亩地的面粉全部都用在了府城,县城的是精面,镇上的却是精面和粗面夹杂在一起的。

菜和肉的分量也是不同的。

而且,粗面馒头也不卖了,只卖白面馒头,白面馒头里面带一些野菜。不过,这种白面馒头就不是那五十亩地里面的面粉了。卖到了两文钱一个。

不过,府城和县城刚开张的时候的情况很像,野菜没卖出去多少,但是包子和馒头却卖出去很多。野菜这边才是大头,不过他们也知道,等以后大家吃出来他们家的菜味道不同了,买的也也会渐渐的多起来的。

这样算下来,这一天下来赚了将近二十两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