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58、宣传方案。

158、宣传方案。

房二河脸上的笑意是挡也挡不住的, 一个劲儿的夸赞房言。

“爹也没能想到会赚这么多的,多亏了言姐儿了。那些苹果真的没有白买, 明天胡管事再去买一些,买好的, 不要买差的。”

虽然今天一共用了两百多斤苹果,但是一斤苹果才几文钱,几百斤苹果也就几两银子的事情,这跟他们赚的钱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

胡平顺笑着道:“老爷,二小姐之前交代我的也是要买好的。”

房二河赞赏的点了点头,道:“还是言姐儿想的多。”

房言想了想, 道:“爹, 我发现咱们虽然送出去两百多斤苹果,一千多个,但是很多人都是早上来了中午来,中午来了下午又来。府城这么大, 才来了几百个人, 看来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这里的。咱们如今不是在最繁华的街道上,跟在镇上和县城的时候不一样。所以,咱们明天还得再去找人出去说一下。”

房二河道:“你今天和昨天就做的很好,让狗剩和房乙去就行了。”

房言摇了摇头,说道:“我觉得还不够。”

房大妮儿听了房言的话之后,说道:“那你想怎么办,要不然大姐也出去吧。反正大姐在店里闲着也没什么事儿。”

房言道:“不用大姐, 我再想想吧。”

虽然她现在非常缺人手,但是却不需要房大妮儿去的。

房二河笑着道:“二妮儿,如今这样爹爹就已经很满足了,你不用太难为自己了。”

房言笑着道:“好的,爹爹。”

晚上要去休息的时候,房言把狗剩叫了过来,问问他有什么好主意没有。房言最近发现这个小厮非常的有灵性,问问他,说不定能有什么新的思路。

“狗剩,咱们吸引过来的人还不够多,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能让更多的人过来呢?”

狗剩觉得这是自己的机会,他想了想之后,道:“菜市场、附近的几条街道小的全都去过了。前面繁华街道倒是还没有去,小的明天就去看看。”

房言点了点头道:“嗯,去不同的街道挺好的。但是,除此之外呢,你还有没有其他的想法?”

狗剩道:“二小姐,要不然就多派几个伙计出去?”

房言摇了摇头,道:“不行,店铺里也要有人的,人手不太够。”

狗剩眼珠子转了转说道:“二小姐,要不然咱们就花钱去雇几个人?”

花钱雇人?就像前世的发传单一样吗?只是这样的人去哪里找呢,这也不是单纯的发传单,还要会说才行。

等等,有了!

房言道:“我想到了一个主意,明天的时候,你去街上找几个小孩子,把这件事情交给小孩子。但是,你要注意了,找的小孩子最好是离家比较近的,好几个小孩子一起,免得走丢了。然后交代他们……”

狗剩越听眼前越亮,一个劲儿不停的点头,佩服的看着房言。

“记住了吗?”

狗剩道:“二小姐放心,我都记住了,保证把这件事情做好。”

第二天早上,还是狗剩和房乙出去发了发竹签。发了一会儿之后,他们俩就回来店里帮忙了。然后等晌午人不是很多的时候,狗剩独自出去了。他要去完成房言交给他的任务。

到了大街上,狗剩找到之前他见过的几个非常调皮捣蛋的小孩子,招了招手,让他们过来。

这几个小孩子也见过狗剩的,之前狗剩来发放竹签的时候这几个小孩子没少来抢狗剩手中的竹签。这会儿见狗剩招呼他们,他们还以为狗剩是要来打他们的。但是他们看了看自己这边人比较多,领头的小孩子就壮着胆子领着大家过来了。

“你……你找我们干啥?是你们自己说的,拿了竹签可以领苹果的,我们也没有多领苹果的,顶多一顿饭去领了一个。”

另外一个小孩子说道:“你可别想跟我们要那些苹果,我告诉你,那些苹果早就被我吃掉了,你想找也找不回来了。”

狗剩听了他们的话,笑着说道:“大家误会了,误会了,我不是来找大家要苹果的,也不是想要欺负你们。我来找你们是有一桩好的买卖想跟你们谈一谈。”

一听这话,领头的小孩子似信非信的说道:“什么买卖?竟然找我们这些小孩子。莫不是骗我们的吧。”

狗剩道:“先不说买卖,我问你们,你们对府城熟悉吗,府城的每一条街道都去过吗?”

一个小孩子道:“那还用说,府城就没有我们没去过的地方。”

狗剩点了点头,说道:“是这样的,我这里有一千根竹签,如果你们能去我说的那十个地方一个地方发一百个的话,我就给你们五十文钱!”

小孩子们眼前一亮,领头的问道:“你肯定还有其他要求吧,不可能这样简单的。”

狗剩赞赏的说道:“聪明,是的,你们发的时候还要按照我说的话跟那些人说一遍,只要能做到,这些钱就是你们的。但是,你们别想着偷懒,只去近的地方。反正等到客人过去的时候,我肯定要问上一问的,如果你们偷懒的话,肯定会被我发现的。”

领头的小孩子说道:“你也太小瞧我们了!我们不是那样的人。对了,我们怎么能相信你说的话?”

狗剩道:“这里有十文钱的押金。如果你们发完了,就去前面的野味馆找我。我们家店铺就在那里,肯定不会赖账的,你没看到我们说发苹果就发苹果了吗。”

领头的小孩子想了想,点点头答应下来了。他把狗剩手中的竹签和铜板接了过来。转头分给了其他小孩子们,小孩子们拿着竹签和铜板,飞快的跑走了。狗剩看着这些小孩子们的背影,优哉游哉的回到了店铺里。跑到房言那边去表功了。

到了中午的时候,排队来领苹果的人明显的增多了。狗剩随口问了问,发现他们的确是在刚刚那些小孩子那里得到的消息。

对面店铺的刘掌柜又来店里吃饭了,这次伙计长了眼色,没跟刘掌柜的要钱。既然房老板是他们家少爷的朋友,他又哪里敢托大呢,没看到昨天他们少爷来吃饭的时候也给钱了吗,不仅给足了钱,还给了一些赏钱呢。

万般无奈之后,房二河还是收下了刘掌柜的钱。

等到关门的时候,算了算收入,发现这一天的收入比昨天还要高了些,除了小孩子们的宣传作用之外,更多的是回头客。

府城的人明显比县城的人还要不差钱的,又比较会享受。包子虽然比馒头要贵一些,但是味道也更好吃啊。何况,三两个包子也花不少多少钱的,这可比下馆子便宜多了。

到了第三天早上,狗剩又去找那几个小孩子了,吩咐了和前一天同样的事情。之前说好了只送三天的苹果,房二河觉得效果不错,所以第四天他们还是送了。

三天下来,房言家的店铺赚了七八十两银子。

房二河这几天都兴奋的有些睡不着觉,想到之前一天才赚十几文钱,一个月还不到一两银子的时候,再想想如今,简直就跟做梦一般。他从没想过自己也能赚这么多钱的,他们家好像在朝着富户前进了。他晚上跟王氏忆苦思甜絮絮叨叨了很久才睡着,第二天早上破天荒的起晚了。

起来之后,他发现胡平顺早已经开门迎客了,而且后厨的厨娘们也已经开始包包子和馒头了。王氏快速的洗漱完之后,走到了厨房开始指挥大家。

对面的刘掌柜一早就过来吃东西了,因为他发现这种菜真的是有些奇效的,吃了之后感觉浑身都舒坦,早上吃了效果更好。

虽然从第四天开始价格涨上来了,可是客流量却没有减少。

因为房言又让狗剩去找那几个小孩子了,虽然如今已经不发放苹果了,但是一些广告宣传还是必要的。每天付给他们五十文钱,让他们沿街串巷的去喊上一个月的时间。

“春明街新开了一家面食店,名叫野味馆,素包子四文钱,肉包子五文钱,又香又甜,可好吃了。而且吃了之后神清气爽的。快去瞧一瞧,快去看一看啦……”

等到房大郎回来的时候,包子店已经开张了近半个月了。

王氏例行关心了房大郎的衣食起居。

其实每天他们店里的伙计都会给房大郎去送些吃食的,王氏有时候不放心也会跟着去的。房言和房大郎都比较坚持每天送些吃食,是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家吃食的秘密。虽然说房大郎体内已经喝了不少灵泉了,吃些灵泉滋养的东西也不再有那么神奇的效果了,但是房大郎已经习惯了每天都吃上一些。

房大郎见店铺的生意果然跟房二河说的一样好,也就放心了。他们初来乍到,虽说对面有童家米粮店,但是依然不太放心。

这会儿亲眼看见了之后,就能安心了。

又在府城待了半个月之后,房二河把这里的生意交给胡平顺之后,一家人就回村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