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88、默默帮忙。

188、默默帮忙。

童家的这些纠结房言自然是不知道的, 新店铺马上要开张了,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她早就知道她爹爹肯定回不来的, 好在这里还有胡平顺,能帮一帮她的。

只是临近开张, 她随着母亲和二哥一起来到府城的时候,她难免会下意识的看一眼对面的店铺。想到自己复杂的心思,她索性不去想了,还是店铺比较重要,赚钱比较重要。

伙计早已经找好了,也让胡平顺培训好了,新店一开张直接用就行了。房乙上次回来报信之后, 就没有再回去了, 正好留在新的店铺里面帮房言的忙。房言把之前县城水果店的掌柜的调到府城来帮忙了,县城又提拔了二掌柜的当大掌柜的。

第一天开张,房言把生意搞得红红火火的。之前已经宣传过了,当天又有很多人送来了贺仪。这可比之前的任何一家店开张的时候都要红火。

而且, 高大山知道房言新店开张, 正好他们今日休息,所以带上了几个下属过来维持秩序。房言看着门口站着的将士,心里也非常的开心。

虽然以他们房家如今在府城的地位,已经很少有那不识相的过来找茬了,但是多一些将士过来镇镇场子也是好的啊!让那些没长眼睛的也擦亮一些眼睛,不要没事儿找事儿。

王氏知道了之后,自然又在房大妮儿面前把高大山好生夸赞了一番。直说这个女婿找的好啊。

童锦元站在二楼上, 看着房言一身男儿的衣裳,站在门口笑着揽客的模样,嘴角也不自觉的露出了微笑。

“少爷,您要的东西我拿来了。”

童锦元回过神儿来,看着招财,说道:“把东西放下吧。对了,你去家里找个仆人,去房家的水果店买二十坛子水果罐头。”

招财刚要走,童锦元又补充道:“找个没怎么出过门的,房小姐没见过的,不要让人知道是我买的。”

招财愣了一下,似乎不太理解童锦元的意思,早上的时候不是刚刚以童家的名义去买了二十坛子吗,怎么现在又要去买,还是偷偷的去买的。少爷的这一波操作他实在是不太明白了。但他也没有多问,说道:“好的,少爷。”

招财听了童锦元的话就回家去了,他去后门找了个老实的没怎么出过门的小厮,领着他就要出去。正好,江氏今日要出门,看到招财,随口问了一句:“你们家少爷呢,你这是要去做什么?”

招财老老实实的上前回话去了:“禀告夫人,我们家少爷在查账,让我带着个人去办点事情。”

江氏一听去查账了,问道:“去哪里查账,春明街吗?”

招财笑着道:“之前在别处查账来着,这会儿刚到了春明街。”

江氏听了之后反而不着急走了,她之前打听过的,儿子已经快两个月没去过春明街了,都是直接让掌柜的把账簿送到家里来的。这会儿一听又去了,她看着招财,问道:“你可曾看到对面房家的二小姐了?她今日是不是来府城了?”

招财有些纠结,其实,说实话,他们家大少爷的心思他这种做贴身仆人的其实早就察觉到了。甚至在大少爷没感觉到的时候,他就已经察觉到了。只是,他不知道夫人对此是个什么样的态度,他不知道该如何回话了。

江氏看着招财犹犹豫豫一副不想说的样子,反而觉得这是她儿子交代的,她也更加怀疑招财叫上一个人到底是去做什么了。她冷声说道:“这有什么不能说的,你不告诉我,我一会儿随便找个人去打听一下也是知道的。”

招财被江氏吓了一跳,“扑通”一声跪下来,说道:“夫人,不是小的不告诉你。是……是……那个,房二小姐来了。”

江氏看着跪在地上的招财,继续问道:“那你现在要去做什么事情?”

招财又开始纠结了,这事儿是少爷交代的,他不能说啊。

“就是去办点小事。”

江氏道:“办点小事?什么小事?难不成你们家少爷说了不让你告诉我吗?”

招财一听这话,眼前一亮,好像……并没有说。只是,作为一个仆人,有些话,他觉得似乎还是不能说的。

江氏看招财一直不回话,说道:“既然不能说……那成吧,你们去吧,我就不为难你了。”

招财听到这话,如蒙大赦,赶紧磕头道:“多谢夫人。”

看着招财离去的背影,江氏找了一个仆人过来,交代了他几句话。

江氏索性也不着急出门了,她出门不过是买些东西罢了,这样的事情又怎么能跟儿子的终身大神相提并论呢。大约一炷香过后,江氏派出去的心腹回来了。

江氏听了江氏的话,越发觉得儿子太蠢了!

她看着心腹,说道:“你去账房上领一些钱,带上几个人,去买六十坛子回来,一定要让房二小姐知道是你们家大少爷买的。”虽然买的多,但是他们家人也多,多买一些还可以送到京城或者相熟的人家的。就算送不了那么多,大不了跟家里的奴仆分一分的。

心腹赶紧领命去了。

江氏看着心腹出去了,脸上才终于露出了笑容。就她儿子这个样子,这辈子也别想讨姑娘家欢心了。她真是没想到,自家的儿子能做出来这样蠢笨的事情。默默的讨姑娘家欢心,这样的话,姑娘家怎么会明白你的意思呢?

另一边,房言听到童锦元要来买六十坛子的时候,有些愣住了。

两个月前他们的最后一次谈话还是不欢而散的,这会儿童锦元竟然来照顾她的生意了。而且,明明早上的时候已经以童家的名义买了二十坛子的,现在又买那么多做什么。

房言听到这样的消息,一方面非常的开心,另一方面又有些愧疚。自己因为一些原因对童锦元恶语相向,而童锦元不仅不计前嫌,还来照顾她的生意。同时,她的心里又生出来一些非常复杂的心思,麻麻的,说不清道不明的。

“你们家少爷买这么多做什么,现在天气热,储存不了多久的。用冰块镇起来不划算,还不如天天来买。”

仆人却笑着道:“我们家少爷吃了之后觉得味道非常的好,想要送人呢。我们家少爷朋友非常的多,这些还怕不够呢。我们家少爷着急用,房老板就不要推辞了。”

房言听了这话,见人来人往的这么多,也不好在这里说什么,笑着说道:“劳烦稍等一下。”

仆人笑着道:“好嘞。”

等到江氏买完东西回来,六十坛子罐头已经买回来了。再加上之前过了明路的二十坛子,如今一共是八十坛子。江氏听伙计说房二小姐的生意非常的红火,也有些好奇这种东西的味道了,让下人们打开一坛子尝了尝。

尝了之后,江氏感觉顿时神清气爽了起来。这种感觉,似乎有些似曾相识。她回味了一下,终于想到了何时吃过这样的东西。不就是经常吃的房家的包子嘛。虽然味道不同,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如出一辙的。

不知不觉,江氏吃掉了几乎两个桃子的分量。吃完之后,才觉得自己似乎有些贪嘴,吃得太多了。赶紧站起来消消食。

童锦元回来的时候,江氏跟童锦元一阵猛夸。

童锦元自然是不知道他母亲后来做的事情的,他只以为家里的罐头是他早上买回来的。这样的事情,江氏也没告诉他。儿子不问,她干嘛要说?

江氏想,这样好吃的东西,自然是要与人分享的。况且家里这么多,放着的话虽然短时间内不会坏,但是味道肯定不如新鲜的刚做出来的。很快,八十坛子水果罐头就被江氏送出去了。

而房言,在忙过了这一会儿之后回到了春明街的野味馆。走到门口的时候,她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转身去了对面的店铺。

看到刘掌柜的,房言上前说道:“刘叔。”

刘掌柜的一看是房言,笑着说道:“房小姐好,今日房小姐的店铺生意很是红火啊,恭喜发财啊。”

房言笑着道:“多谢刘叔。”

刘掌柜的一看房言的脸色,也知道房言找他有事,似乎想说些什么话。于是,他主动问道:“敢问房小姐是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房言张了张嘴,最后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出来:“刘叔,你们家大少爷今日在店铺里吗?”

刘叔笑着道:“大少爷上午来查过账,不过这会儿已经走了。”

房言听了刘掌柜的话,有些失望,说道:“哦,这样啊。”

刘掌柜的看着房言的脸色,问道:“房小姐,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用不用我找个人通知一下我们家少爷?”

房言赶紧道:“不用,不用,我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儿。”说完,又跟刘掌柜的聊了几句之后,房言回到了对面的店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