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14、第 214 章

214、第 214 章

正好, 她经过了一些事情,也早就认识到自己内心的感情了。她不是一个真正的十二岁的少女, 前后两世加起来已经二十几岁了,足够明白什么是喜欢, 也有自己的判断力了。

其实最开始她是没有这样的想法的,一是因为对方的家世太好,二是因为对方有未婚妻。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她没有对他一见钟情。

但是渐渐的,越是相处,她越发现了眼前人的好, 也渐渐的对其产生了好感。随着一些误会的产生, 反而越是坚定了她内心对他的真实想法。

所以这会儿,她想要对方一个明确的答案。若是答案跟她的一致,那么就要恭喜他们俩了。若是不一致,那也没什么关系, 她才十二岁, 还有很多好儿郎在等着她。而且,她也没有跟任何人表明自己的心迹,所以也不怕丢人的。

房言虽然内心波澜起伏,但是表面上却是非常的镇定的。

可是对面的童锦元就不一样了,不管是内心还是表面上,他都表现的没那么平静。

童锦元实在是没想到对面的小姑娘会直接问出来这样的问题的。他是真的毫无准备的,所以最真实的反应展现在了房言面前。

先是震惊, 然后是慌乱,再然后……耳朵悄悄的红了起来。

“我……”童锦元的心砰砰砰的直跳,这么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自己的心思,这还是第一次。看着房言冷静的表现,他反而觉得自己才像是个小姑娘。

他觉得自己不能这个样子,要勇敢一些,不能被喜欢的小姑娘瞧不上。他喜欢房言也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对方知道也情有可原。他对她好,喜欢看着她,喜欢帮助她。其实,若是自己做了这么多,而对方依然毫无所觉的话,那才是最悲哀的吧。

他做这么多,不就是想让对方感受到他的喜欢,感受到他的心意吗?

即使对方不喜欢,拒绝了他,他也就不……不,他也就继续对对方好,让对方喜欢上他就好了。他相信,只要他努力,只要他付出一颗真心,对方迟早会看到,会感受到的。

想通了这些之后,童锦元索性爽快的说道:“对,言姐儿,我心悦与你。”

这句话一说出来,他的心里仿佛有一块大石落地的感觉。

不过,他实在是不能从房言的表情中分辨出来她内心真实的想法,她太过冷静了。以至于给他一种错觉,说出来就是要被人拒绝的。想到这里,他的心又开始忐忑起来了。

不过,说都说了,他就等着好了。

房言自然是不知道童锦元心中的纠结的,听了童锦元的话,她的眼睛微不可察的亮了亮,看着童锦元略微决绝的眼神,笑着说道:“嗯,我知道了。”

她是喜欢他,但是也没说一定会嫁给他的,还要看他的表现不是。

知道了?这是什么意思?童锦元微微皱了皱眉,似乎不太理解房言这个回答的意思。看着不想多言的小姑娘,童锦元抿了抿唇,问道:“言姐儿,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房言愉悦的说道:“你说我是什么意思?”

童锦元被房言看的心情非常的忐忑,问道:“那你总归不是讨厌我吧?”这是童锦元最关心的问题。

其实,虽然表面上表现的非常镇定,此时房言脸色也渐渐的有些红了,说道:“我要是讨厌你哪里还会跟你讲这么多废话啊。”

童锦元听了房言有些像是撒娇的话,又看了看她微红的脸,想到早上自己的猜想,他的心情一下子从谷底跃到了云朵上。

“那你……嗯,那你是不是也心悦与我?”

房言像是被戳中了心情,脸上的红晕更加的明显了,就像是喝醉了酒一般,支支吾吾的说道:“哪有姑娘家说这种话的。”

童锦元能感受到房言的脸红不是因为气愤。听了房言的话,他也觉得他这个问题他令人为难了。他呆呆的看着房言,笑着道:“嗯,是我孟浪了。”

房言瞪了他一眼,说道:“的确是你的错。”

童锦元看着房言水汪汪的大眼睛,无意识的跟着说道:“嗯,是我的错。”

说完这些话之后,两个人之间仿佛有无数的粉红色小心心冒了出来。童锦元眼神一错不错的盯着房言,房言时不时看他一眼然后再把眼睛转向别处。

临近中午了,房言见店里三三两两的客人越来越多了,她低声对童锦元说道:“你跟我来后院,我有话要跟你说。”

童锦元立马站起来跟着房言到了后院。

两个人在一棵树下站定,房言抿了抿唇道:“有些话我想提前跟你说一说。”

她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所以很多事情是不能忍受的。别人怎么样她管不了,但是她喜欢的人,她将来要嫁的人肯定是不行的。虽然现在说有些早了,但是还是要防患于未然比较好。万一对方不能同意的话,那他们俩也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了。

童锦元见房言表情开始凝重了,也尽量克制住自己的笑意,说道:“嗯,你说。”他根本不太关心站在他对面的小姑娘会说什么话的,因为不管她此刻说什么,他都会答应下来的。

房言看着地面,小声的说道:“你既然心悦与我了,可不能再去招惹别的姑娘家了。不许逛红楼楚馆,不许跟家里的丫鬟调笑,要是有通房小妾也最好不要再搭理她们了。你要是做不到的话,那你就别再喜欢我了。”

童锦元听着房言的话,焦急的解释道:“我没有招惹过别的姑娘,也没逛过那些地方,家里更是没有通房小妾。”

房言抿了抿唇,说道:“那些都是你从前的事情,我管不着也不会管的,但是往后可不行了。我以后要嫁的人一定要对我忠贞无二的,我是不会跟别人分享自己的丈夫的。你要是做不到的话,那就算了。”房言强忍着内心的害羞说出来这些话,说完之后,脸都红起来来。

童锦元急得脸色都有些红了,着急的抓住房言的手,说道:“我是真的没有通房小妾的。”

房言不妨被童锦元抓住了手,使劲儿往回抽了抽,却没抽回来。于是抬起头来瞪了他一眼。

童锦元也觉得自己这个动作似乎孟浪了一些,但是他急于跟房言解释,所以没有松开:“是真的,我祖母被祖父的小妾伤过,她最是讨厌小妾,也不让我伯父和爹爹纳妾的。我因我三叔是祖父的妾室所生,所以甚是厌烦。后来我伯父做了官,我祖母更是不回府城了。因此,我父亲和我大伯都是没有妾室的,我兄弟也都没有。”

房言没想到他们童家还有这样的规定。这可真是难得了。这一刻,她觉得童锦元的祖母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老太太了。

童锦元看见房言的脸色终于渐渐的好看了,缓缓的说道:“虽然我今年已经十九岁了,但是却从来没有纳过妾室的。只不过,我之前跟两个姑娘定过亲,想必你也是知道的。”

听到童锦元提及他之前定过亲的两个姑娘,房言抿了抿唇,说道:“那都是从前的事情了,我也不想多问的。”

童锦元本来是想跟房言说一下的,见房言不想听,他也就没再说,而是又说起了其他的事情:“还有,言姐儿,你刚刚说的那种地方,其实我从前的确是去过的,但是只是去谈生意的,并没有去那里做什么。后来我觉得那里的氛围不太喜欢,就没再去过了,约人谈生意也是去的酒楼。”

房言见伙计走了过来,赶紧低声说道:“快放开手,有人来了。”

童锦元一听,虽然不舍,但还是放开了房言的手。

最后,房言说道:“我说过了,从前的事情我是不管的,但是你若是真心喜欢我的话,可不能再去了。”

童锦元点点头,保证道:“嗯,我以后肯定不会去那些地方的。”

房言点头道:“那就好。”

说完之后,两个人默默的互看了许久。房言率先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

虽然天气还挺热的,但是他们站在树荫底下,温度自然不是太阳底下可以比的。风偶尔吹过,吹动了房言的头发丝儿,也吹动了童锦元的心。

童锦元看着调皮的发丝吹拂到了房言的脸上,他手痒的想要去触碰,但还是忍住了。

待房言抬起头来,自己把碍事儿的头发丝儿别到耳后,童锦元呆呆的说道:“言姐儿,你真好看。”

听到了这句话,房言的脸色一下子就红了起来,而且不仅脸,耳朵也悄悄的红了起来,嘴里嘟囔道:“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