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15、第 215 章

215、第 215 章

两个人又站了一会儿之后, 房言道:“我要回去了,一会儿要吃中午饭了, 我爹找不着我要派人来找我了。”

童锦元点点头,笑着道:“嗯, 我跟你一起回去。”

虽然回去的路上身边还有房乙和招财,路上还有无数的行人,可是童锦元却觉得整条街上仿佛只有他和房言两个人。

别的人长什么样子,正在做什么事情,他是一点都没有注意到。

到了店铺里面之后,房言小声的说道:“我去后面了。”说完之后,就低头匆匆的往后面厢房去了。

而童锦元则是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招财看着自家少爷的举动, 问道:“大少爷, 咱们不回去吃饭了吗?夫人说不定还在家等着呢。”

童锦元笑着道:“不回去,母亲会理解的。你去让对面的伙计回家说一声。”

招财见自家大少爷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走出门去对面店铺找伙计去了。

自从上午跟房言谈过那一席话,童锦元的心境就不一样了。

吃完午饭回到对面的店铺里, 童锦元坐在桌子前也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即使到了午休的时间, 他也毫无睡意。眼睛一直盯着楼下看着,嘴角的笑容也没有落下去。

招财跟着童锦元很多年了,很少看到自家大少爷这样笑的。他好奇的问道:“大少爷,是有什么喜事儿吗,说出来也让小的跟着高兴高兴。”

童锦元笑着看了招财一眼,难得的解释道:“自然是有一件天大的喜事的,只是, 你还小,说出来你也不懂的。”

招财觉得自家大少爷这句话真的是扎心了。他哪里小了,也就是比少爷小三岁罢了,他今年也定亲了,说不定比少爷成亲还要早的。

而且,自家大少爷所谓的天大的喜事必定是跟对面的房小姐有关的,要不然少爷的眼睛为什么一直盯着对面的店铺看。

他低头看了好几眼都没看到房小姐的踪影,也不知道少爷是怎么对着对面的店铺笑得这样开心的。

“嗯,只要少爷您开心就好。”

童锦元一下午几乎都是同样的动作,即使低头看账簿,速度也非常的慢,一盏茶的功夫也就只能翻上一页。

等到快要酉时的时候还没看到房言,童锦元就有些坐不住了。

从前没有表明心迹的时候还好,见不到人还能忍着。可是如今已经表明了心迹了,好像就有些忍不住了。

忍不住的童锦元假装要回府了,去对面的店铺打了一声招呼。

正好此时房二河在店铺里,看到童锦元,笑着道:“锦元要回去了?”

童锦元点了点头,道:“嗯,是的。”

房二河见童锦元似乎有话要说,等了一会儿,还没听到他的问话。于是问道:“锦元还有其他的事情吗?”

童锦元张了张嘴,还是没敢问出来:“也没什么事情,刚刚在想算过的那个账目,一时走神了,抱歉。”

房二河摸了摸胡须,笑着说道:“没关系,我看你在店里一坐就是一天,如今像你这么能干又这么坐得住的少年郎太少了。”

童锦元听着房二河的夸赞,想到自己一整天其实什么事也没做成,略微羞愧的说道:“房叔谬赞了。”

本想再问几句房言的,童锦元这会儿也不好意思问了,跟房二河寒暄了几句之后就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童锦元从来没觉得府城这样好看过。嘴角微翘,想着上午跟房言的谈话。想着想着,他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件事情。

他记得,那次房言跟他生气的误会的时候好像问过他一句话吧。似乎是问他有没有去过那种地方。再结合今日上午的谈话,他突然明白房言误会他什么了。

想到这里,他心中一动。难道那时候小姑娘就已经对他有感觉了吗?要不然怎么会关心他的那些事情。不对,其实到现在小姑娘也没有明确的表示出来对他有感觉。但通过今日的对话,他至少知道小姑娘不讨厌他。虽然谈不上喜欢,但也不是毫无感觉。

一直困扰着他的那件误会解除了,还跟小姑娘之间的感情更进一步,童锦元只觉得人生非常的美好。一直到回到家,脸上都带着笑意。

江氏看到儿子这个样子,稀奇的问道:“锦元,是有什么大生意做成了吗?”她记得儿子上一次这样笑是在他第一次独自谈成一笔大生意的时候。

童锦元敛了敛嘴角,微咳一声,说道:“不是。”

江氏怀疑的看着自己的儿子,不是谈成了一笔大生意,那他高兴什么呢?

童锦元顶着自己母亲怀疑的目光回到了自己的院子里。

**********

而房言这边,上午的时候她也是非常的激动的,毕竟自己极有好感的人也喜欢她,两情相悦什么的最是让人欢喜了。

但是,下午的时候,房言就没多少心神来思考这件事情了。因为她过两日要回家秋收去了,而水果斋的账簿她还没看完。虽然说可以让掌柜的送到房家村,但是她在的话,有很多事情也方便当面讲清楚。再说了,还有接下来的葡萄酒,她要早一点做准备。

水果斋的生意虽然不像野味馆一样提升的那样多,但是收益也是有所增长了。

府城的水果斋因为是今年五月份刚刚开张的,所以收益变化还不太明显。

但是县城的那家水果斋,每年的五月份到十月份都是水果斋的收益高峰期,果汁儿和罐头都会卖的比较快。尤其是这里面若是赶上了节日,那就卖的更好了。

淡季的时候,如果在没有节日的二三十一月份,一个月也就200两银子左右的收益。有节日的一月和四月十二月,每个月的收益能翻一番,达到400两左右。

而在旺季的时候,没有节日的六七十月份月收益大概400两左右,毕竟天气比较热,果汁儿和罐头都很好卖。而在有节日的五月八月九月份,收益能达到700两左右。

这样算下来的话,一个月的收益能达到400多两了。

这还只是算的县城那家店在店铺里卖的东西。除此之外还有给外县商人的供货。第一年的时候房言就已经实施这个计划了,如今,这个计划更加的完善了。每个想要来拿货的人,房言都偷偷派人去打听了这个商铺的情况,然后还跟商人签订了契约。

因为不仅仅是供给一个商人,所以供货方面的话,一年也有几千两银子的赚头。再加上如今还多了一些外地的商人来这里拿货。所以,供货这方面赚的钱差不多跟店铺里面赚的钱持平了。

在府城的话,房言就不打算再供货了。因为家里的果树也没这么多,供不了这么多的货。

而在今年的五月份开始,县城的水果斋收益比以往提高了不少,五月份收益达到了800多两,六月份更是达到了1000两。七八月有所回落,也差不多六七百两的样子。

府城这边的话,五月份才开张,第一个月不是满月,但是收益也算是比较好的,达到了700两。六月的话,因为没有节日所以收益不如五月份,但是又因为房大郎考上了状元,所以收益又有所提升,所以最后跟五月份持平了,700两左右。七月份有500两,八月份如今是600多两,估计到月底能达到700两左右。

虽然看起来不如县城的店铺赚得多,但其实是比县城的生意发展前景要好上许多。毕竟是府城,人多,而且地理位置比较好,再加上她大哥响当当的名气,月入过1000两在两三年后肯定不会是梦的。

算完这些帐之后,房言又思考了一会儿关于葡萄酒的问题。这样的话,也差不多到了吃晚上的时间了。

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房言这才想起来一下午没看见童锦元了,心里还真有点儿想见他了。想到如今这个朝代,房言又觉得这一点非常不好了。男女七岁不同席,男女授受不亲。他们这个朝代再不怎么封闭落后,再对女子宽容,但是,想要见心上人也不能实时见到。

如果在前世,喜欢的男孩子还能来找女孩子,两个人一起做做事情,谈谈恋爱。但是现在的话,童锦元不可能来到后院,来到她的厢房的。若是偷偷的过来的话,被人发现了,他们俩除非成亲,否则就真的完蛋了,要让家里人蒙羞的。

想到这里,房言叹了一口气,看了看时间,童锦元应该早就回家去了。只能明天才能见面了。走出厢房之后,房言心想,不对,明天似乎也见不着了,因为她明天要去她大姐家。后天她又要回家去了,看来只能等到下一次她来府城的时候了。